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作文以保護動物為主題, 鄰居 600字作文 以保護動物為主題

時間 2021-05-27 06:19:42

1樓:子彈

如果你是乙隻動物,卻遭到了人類的獵殺,你會怎麼想,你願意嗎,你願意被獵殺嗎?你絕對不願意,有些人說:「我又不是動物。

」但你們有沒有想過動物們會怎麼想嗎?現在人類大量捕殺動物,動物會甘心嗎?不,不會,永遠不會。

它們不願意死在人類手裡。它們願意被你們獵殺嗎?不,它們有一千個不願意,一萬個不願意,一億個不願意…… 有些人雖然知道怎樣去愛護動物,可是他們只會假惺惺地去教育別人,而自己卻照樣破壞環境,照樣興致勃勃品嚐野味。

就拿印度洋毛里裘斯群島上生活的渡渡鳥來說,由於它身上的肉鮮美無比,所以遭到當時人類的大量捕食,在十七世紀就已告滅絕。但是如果當時人們有動物保護意識的話,就不會造成渡渡鳥的滅絕。 還有鯨,鯨不是讓你們隨意捕殺的,鯨是被殺掉一頭就死一頭的,不像小魚小蝦那樣多,如果我們把鯨殺掉了,那我們的子孫後代,他們不是看不到鯨這種動物嗎?

現在,有些動物已經滅絕了,鱷魚雖然兇猛,但人類更兇猛。就是因為有些動物身上的器官具有突出的經濟價值,由此成為被人類掠奪利用的物件,成為動物滅絕的主要因素。鱷魚長著銳利的牙齒,和碩大的食物胃口,我們都說鱷魚可怕,但鱷魚更怕人類,在人類的眼中,鱷魚皮可以製成行李箱,手提包,錢包,鞋等物品,所以鱷魚,現在已經成為快要滅絕的動物了。

《金色的腳印》,這篇文章講了正太郎家捉來了乙隻小狐狸,兩隻老狐狸想盡辦法就救出小狐狸,正太郎很同情小狐狸,他偷偷地給老狐狸投送食物,於是,他們之間建立了親密,信任的關係,後來兩隻老狐狸救了正太郎,最後,小狐狸回歸了大自然,兩隻老狐狸是多麼高興!這篇文章讚美了人與動物之間互相信任,互相幫助,和諧相處的美好關係,也展現了動物之間的濃濃親情。我們就要向正太郎學習,他幫助動物,動物也救了他,這樣不是很好麼?

為什麼人們還是要捕殺動物呢? 在此,我呼籲人們,不要再破壞自然界中的花草樹木,不要再亂殺一禽一獸,不要再殺害我們的朋友,要保護好自然界中的乙個個生靈。消滅動物,就是在消滅人類自己。

如果有一天世界上的動物全都消失了,那人類還能生存嗎?要保護動物,珍惜這自然界裡的每乙個生靈吧。 朋友們,動物是大自然留給人類的無價之寶,它是我們人類的朋友。

它們的生衍死滅與我們人類的生活是密切相關的。動物的大量毀滅對人類將產生嚴重的不良後果,造成生態嚴重不平衡,從而使人類的生存環境遭到破壞。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保護動物,使世界變得更美好吧!

保護動物,就是保護人類自己!

l作文鄰居600字

2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遇到麻煩是經常的,可是那一次,一種溫暖在我心底流淌,讓我感動,讓我驚喜。

記得那一次,我正要騎著單車去上學,這麼不湊巧,一輛單車的腳踏板卡住了我的單車的前車輪,怎麼弄也弄不出來,這可把我急壞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上 課時間已經到了,可那腳踏板卻未動分毫,無奈之下,只能聽天由命:嗨!

遲到算了。這時,我的鄰居出來了,他瘦高瘦高的,頭上還有幾縷白髮,臉上掛著絲絲皺 紋,一看就知道他上了歲數。他見我在那掰腳踏板,就大步流星地走上前來,輕聲說著:

「我來試一試。」上帝保佑,我的救星終於來了,頓時,我喜上眉梢。只見 他左手抓著車輪,右手使勁地掰,豆大的汗珠從他頭上一滴一滴往下墜,手上不時還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音,嘴裡不時還喘著粗氣,看到眼前這一幕,我被深深的感動 了,同時,也有一點心慌,生怕他有什麼閃失。

「嘣噔」一下,腳踏板終於被掰開了,我提到嗓子眼的心也終於放下了。我連連向他道謝,他卻說:「嗨,這點小事 算什麼,不用謝。

」望著鄰居遠去的背影,我想,乙個上了年紀的人竟能把別人放在第一位,不顧自己的身體是很不容易的。我想世界上正是因為有了這樣的人,我們的世界才如此和諧和美好。

以動物為話題的作文600字以上,急急急!

