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大腦發育高峰是在孩子多大的時候,家長該怎麼做

時間 2021-05-02 17:59:16

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父母對孩子的培養也是越發重視了。為了讓孩子變得更聰明,父母可以挖空心思,將能用上的方法都用上。不過有些父母可能會發現,他們的付出和孩子的智力提公升並沒有成正比。

其實,想要讓孩子大腦發育的更好,讓孩子擁有強大智力,家長需要把握住關鍵的時間段才行。國外學者指出,人一生中有四個階段可以稱為大腦發育的**檔。利用好這四個**檔去培養孩子,孩子的智力將會更進一步。

孩子大腦發育的**檔共有四個,分別是媽媽懷孕後3-6個月,6月到1歲,2-3歲和5-6歲。

1、媽媽懷孕後3-6個月

很多人覺得,孩子出生前大部分時間都在休眠,事實卻並非如此。寶寶大腦發育的起始階段正是寶媽懷孕3-6個月這段時間,也是人大腦發育的第乙個**檔。在這段時間裡,寶寶的大腦發育程度會達到50%,是名副其實的發育頂峰。

2、孩子出生後6月到1歲

研究表明,孩子的大腦並不是一次就能發育完全的,而是會逐步的發育完善。孩子出生後,大腦的發育速度會放緩,等到6-1歲的時候就會迎來第二個發育高峰期。這段時間內,孩子的大腦會進一步完善,其中以資訊處理神經元的發育為主。

3、孩子2-3歲之間

孩子2-3歲的時候,正是第三個大腦發育**期。這一時期,孩子大腦可塑性遠超其他階段,因此這個階段也是早教的良時。

4、孩子5-6歲之間

大腦發育的第四個巔峰期是在孩子5-6歲之間。前三個階段,孩子大腦已經基本發育完全,大腦完善程度達到了80%,剩下的就是補充完善和收尾了。也就是說,這個階段是大腦發育**檔的尾巴。

而同樣的,這個階段也是家長培養孩子的最後佳期。

孩子大腦發育巔峰期對孩子尤為重要,所以家長一定要充分利用這幾個**檔,給孩子的大腦發育以足夠的支援。

1、給孩子足夠的營養

想讓寶寶發育得更好,各種營養是缺一不可的。媽媽孕期可以多吃堅果和魚肉蛋奶等食物,保證能給孩子提供充足的營養。孩子降生後,營養的補充同樣也不能落下。

2、注意多和孩子溝通

有育兒專家指出,溝通交流同樣有助於孩子大腦的發育。不要以為寶寶還小,不懂**的意思就不需要交流。其實,經常和寶寶交流,可以給寶寶的神經以一定的刺激,這有助於寶寶大腦的發育。

3、讓孩子有充足的睡眠

睡眠可以讓大腦休息,可以促進生長激素,讓大腦細胞提公升活性,充足的睡眠是孩子的智力發育所必須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在六個月到十歲之間有三次大腦發育的高峰期。在這個階段,家長就可以讓孩子多閱讀書籍,聽聽輕緩的**,多陪孩子做一些親子遊戲,給孩子講一些事情小故事。同時家長可以讓孩子做一些益智遊戲,最近大腦的發育。

3樓:

零到三歲是大腦發育兩大高峰期,而學齡前三至六歲是大腦發育高峰的延續期。家長合理餵養,讓其有好的生理和心理狀態。

4樓:萌新小主

孩子從2歲到8歲這個時間段是孩子大腦發育的高峰期,這個時候家長應該鍛鍊孩子的思維能力,還有就是多給孩子做一些營養的食物,補充孩子大腦所需的能量。

如何判斷孩子是不是大腦發育遲緩

桃香辣妹妹 大腦發育遲緩的症狀 1 是智力減退,對於小孩來說,在患兒一到三個月的時候,會出現異常的安靜 不哭,或者是多動 經常哭,四個月的時候,對母親沒有任何的反應,六個月的時候還不會笑,十二個月的時候不會坐下,十八個月的時候,還學不會走路和說話。2 大腦發育遲緩的患兒,會有牙齒發育不良的現象,牙齒...

為了促進大腦發育,應該怎麼做,促進孩子大腦的發育,父母該怎樣做

大腦發育主要在胎嬰幼兒階段。胎兒階段家長最好不要胡亂進食切忌用藥來促進胎兒大腦發育。因為,有些方法純粹是一些自 人為點選量胡言亂語,既沒有實驗資料更沒有科學依據。這期間主要保護胎兒別受到傷害就好。嬰幼兒階段是寶寶大腦發育的關鍵期。首先,補充蛋白質是必須的。蛋白質是大腦發育非常重要的營養物質。哺乳期間...

孩子說話晚是語言發育遲緩嗎

您好孩子說話早是一件好事,爸媽聽了也開心,但是現在有很多寶寶開口說話的時間都比較晚,這 是不是意味著孩子的大腦發育遲緩呢?其實孩子的語言是受遺傳 父母的言行等各種因素影響 的,不同的孩子有不同的表現。孩子說話早其實是大腦發育早的表現,但是說話晚也不是說孩 子就笨,只是說發育的稍微晚一些,和寶寶的智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