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煩惱作文,我的煩惱作文怎麼寫?

時間 2021-05-25 04:05:43

1樓:僧秀榮琦書

《我的煩惱》

成長的步伐到來了,成長的煩惱也緊隨而來。讓人整天都籠罩在憂鬱中。

「你怎麼這麼粗心,英語的大寫字母寫成小寫字母;數學不是小數點忘了加,就是死腦筋轉不過彎;語文也是,不該錯的總是錯。……成績總是沒有提高!」從上初一開始,這類話就常常在我心頭縈繞。

有時候是父母批評的話語,有時候是我的自訓,有時候卻是妹妹的挖苦。

我也想要把成績提高上去,不過總不能稱心如意。不是這一科失手,就是那一科敗下陣來。這些都是我始料未及的。

誰不想考個好成績,可是每個人的能力不同,所盡的努力也不同,所以收穫的「果實」也有乾癟和飽滿之分。因此我也只能說一身一聲:「盡力而為!

」了。人生有競爭才會精彩——這是我安慰自己的話。但儘管如此,仍有不少煩惱讓我揮之不去:作為一名學生,我告訴自己成績不能太差;作為女兒,我告訴自己不能讓父母大失所望;作為姐姐,我告訴自己要給妹妹乙個好榜樣……因此,煩惱也就日益增多。

可是反過來想想,如果好成績那麼容易就讓我得到,那豈非大失它本身的意義,也失去了人們想要擁有它的慾望嗎?這樣想想,煩惱固然減少了許多。卻有另外一種看法在腦海中形成——這以上的話雖具有一定的道理,但未免太過於幼稚,就有點像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

沒有努力爭取,好成績是不會送上門來的。所以,煩惱仍像乙個影子,無時無刻都在跟隨著我。這也許是庸人自擾,但的的確確,這應該是大部分同學所面臨的煩惱。

要解決這個煩惱的辦法是學習,學習,再學習。「最近比較煩,比較煩……」我現在終於明白這首歌曲實際上唱出了我們青少年面對學習的煩惱所表現出的無助與茫然。成長的煩惱在不斷湧來,希望我們能招架住所有煩惱的「襲擊」,學著在煩惱中健康成長!

《我的煩惱》

成長,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在波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洶湧澎湃的海浪。我的成長之舟,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也經歷著各種風波。

對我而言,酸甜苦辣鹹,償伐稗和織古半汰報咯樣樣都有。

我對自己很模糊,每次走到**都望著蔚藍的天空,

不知所措。有一次,我數學考了80幾分,我十分傷心,滿以為回到家後,媽媽能安慰我一下,沒有想到,回到家後,媽媽出乎我意料,竟很生氣罵我:「你說,80幾分的成績,怎麼去考中學?

太不像話……」面對媽媽的一句句嘮叨,一句句訓語,本已很傷心的我,心裡更加難受了。有時我想:學習到底是為了什麼?

為什麼要學習?學習到底有什麼好處?我真得很累,好想往床上一躺,睡上個十天八夜的。

每個人在成長的道路上,必須經歷種種考驗。為自己的學業不理想而苦惱,為得不到父母的理解而感到委屈……快樂無所不有,煩惱也無處不在。在漫長的成長歲月中,人人都會有快樂與歡樂,當然也會有煩惱的時候,也就是說,我們的生活充滿了七彩陽光,然而即便在陽光普照的時候,也難免會出現短暫的陰雲。

我多麼地想我一生中沒有煩惱那該多好啊!可人不可能沒有煩惱,在人的成長中就有無窮的煩惱,必要經歷千劫萬難,關鍵是你如何去面對

2樓:瀛洲煙雨

我的煩惱

每個人都有煩惱,只要它跟上你,就會像影子一樣,難以揮去。在四年級的時候,我就遇到了一件煩惱的事。

那是一次語文單元測驗,試卷剛發下來時,我粗略一看,心想:哈,這麼容易,這回肯定得高分。我急忙開始做,一會兒,就做完了。馬上把試卷交給老師,便到操場去玩了。

第二天,老師拿著試卷走進教室開始念成績時,我自信地聽著,因為我相信我能考好。可念到我的成績時,我呆住了,因為我竟然只得了86.5分。

我還沒反應過來,就聽老師說:「試卷要拿回家去讓家長簽名。」接著,老師開始講解試卷,我根本沒有心思聽,腦子裡總在想:

回去怎樣向媽媽交代?好不容易才挨到了放學,這節課我什麼也沒聽進去。腦子裡總在想,瞞過去,還是如實交代?