保護動物的作文600字

3樓:澩漂

人類,只有乙個地球

我熱愛地球,熱愛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愛她的青山綠水,愛她的碧草藍天……

在四野飄香的花叢中,我和蝶兒一起嬉戲、歡笑;在鬱鬱蔥蔥的森林裡,我與小鳥一起追逐、歌唱;清晨,我邁著輕盈的步履去原野上踏青,霧靄繚繞著、白紗般的柔柔地漂浮在空中.吮吸著花草的芳香,欣享著陽光的沐浴,我被陶醉在這如痴如醉的夢幻裡;夜晚,我坐在稻穀飄香的農家小院裡,仰望著璀璨的星空,聆聽著蟬鳴嘹響,蛙聲如潮,彷彿置身於乙個童話般的王國.春天,我坐在牛背上,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聽那牧歌婉轉,牧笛悠揚.

夏天,我坐在小船上,任雙槳拍打著那碧綠的湖水,看海鷗輕盈地掠過遼闊的湖面;秋天,我站在樹下,凝神矚望著那金黃的葉子一片片地落下;冬天,我站在窗前,欣賞著如絮的雪花在空中翩翩飛舞.在這如詩如畫的仙境裡,我的心都醉透了!

曾幾何時,人們亂砍亂伐,使大自然的生態平衡遭到了破壞.沙丘吞噬了萬頃良田,洪水沖毀了可愛的家園,大自然的報復讓人類尷尬啞然.梅水溪曾經說過,沒有自然,便沒有人 類,這是世界一大樸素的真理.

一味地掠奪自然,征服自然,只會破壞生態系統,咎由自取,使人類瀕於困境.這句話說得一點也不錯,人不給自然留面子,自然當然也不會給人留後路,98洪水、2023年的沙塵暴,其實,這就是大自然向人類發出的警示.

曾幾何時,人們亂捕亂殺,使人類的朋友慘遭塗炭."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這就是對捕殺動物後果的最真實的寫照.從大學生的傷熊事件到愚人們的瘋狂捕獵,人類是否也將要把槍口對準自己?

切記,保護動物就等於保護我們自己.

曾幾何時,戰爭的爆發,使我們賴以生存的星球滿目瘡痍.炮火對植被的破壞,核輻射對生命的摧殘,儘管廣島、長崎上空的蘑菇雲已經散去了半個多世紀,可那裡依然還是不毛之地.由此可見,和平是全人類綠色環保的重要前提.

真不敢想象,我們如果再這樣繼續下去,這個世界將會是一幅怎樣的慘景呢?地上寸草不生,天空塵沙瀰漫,人類將在魔鬼般的尖叫聲中化成堆堆白骨.到那時我們只能說,人類曾經屬於過地球,但地球將永遠不會再屬於人類了.

顧炎武曾經說過,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保護環境與維護生態平衡的歷史重任要落到我們跨世紀一代的肩上.讓我們都來關愛自然,熱愛地球吧,手挽手、肩並肩、心連心地鑄起一道綠色環保的大堤,捍衛資源、捍衛環境、捍衛地球、捍衛我們美好的家園吧!

一篇關於愛護動物的作文600字 5

4樓:曉心

愛護小動物

人類與許多動物共處在地球這個生態環境中。可人類佔著自己高大、聰明,任意破壞動物們的居住環境,讓它們無從生存。於是「珍惜地球,愛護動物」一時成了最熱門的話題。

我們與地球上的動植物,同屬一家園。我們濫殺野生動物的行為,使動物滅絕了,其實上,野生動物和我們息息相關。它們維持了生態平衡,使萬物能夠繁衍不息,所以我們應該保護動物。

有些人雖然知道怎樣去愛護動物,可是他們只會假惺惺地去教育別人,而自己卻照樣破壞環境,照樣興致勃勃品嚐野味。 印度洋毛里裘斯群島上生活的渡渡鳥,它的肉鮮美無比,遭到當時人類的大量捕食,在十七世紀就已滅絕。如果當時人們有動物保護意識的話,就不會造成渡渡鳥的滅絕。

鱷魚雖然兇猛,但人類更兇猛。鱷魚長著銳利的牙齒,和碩大的食物胃口,我們都說鱷魚可怕,但鱷魚更怕人類,在人類的眼中,鱷魚皮可以製成行李箱,手提包,錢包,鞋等物品。鱷魚,現在已經成為快要滅絕的動物了。

動物是大自然留給人類的無價之寶,它是我們人類的朋友。它們的生衍死滅與我們人類的生活是密切相關的。動物的大量毀滅對人類將產生嚴重的不良後果,生態平衡遭到嚴重破壞,還會有比非典更可怕的災難降臨到人類的頭上。

當我們的動物朋友乙個個地從地球上消失後,最後就輪到人類自己。 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保護動物,使世界變得更美好吧!保護動物,就是保護人類自己。

5樓:在

以小動物為主人工為主題寫600字的作文

6樓:幸福幸福

貓是人們寵愛的小動物,它溫馴,活潑,可愛,能捉老鼠,博得主人的歡心.

剛出生的小貓,眼睛閉著,叫聲細弱,渾身光禿禿的,好似乙個會蠕動的肉團團.

