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專科畢業以後幾年可以考研究生?在職研究生能不能考

時間 2021-05-17 11:28:31

1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5年可以報考:

1月的雙證在職研。

jmmba

mpampacc

工程管理碩士。

10月gct專業碩士,這種在職研,

報考的最低要求,已經提公升到本科無學位了,而且只錄取10%。

2樓:水晶保羅

1、按照國家的統一規定,大學專科學生在畢業兩年以後可以「同等學力」的身份報考全日制的研究生。但是,具體到各個學校的報考要求會有限制,大多數學校的專業都不支援跨學科報考(即所報考專業必須是和大專時所學專業一樣),而更有一些專業不接受「同等學力」的學生。另外,由於研究生考試有面試的環節,其原本最高學歷必須也會成為面試官的考查內容。

因此,雖然原則上允許大專畢業生報考,可實際上選擇麵和競爭力會比本科生窄一些;

2、專科畢業的學生可以有條件地申請在職研究生,但也有相應的限制。在職研究生包括同等學力申碩和專業碩士學位申請兩個類別。同等學力申碩不接受專科畢業生申請學位,所以在參加學位考試前必須已獲得本科學歷;其他的在職研究生,則要求在報名時已畢業五年方可申請,這一點比全日制研究生的報考要求更高。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畢業兩年以後就可以參加研究生考試,在職研究生是可以考的,但是得讓你們單位同意,他們支援你才行

4樓:何寶寶

兩年就可以,一般是考專碩,比學術型簡單,加油!

5樓:仲夏小妹

2年。假設2023年7月畢業,你可以參加2023年10月份的研究生報名,2023年1月份考試。

大學畢業3年可以考在職研究生嗎??是三年後直接可以考嗎。

6樓:在職研校友會

你好!在職研究生12月份報考條件是專科滿5年,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先考試後學習的形式,3年後可以直接參加全國統一考試,考試難度比較大,費用比較高;5月份同等學力申碩是專科以上學歷可參加研修班的學習,申碩需要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是先學習後考試的形式,在入學學習時可以不用滿3年,待結業之後申碩需要滿足3年,可以直接申碩最後可以獲得和統招研一樣的碩士學位證書,該形式也是目前在職人員選擇的最多報讀方式。希望對你有幫助!

如有不清楚可以去在職研究生吧問問。

7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學員如果有學位證書且滿三年是可以直接報考一月在職研究生的,不過這種報考方式難度較大,學員不僅需要達到全國聯考的錄取分數線,還需參加院校自主命題的複試,筆試和面試都合格才可入學。

本科學員如果有學位但不滿三年,可以通過五月同等學歷申碩的方式先進入到在職研究生開設的研修班進行課程的學習,待到擁有學士學位滿三年,且完成學業,修滿學分,獲得結業證書,再參加申碩考試。

本科學員如果沒有取得學士學位也是可以免試進入到研修班的,學員獲得的結業證書是具有研究生同等學歷的證明,很多企業都是認可的。如果想要拿到碩士學位,可通過其他途徑考取學士學位證書,待滿足條件後再申碩也是可以的。

我是2023年大學專科畢業生,在此想問一下如何報考在職研究生。在此致謝

專科考研難度很大,我就是05年畢業的專科,考了08年的研究生!難度 1.很多學校不願意收專科,儘管他們說不歧視專科,但是錄取的時候是導師說的算,很多導師不願意收專科,特別是工作經驗少,而且理論底子薄的大專生 2.眾多院校需要大專生過英語6級,至少4級,或者自學本科相關主幹課程 提供成績單 活著發表過...

大學專科要讀幾年,大學專科要上幾年?

你是說在中國嗎?一般情況是,專科讀三年,本科讀四年,研究生讀三年,博士讀三年。有些建築類專業和醫學類本科專業讀五年。本碩連讀的一般讀7年。各個專業略有差別。請採納,謝謝支援!大學專科要上幾年?你是說在中國嗎?一般情況是,專科讀三年,本科讀四年,研究生讀三年,博士讀三年。有些建築類專業和醫學類本科專業...

河北工程大學專科,河北工程大學專科開設的專業有哪些

就會兩個數 學校一般,不是很好不是很次,專業看你是文科還是理科哪個好,你學的好學的精一樣可以出人頭地,主要看你喜歡不喜歡所選的專業。有理學 工學 管理學 農學 醫學 文學 經濟學和法學等8大學科門類。現擁有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 管理科學與工程2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結構工程 計算機應用技術 管理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