上了車,我還在想:到底該怎麼辦?下了車,我邁著沉重的步子,慢慢地走回家。

回到家,我趕忙衝到自己的房間,再一次拿起卷子,看了又看,想瞞過去.可是又想:瞞得了今天,瞞得了明天嗎?

我就這樣翻來覆去地想著,真煩人!不知怎的,我突然想起媽媽平日對我說的一句話:「失敗是成功之母,在**跌倒,就在**爬起來。

」我終於下定決心,鼓足了勇氣,向媽媽的房間走去……

經歷了這件煩惱的事,我終於明白了:煩惱只不過是只紙老虎,只要你有勇氣,再大的煩惱也可以戰勝。

3樓:剛珧富高峰

心好亂本來想出去吹下風,散散心,可是老天爺也不做臉,偏偏在這個時候,颳起大風,還下起大雨。咳。為什麼這麼多的煩惱?

學校裡同學之間的不理解;老師的獨斷;回到家裡,父母的不理解;都在我乙個人身上同時出現。

4樓:呦哇哈哈加多寶

我心中乙個叫煩惱的資料夾,

我的煩惱作文500字

5樓:半真半假的幻想

1我的煩惱

我的煩惱可多啦!在學習上、生活上都有煩惱。特別是學習上的煩惱,一想起父母親的嘮叨,就讓人頭痛、使人難以忍受。

每天早晨,我只聽見媽媽的那句話:「都九點了,你怎麼還不起床?叫你早點起床,你就是不聽。

」這句話每天早晨準時在我的耳邊徘徊著。唉,疲倦的身體在暖和的被子裡翻來覆去,總是不願起來。勉強睜開那像一條線似的雙眼,又開始新的一天。

起床的時候,我總要想著:吃了飯以後,我一定再回來,我親愛的被窩。洗漱完畢,剛一踏進電視房的那一瞬間,媽媽像「火箭」一般走在我面前喊到:

「別光顧著看電視,快去背幾篇課文,背了才吃飯。」我就像一座馬上要噴出岩漿的火山,肚子裡全是悶氣,心想:你們也管得太多了吧!

我費盡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背完了一篇課文,想放鬆一下,打會電子遊戲,剛拿出遊戲機,爸爸看見了走過來說:「早飯還沒有弄好,你多背兩篇課文,明天就可以少背兩篇了。」

「什麼?」我叫到,「你這句話都已經說了幾百遍了,你能不能換一點新鮮的呀,我聽了都會舒服一點。」說完,便只好收起遊戲機,拿起那一本我已經看了不知多少遍的語文書了。

拿起語文書,我心不在焉地看著,爸爸又走過來對我說:「誰不好好學習,現在沒有工作;某某沒有考上大學,現在撿破爛啦!……一直說到『小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業精於勤荒於嬉』;『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的天呀!

上帝呀!你救救我吧!我都快成為乙個書呆子了,我不想變成乙個四肢不發達,頭腦超聰明的「白痴」啊!

在我輕鬆的時刻,看的那部電視《九品芝麻官》裡的周星馳,一張嘴就說個沒完,死人都說成活人,就像爸媽那「鋒利而無情」的嘴一樣,使我頭疼。我正想著,媽媽又走過來:「你已經休息了這麼久了,快去看書,希望、希望,我們的希望都託付在你的身上,希望你能出國留學……」

我理解他們那望子成龍的心情,可他們什麼時候能理解我的心呢?

2我的煩惱

我想成為太陽,可我卻是一顆星星;我想成為大樹,可我卻是一棵小草;我想成為大河,可我卻是一泓小溪。於是,我便有了煩惱。

在班上,我各科成績平平,不像一些同學某科成績在班上名列前茅。我知道是由於我沒有掌握好好的學習方法的緣故。每天,同學們每天都自由自在的翱翔在知識的海洋裡,惟獨我找不到好的學習策略,獨自一人孤零零的。

每次老師布置的學習任務並不是太多,可我的時間總是被擠得滿滿的。每當任務一完成,我就如釋重負的舒了一口氣,可成績並不見一絲好轉。或許,家裡會比較好受些吧!

新學期第一次段考,我考了全班第三,心裡美滋滋的,整天也是無憂無慮。我把這個喜訊告訴了爸爸媽媽,可爸爸媽媽只是平平淡淡的說了一句:「好好學,別驕傲就是了。

」起初,我幻想到的是:「看我們家兒子多聰明啊,要什麼,我這就給你買去。」我的幻想一下子破碎了。

第二次段考,我考了全班第四,退步了一名。爸爸媽媽說:「整天就只知道玩,不是給你說過不要驕傲的嗎!

