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以自然為本還是以人為本,保護環境以人為本還是以自然為本

時間 2021-10-21 21:34:24

1樓:

當我們很好的保護了環境,即是實現了人與自然的和諧統一。所以,既是以人為本,也是以自然為本。

2樓:月光海岸

環境保護是人類為了自己的生存質量的提高,而對自然環境進行的一種可行性保護,只有自然環境和諧,人類才能更好的發展,實現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

3樓:

以人為本與以自然為本是和諧統一的。環境以人為本是以人的生存發展需要為本,但這種為本不是建立在破壞環境的基礎之上的,是建立在環境和人類可持續發展之上的。而以自然為本,不只是只保護自然,而不考慮人的發展,是二者的協調發展。

所以二者並不矛盾。國家提出建設節約型社會和環境友好型社會。所謂環境友好就是要以環境的承載能力為基礎,以綠色環保為動力,人與環境和諧共存,共同發展,建設環境友好型社會最終的目的就是在全社會形成不損害環境、有利於環境的生產和生活方式。

4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保護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是自然回歸,主體是自然,覺得更多的是一自然為本

5樓:

我們是人類,所以只能是以人為本

6樓:匿名使用者

人本身就是大自然的一部分。

所以說.......

保護環境以人為本還是以自然為本

7樓:棟璇雋

應該以人為本。

我們現在講的是保護環境這個問題本身。它是乙個前提,環境被破壞已是乙個不爭的事實,所以我們講的以人為本還是以自然為本是在這個前提下進行的。而在這一過程中,人既是實施環保的主體,也是環保最終要達到的目的:

以人的利益為重。因為沒有利益,就沒有動力。如果保護環境因為沒有利益而失去人這一主體,環保又從何講起。

人生存在自然中也是乙個不爭的事實,我想問大家:以自然為本還是以人為本哪乙個更能達到環保的目的?當然應該以人為本啊!

如果你以自然為本的話,那人是否會因為達不到自己的利益要求而放棄環保呢?人本來就是自私的啊!如果人不自私,又怎麼會破壞大自然呢?

所以你是否應該以人為本,讓人類有了這種保護環境的動力,才能更好的保護環境呢。

第三點應該從人與自然的衝突來講,從有了人類以來,人與自然就是衝突的,在衝突中人破壞了自然,影響了人類的發展,乃至影響到了人類的生存,這時人類提出了環保,而在環保這一過程中,就存在乙個取捨的問題:保護環境是以什麼為本的問題。以人還是以自然。

我請問大家,你會取自然而舍人嗎?舉例來說:藍天碧水,鳥語花香,樹林成蔭,青山翠竹。

然而沒有人。你說美不美,達到你要的環境保護的目的沒有?當然美啊,當然達到了啊?

然而你要不要這中狀況?我不要,我沒有那麼偉大的犧牲精神。也許有人要,那麼我問你,我們今天還有必要在這裡討論這個話題嗎?

人都不存在了。

所以我認為,保護環境以人為本

辯論賽的高手來幫幫忙 辯題 環境保護該以人為本還是以自然為本 20

8樓:匿名使用者

正方從以下觀點入bai手

1,破壞du環境zhi

的是人,假如沒有人環境便不會dao

被破壞2,人所需要的自然回

資源最多

3,人在環境答中是消費者,不是分解者、生產者綜上所述,人對自然環境的破壞最大。臭氧層被破壞正是因為人類為了自身舒適而使用電器。假如我們不為了舒適,而為了環境的話,生態圈就不會被破壞

問題1,請問對方辯友,地球臭氧層出現空洞是誰製造的?

2,請問對方辯友,倘若保護環境是靠自然為本的話,那麼為何我們人類卻要那麼特別的用條條框框去限制對環境的汙染?

9樓:庾含巧莘笑

我覺得辯論的主要目的是得到準確的真理,要有接納他人意見的胸懷,才能更好的完善自己的道理,沒必要爭個長短高低,這樣他人也能尊重你的意見,相互取長補短一致的為社會服務嘛!

10樓:璀璨多彩

我先請問對方辯友,我們保護自然的最終目的還是保護人類的生存環境,而不是為了保護自然而保護,請問對方怎麼回應這個矛盾?

希望能夠給你們一點幫助(*^__^*) 嘻嘻……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太懶了。 立論立好了2辯就好辯。

環境保護應該以人為本還是應該以自然為本

人類生活在地球上,就要善待大自然。大自然創造了人類,為人類提供生存條件和活動空間,善待自然就是善待自己。在千萬年以前,追溯到生物的進化,從單細胞動物開始,到直立行走的人類。最初的人類,因為對萬物的不確定,內心裡謹慎而遲疑,對大自然充滿了敬畏,他們祭神 占卜,做各種事情來探視自然的心意。漸漸地,人類走...

辯論 環境保護以自然為本(急用)

環境保護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是自然迴歸,主體是自然,我覺得更多的是以自然為本。 地球,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越來越美麗了,藍寶石般的膚色使她成為太陽系中最美麗的一顆行星。她不停地轉動著,她身邊的一切也在不停地轉變。又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她身邊出現了一群化妝師 人類。起初,人類只是在地球的身上零星地點綴些...

中學生辯論詞 環境保護應該以人為本環境保護應該以自然為本

哥們 你是蚌埠的二中的?反正你不是中四1就是高二8的了 辯論賽環境保護應以人為本還是以自然為本 正方以人為本的問題,怎樣問倒反方 作為人,自然以人類的基本生存條件為出發點,圍繞如何營造最適合人類生存的環境來考慮環保問題。單獨強調自然,就沒有足夠的生活氣息,以風景名勝為例,地球兩極的冰雪世界是很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