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 環境保護以自然為本(急用)

時間 2021-10-21 21:34:24

1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保護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是自然迴歸,主體是自然,我覺得更多的是以自然為本。

2樓:

地球,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越來越美麗了,藍寶石般的膚色使她成為太陽系中最美麗的一顆行星。她不停地轉動著,她身邊的一切也在不停地轉變。又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她身邊出現了一群化妝師——人類。

起初,人類只是在地球的身上零星地點綴些房屋,理理地球那多年無人打理的毛髮,讓地球看上去更加美麗,更加精神。

化妝師們認為這樣給地球打扮,不妥,地球還是那個老樣子,並未達到讓人耳目一新的效果。於是,他們開始對地球進行大規模的整容行動。

首先,化妝師們整治的物件還是地球那“鬱鬱蔥蔥”的毛髮。他們認為頭髮過多會影響視覺效果,再者地球的毛髮是很好的建築材料,於是,他們想出了一個一箭雙鵰的辦法,那就是給地球理一個碎髮,越碎越好,有可理出一個碎得不能再碎的髮型——“三毛”。若是一不小心將那三根毛弄掉的話,就可能變成“濯濯童山”了。

所以說,化妝師們也不知道地球是否有可能被他們理成光頭。他們接受記者採訪時卻說:“我們的目的是讓她的髮型變得前衛,怎麼會給她理光頭呢?

”為了獲取大量的木材,為了讓地球的髮型更加前衛,他們立馬破土動工。殊不知,按他們的計劃發展下去,地球變成一個大光頭將成為必然。

於是,他們請來了很多的伐木工人和搬運工,將伐好的樹木全都搬往他們已經規劃好的地方進行建房大行動。當一幢幢樓房拔地而起時,地球確實變得越來越美麗,髮型也變得越來越前衛了,化妝師們也越來越感覺到自己的偉大。他們認為他們大膽的設計是成功的。

於是他們讓伐木工人進行掠奪性的開發,讓建築師們瘋狂地建房。本來生活得悠閒自在的地球不再覺得自己活得輕鬆。機器們沒日沒夜的吼叫讓地球感到心煩意亂,建築時飛揚的塵土讓地球喘不過氣來。

於是,地球開始悲傷,開始流淚,淚水淹沒了很多的城市。但化妝師們不理會這些,他們只是一個勁地**們的。他們不但要給地球理頭髮,做衣服,還要給她“塗脂抹粉”。

本來碧藍剔透的臉蛋,被他們的脂粉一弄,變得渾濁粗糙起來。不僅如此,他們還給她抹上一層厚厚的油彩。地球並沒有因為他們的打扮變得更加美麗,相反,還失去了以前的清醇。

她再也忍受不了了,她開始發怒,她呼嘯,她流淚。當化妝師們被地球的淚水衝到老遠時,他們才明白她們給地球的妝太濃了,濃得讓地球快要停止呼吸。他們意識到他們不是在裝扮地球,而是在折磨地球,並且他們並未使地球因他們的存在而煥發出更迷人的色彩。

同學們,作為未來的化妝師,我們對地球的影響更是重大,所以我們要開始給地球卸裝,讓卸了妝的地球重新充滿了朝氣,洋溢著一臉的輕鬆。豪華落盡見真淳,地球又像以前一樣悠閒自在地轉動著。未來的建設者,創造者們,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只有一個,保護環境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所以我們更應從現在開始,從自身做起,來美化我們的環境!

少卻精吧!