」我意識到是我太過於自負了。期末考試結束了,我一下子退到了第七名,回到家裡,少不了挨批評。回到家果然不出所料,「滿腦子就知道玩,看你長大能做什麼!

」我是多麼傷心啊!做得好了得不到爸爸媽媽的表揚,做得不好他們只知道一味的去批評我,連一句鼓勵我的話都沒有。還不止這些呢!

以前,爸爸媽媽總是問我的理想是什麼。我只是回答了簡單的一句話:「不知道。

」每次都是這樣。於是他們認為我是乙個沒有理想的孩子。我是乙個內向的孩子,我的理想不說出來並不代表我沒有。

他們根本就不了解我。

我從小就有挑食的毛病,以至於現在,凡是見過我的人都會說:「你可真是骨瘦如柴啊!」我又何嘗不想像一些同學們,有著強壯的身體呢?

可同學們就知道對我說三道四的。我是乙個男孩,可身上沒有一處像評價男孩子的那種陽剛之氣。我的手指纖細,和女孩子的一般,手腕也差不多是皮包骨。

可恨的是,倘若我赤裸裸的站在那裡,女孩子也會羨慕我這副身材吧!可同學們總是拿我體質上的缺陷開玩笑,我也有自尊啊,為什麼他們都要這樣傷害我?

是啊,金無赤足,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會有缺點,而他們的缺點也正是他們煩惱所在的根源。學習找不到好方法,爸媽對我的不解,同學們對我的嘲諷,好煩啊。

我也想有一片屬於自己的藍天!

6樓:敏宛菡桂霜

我有乙個煩惱,從來沒有人知道,這個煩惱,一直深深埋藏在我的心裡,那就是,我的丟三落四。

乙個早晨,我吃過早飯,就早早的出門了。到了學校。「同學們,快把作業交上來!

」天啊,又是彭老師那句講了幾千年不變的話。我邊翻著自己的書包,嘴裡邊哼著小曲。「呀,呀!

我的導學怎麼不見了!」我焦急地翻著書包,「怎麼辦啊,怎麼辦啊!」這時候,我想起了昨天在我家寫作業的周佳瑜,就去問她:

「嘿,老周,昨天你在我家寫作業,有沒有看到我的導學與測試啊?」「我怎麼知道啦!」「會不會在你書包裡啊!

」我說著我的手就向她的書包伸去。「怎麼可能!」她把她的書包往後挪了挪,「這是不可能的事!

」她理直氣壯的說了一句。當然,我知道,她認定的事情很少有變動,她很執著。

「好,我要用事實證明,我是對的!」因為,我已經看到我的導學與測試在她的書包裡了。不知什麼時候,他站在了我面前,兩旁的臉蛋刷刷紅,低著頭,對我說:

「不好意思哦,昨天在你家不小心拿了你的導學!」

「呵呵,其實我也不好,把導學混進你的作業堆裡了!」

「你丟三落四的毛病是該改改了!」

「嘿,你小隊長倒管起我大隊長來了!」

「對!怎麼樣!」

「哈哈哈哈!」我們倆的笑聲早就沖淡了我們剛才的吵嘴。不過是啊,我這丟三落四的毛病是該改改了!

我的煩惱怎麼寫,我的煩惱作文怎麼寫?

你好,樓主,可以參考一下這篇文章,希望能幫到你。在生活與學習以及成長的過程中,煩惱是無法避免的,到處都存在煩惱。敢問世間哪個人沒有煩惱?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煩惱,煩惱如暴雨,像風沙,似子彈,隨著年齡的增長,煩惱也越積越多。現在就開始講述我的煩惱吧。記不清這個煩惱跟了我幾年,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了,只知道...

作文《我的煩惱》,《我的煩惱》作文

飛翔雨兒 作業的煩惱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房間內,響起了輕鬆優雅的樂曲。而在書桌前,你可以看到一個人在書海里乘風破浪,那個人就是我。從早上到現在,我已經在這裡坐了2個小時了,唉,作業真多啊!終於把作業寫完了,可以出去玩一會兒了!我剛想走出門,媽媽就從房間裡走出來了,拿著一本本子,對我說 上哪兒去...

作文我的煩惱,《我的煩惱》作文

happy戀愛假期 有個好的開頭,是作文的關鍵點,可以以一首歌,一個場景,一句印象深刻的話等等吸引人的眼球作為開頭,如果是敘述文要著重心理描寫,景物描寫渲染氣氛,如果是散文主要是句子要優美,抓住情感 釗玖 寫出自己的煩惱,並說明為什麼會有這一煩惱,怎麼才能讓這個煩惱消失。希望這個回答會對你有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