”上面千條線,下面一根針”是啥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9-14 00:23:53

1樓:

引好“上面千條線”當好“下面一根針”

意思大體如下:

身處最前沿的基層黨員幹部這根“針”,通過穿針引線、承上啟下,發揮著落實方針政策、共謀百姓福祉的關鍵作用。

在“上面千條線”之下,首先要做一根能穿線的針。這根針要有針眼,即能正確面對、準確把握“上面千條線”,把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各級各部門的具體要求,當作一種責任和義務。通過宣傳引導,使基層群眾理解、支援國家建設,享受國家發展帶來的實惠。

通過提高自身素質能力,踐行“三嚴三實”爭做“忠誠乾淨擔當”的好乾部,提高工作執行力。實現政策性和群眾性、針對性和實效性的完美結合,實現“上面”和“下面”的和諧統一。

最後,要做一根正直的針。“一根針”是代表黨與群眾直接交流接觸的群體,要做一根正直的針,永葆先進性,帶頭講黨性,做表率,真正發揮基層黨員幹部在社會主義建設中的核心作用。

黨的組織建設,是指黨的組織制度、黨的**組織、黨的地方組織、黨的基層組織、黨的幹部、黨的紀律、黨的紀律檢查機關、黨組等內容。主要包括民主集中制建設、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幹部隊伍建設和黨員隊伍建設等內容。

黨的組織體系是依據黨的綱領和章程、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則,自下而上組織起來的統一整體。黨要實現各個歷史時期的政治任務,必須始終把加強黨的組織建設擺在突出位置。

2樓:問道曉

引好“上面千條線”當好“下面一根針”

身處最前沿的基層黨員幹部這根“針”,通過穿針引線、承上啟下,發揮著落實方針政策、共謀百姓福祉的關鍵作用。做一根怎樣的針,是基層黨組織建設面臨的最基本、最重要的課題。

在“上面千條線”之下,首先要做一根能穿線的針。這根針要有針眼,即能正確面對、準確把握“上面千條線”,把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各級各部門的具體要求,當作一種責任和義務,不講任何條件,不打任何折扣,不動任何手腳。通過宣傳引導,使基層群眾理解、支援國家建設,享受國家發展帶來的實惠。

其次,要做一根能引線的針。這根針要有針尖,即能夠採取有力措施全面落實貫徹“上面千條線”。深入群眾,貼近群眾,真正的把群眾的事當自己的事。

通過提高自身素質能力,踐行“三嚴三實”爭做“忠誠乾淨擔當”的好乾部,提高工作執行力。實現政策性和群眾性、針對性和實效性的完美結合,實現“上面”和“下面”的和諧統一。

最後,要做一根正直的針。“一根針”是代表黨與群眾直接交流接觸的群體,如果出現彎曲、折斷,必然會出現軟弱渙散等不正之風,出現驕奢淫逸等腐敗現象,使黨的形象受到損害。因此要做一根正直的針,永葆先進性,帶頭講黨性,做表率,真正發揮基層黨員幹部在社會主義建設中的核心作用。

“一根菸”和“一條煙一根繩子”和“一條板凳一根”與“一條”有什麼不同?區別在哪

一根菸,相當於一支的意思,一條煙,有10包,每包有20支,一根繩子,也可以說一條繩子,只是感覺 根 要短一些,條 要粗一些長一些 一條板凳,一般是指可以坐兩人的那種,就是 板凳寬,扁擔長 說的那種 意思聽起來是條形容較長的東西,而根是形容較細的東西。舉個反例又不一樣,一根木材 一根鋼管,不一樣吧,然...

記憶體條一根1333的跟一根1600的能一起用麼

1全部記憶體的頻率是可以向下相容的,1600的可以降頻到1333,但是1333不能超到1600 可以超頻的記憶體除外 所以一起用的話,速度什麼的也有影響,建議還是同頻率吧。1333和1600的區別就是速度不同,但差距不大一般是可以混用的。1 記憶體條分不同的頻率,根本的區別在於效能不同,工作的頻率高...

記憶體條可以一根16g一根8g嗎?

可以,不同容量大小,不同頻率的兩個記憶體條也可以組成雙通道模式。但兩個記憶體條會以最低容量為標準,組成雙通道。也就是16g記憶體會選出8g容量組雙通道,剩下8g是單通道。兩條記憶體也會以最低頻率的那條為基準,同頻率執行。這個一般沒什麼關係的,計算機記憶體條的話,只要你這個計算機一般是支援總的64g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