高賞!!!辯論材料:環境保護以自然為本(反方:環境保護以人為本)

3樓:幾度清江月

如果沒有環境,那麼又何談有人呢。大自然為人類貢獻了這麼多,人類只

回知道索取,又是否違答反了人類稱自己為文明的基準呢。所以環保應以環境為本。環境是人類存在的基礎,沒有良好的環境就沒有人類的幸福生活。

從經濟上說,為了能夠活下去,獲得更好,人類必然會自己尋求更好的環境,如果不以環境為本,汙染後必然得花更多的錢去修補。例項:2012英國奧運場館建築地址。

時間不多,先打這麼多,有空再追加吧。

什麼是以自然為本?急需環境保護應以自然為本的辯論提問,,,,,急急急急

4樓:辰時·聽風

看您的題目,應當是辯論。

所謂以自然為本,這是與“以人為本”相對的論點。即認為人類的活動已經破壞自然,這是人類的自私,人們的行為應當以保護自然、順應自然為準繩。

私以為,這樣的論點存在重大的混淆點。一是“以自然為本的目的,依舊是以人為本,順應自然的目的依舊是人類及生命的延續”;二是“自然為無情,人類為有情,人類無論如何自然都是自然”。

所以,要論表,不能論根,論急,不能論緩。當前目下的形勢,維護人類自身利益,持續發展?還是放棄現有發展,迴歸蠻荒時代?

從這個方面來說,用生產力與生產關係,經濟建設與精神建設,人類發展與自然和諧並不對立,這三面來論斷。

5樓:美新

就是人類的活動不能超過地球自我修復的能力,也就是為了人類的可持續發展。不保護自然將走向毀滅。

辯論賽:保護環境以人為本(正)保護環境以自然為本(反),誰能給反方立個觀點啊?(急需)

6樓:爾璟

保護來環境要以自然為根本,自可以先解釋什麼是保護環境,什麼是自然。我有一點想法如下:

自然是人類耐以生存的物質基礎。人類不可能是無源之水,無本之木,如果不保護好自然,為人類的生存打下一個堅實的基礎,那麼人類最終會走向滅亡。我們保護環境的最終目的是為了人類更好的生存,但如果在保護環境的時候以人為根本,從人類的需求與利益出發,那麼保護環境永遠只能成為烏托邦式的幻想;相反,在保護環境的時候以自然為本,創造出一個良好的的自然生存環境,並且好好的保護與鞏固,再去謀求人類的進一步發展不是既儲存了環境,又白存了人類?

比之前者最終“賠了夫人又折兵”的沒有結果的結果來說,哪個是對那個是錯呢?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齊齊哈爾的?中專辯論的吧、?

環境保護應以人為本、以自然為本(多場辯詞)

8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hanz小姐

兩岸賽:環境保護應以人為本/以自然為本初賽第一場。環境保護應以人為本/自然為本(臺灣清華/浙師大)程式發言:

正方一辯:阿基米德說過:給我一個支點,我可以把地球支起來。

現在,請各位給我三分鐘,我將帶領大家拯救地球。李白詩說“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還,”說的什麼,說的是唐朝的黃河,而今天的黃河呢,我們大家可以看到,工廠、家庭廢水是這麼樣地流進孕育我們中華文化五千年的長河之中,在上游地帶,濫砍濫牧導致內陸沙漠化嚴重,滾滾黃沙是這麼樣的流入黃河之中,到了下游沉積,聽說黃河到了下游已經成了陸上河,已經成了懸河。據專家判斷,如果這麼情形再不改善的話,那麼不出十年,很有可能成為中國最長的內陸河。

在中國沿海地帶,工業發達,是的,工業發達帶給人們無比的進步,可是也帶來了空氣汙染問題,空氣汙染不但傷害人的呼吸系統,更重要的是,它帶來酸雨的危機。這麼說好了,在某些特定的沿海地區,酸雨的酸正可以跟醋相提並論。酸雨不但侵害了森林,使農作物減產,更侵害了建築物。

根據2023年,世界衛生組織作調查指出:在中國300多個大城市中,有70%以上的城市已經不適宜人類居住了,為什麼?是因為空氣太過汙濁了。

好,我們再把觀點放到國際上來看,在中南美洲地帶,人類照樣砍伐熱帶雨林,導致種種嚴重的後果。如果說:很多生活在熱帶雨林中的珍貴物種,就這麼樣地從地球上消失了。

砍伐熱帶雨林,還來一種嚴重的後果,對人們人類有所影響的,就是溫室效應

保護環境以自然為本怎麼辯論 10

9樓:

阿基米德說過:給我一個支點,我可以把地球支起來。現在,請各位給我三分鐘,我將帶領大家拯救地球。

李白詩說“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還,”說的什麼,說的是唐朝的黃河,而今天的黃河呢,我們大家可以看到,工廠、家庭廢水是這麼樣地流進孕育我們中華文化五千年的長河之中,在上游地帶,濫砍濫牧導致內陸沙漠化嚴重,滾滾黃沙是這麼樣的流入黃河之中,到了下游沉積,聽說黃河到了下游已經成了陸上河,已經成了懸河。據專家判斷,如果這麼情形再不改善的話,那麼不出十年,很有可能成為中國最長的內陸河。在中國沿海地帶,工業發達,是的,工業發達帶給人們無比的進步,可是也帶來了空氣汙染問題,空氣汙染不但傷害人的呼吸系統,更重要的是,它帶來酸雨的危機。

這麼說好了,在某些特定的沿海地區,酸雨的酸正可以跟醋相提並論。酸雨不但侵害了森林,使農作物減產,更侵害了建築物。根據2023年,世界衛生組織作調查指出:

在中國300多個大城市中,有70%以上的城市已經不適宜人類居住了,為什麼?是因為空氣太過汙濁了。好,我們再把觀點放到國際上來看,在中南美洲地帶,人類照樣砍伐熱帶雨林,導致種種嚴重的後果。

如果說:很多生活在熱帶雨林中的珍貴物種,就這麼樣地從地球上消失了。砍伐熱帶雨林,還來一種嚴重的後果,對人們人類有所影響的,就是溫室效應。

大家可能會覺得,溫度如果上升一兩,並沒有關係,大家錯了。因為,溫度的上升會導致南北兩極冰山的融化,而冰山的融化則會使海平面節節升高。根本聯合國的調查指出,當海平面只要升高一公尺,有許多低地國家就會消失。

像馬歇爾群島,如果海平面上升一公尺的話,它將有80%的土地沒入水平面以下。或許,我們再不作點努力的話,那麼今天我們站的這個會場裡面將會變成一片汪洋。說那多麼,我們想要告訴大家的是,人類也就是作為環境的破壞者,那是毋庸置疑的。

好,我們回到今天的題目來看,所謂的本是什麼,我方認為所謂本是根本,根源。因為我方覺得,要做環境保護要從根源,根本來著手,才是正確的。人類既是環境的破壞者也是環境的保護者,各國元首制訂了各種環境公約來保護這些環境。

好,根據以上兩點,第一點,人類是環境的破壞者;第二點,人類有能力來保護環境,因此我方認為環境保護應以人為本,謝謝大家。

保護環境以自然為本,辯論題資料 20

環境保護以自然為本還是以人為本,保護環境以人為本還是以自然為本

當我們很好的保護了環境,即是實現了人與自然的和諧統一。所以,既是以人為本,也是以自然為本。 月光海岸 環境保護是人類為了自己的生存質量的提高,而對自然環境進行的一種可行性保護,只有自然環境和諧,人類才能更好的發展,實現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 以人為本與以自然為本是和諧統一的。環境以人為本是以人的生存發展...

中學生辯論詞 環境保護應該以人為本環境保護應該以自然為本

哥們 你是蚌埠的二中的?反正你不是中四1就是高二8的了 辯論賽環境保護應以人為本還是以自然為本 正方以人為本的問題,怎樣問倒反方 作為人,自然以人類的基本生存條件為出發點,圍繞如何營造最適合人類生存的環境來考慮環保問題。單獨強調自然,就沒有足夠的生活氣息,以風景名勝為例,地球兩極的冰雪世界是很美的,...

環境保護應該以人為本還是應該以自然為本

人類生活在地球上,就要善待大自然。大自然創造了人類,為人類提供生存條件和活動空間,善待自然就是善待自己。在千萬年以前,追溯到生物的進化,從單細胞動物開始,到直立行走的人類。最初的人類,因為對萬物的不確定,內心裡謹慎而遲疑,對大自然充滿了敬畏,他們祭神 占卜,做各種事情來探視自然的心意。漸漸地,人類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