滿月以後,絨毛才全部長齊.有的頸圈是白色,四肢長滿白毛,背部黑中雜有灰白,尾巴灰黑;有的從頭到尾披一件油墨「大氅」,腳掌卻是白色,人們說是良種,叫「烏雲蓋雪」;有的通體黃色,現虎斑紋,人們給它美名「金不換」;還有一身白毛配上一條黑毛尾巴的,被稱為「雪裡拖槍」.剛滿月的貓離不開奶,走路也不穩.

貓吃的是雜食,最愛魚和瘦肉,倘若扔乙個水果或蔬菜之類的給它,它只是嗅一嗅便走開了.

貓的腳掌生有肥厚而柔軟的肉墊,走路悄然無聲,不致驚跑鼠類.腳趾末端生有銳利的鉤爪,可以隨意伸縮.這使它不但能在平地上疾走如飛,還能沿壁上房,爬樹跳牆.

老鼠被迫得喪魂落魄,很少能逃脫厄運.

貓的牙齒尖銳如錐,舌面粗糙,有許多倒刺.一旦逮住老鼠,貓爪抓刺,貓齒撕咬,頃刻之間,作惡多端的老鼠就開腸破肚,血肉狼藉.

貓的這些身體結構特徵,使它具備了捕鼠的各種優越條件.俗話說,不管白貓黑貓,捉住老鼠才是好貓.會捉老鼠的貓是不大叫的.

當它發現鼠蹤,立刻伏下,耐心等待出擊時機.當老鼠靠近時,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猛撲上去,一下子把老鼠咬住.

貓還有隨身攜帶的探測器--鬍鬚.別小看貓的漂亮鬍鬚,很靈敏,一般等於自身胸圍的最大長度,所以,貓是否能深入洞穴,只要鬍鬚量一量洞口就知道.

貓還有乙個絕招:骨頭軟,能在半空自覺翻身,所以,即使它在高樓失足,也摔不死,總是四足先落地,晃晃腦袋,聳聳身子,舔舔腳掌,伸個懶腰,又若無其事地踱開了方步.

貓是老鼠的天敵,之所以有高強的捕鼠本領.首先是因為有一雙特殊的眼睛,瞳孔能隨光線的強弱而收縮或放大.在強光下瞳孔縮成一道細縫;黑暗裡,眼睛睜得又大又圓,即使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也能清楚地看到東西,再狡猾的老鼠也難逃脫.

它的耳朵很靈活,能隨意轉向聲音的來處,哪怕是極細微的聲音,也能及時辨出.

最惹人喜愛的,就是脫奶以後的「童貓」.它們極不安分,好奇心特別強.你瞧,一團毛絨朝小貓滾過來,它大概以為是個「怪物」,倏地一跳,躲得遠遠的,毛絨團停住了.

小貓趴下死死盯著,好一會兒,見線團沒有動靜,就悄悄地移步向前,「咪嗚--」叫了一聲.線團還是一動不動.這時候,小貓再也耐不住,壯著膽子靠攏線團,圍著轉了幾圈,而後伸出前爪小心翼翼地碰了碰.

當它明白線團並不存在危險時,便毫無顧忌地玩起來,一會兒用鼻子嗅嗅,一會兒叼著「勝利品」,在院子裡跑來跑去.像母雞生了雞蛋會「咯咯」叫那樣,逮住老鼠的貓會發出「嗚----」的叫聲,表示快樂,顯示勝利.貓,應該得到人們保護和寵愛.

我要寫以保護動為主題的作文只要左右

動物是人們的朋友,我們應該保護它們。地球上如果沒有動物,就沒有人類。動物是這個地球生物鏈的一大部分,如果動物消失了,我們人類也會滅絕。例如 青蛙消失了,就沒有動物去捉稻田的害蟲,農作物也就無法生長,人類就沒有食物 如果沒有老虎,兔子就會超額繁殖,我們的糧食就可能會被兔子吃沒了 如果沒有貓頭鷹,老鼠就...

自我保護作文,自我保護作文400字 5

judy堯 由 學會自我保護 這四個字我想到 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我們要珍視生命,就要學會生存,學會自我保護。我在網上曾看見一個故事 記得一個星期四的下午,放學後 我 高高興興地往家裡走去。當 我 走到居委會時,看到前面在修路,於是 我 繞道而行,從另外一條小路走回家。走著走著,忽然聽見一個聲音...

寫鄰居的作文結尾,作文我有一個好鄰居的結尾怎麼寫

鄰居,一個很熟悉的詞,但是在現在的高樓大廈裡,鄰居之間卻是那樣的陌生,一扇扇關著的門隔開了與你日夜相伴的鄰居,其實只要你敲開了那扇門,出現在門後面的人還是那樣的熱情,真的。我就遇見過這樣的事情。去年秋天的一個下午,我上完鋼琴課回家已經是吃飯時間了,風很大,我一邊哼著小曲一邊往家走,心裡猜想著晚飯會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