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考研,有一張清華大學的專科畢業證,怎麼才能認定達到同等學力考研

時間 2021-10-20 11:00:58

1樓:工程小雜鋪

只要有2年工齡就可以按同等學力身份考研,在通過初試後,複試時加試一定的科目考試即可。

多數985或211多少都會對同等學力考生有些限制,很多專業明確不接收同等學力考生。所以報考前一定要仔細檢視你擬考學校的招生簡章和招生計劃彙總,在計劃的分項說明中有招生條件。招生簡章中有明確的或是隱含的對同等學力考生的要求,要好好看。

這個不能忽略。

2樓:在職研百曉生

專科生畢業2年即可算為本科同等學力,你可以報下那些同等學力可以報考的專業。同等學力報考,需要加試,具體怎麼加試,是各個院校自己決定的,你直接諮詢所報院校即可。

另外,專科畢業5年,部分在職研究生專業是可以報考的,如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會計碩士,藝術碩士和體育碩士。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3樓:楚楚動人

建議你先自考個本科,不然好多院校和專業你都讀不了,並且如果是在職讀研的話,除了mba、mpa等少數幾個專業,專科可以報考,其他專業申請學位時候,都是要求本科有學位的。慎重啊。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清華大學畢業的啊,真是好厲害啊,至少在感受到了清華的氣氛。真是羨慕死人了,其實研究生還是比較好考的,你是清華的,底子好,考研英語啥的都不會有什麼問題,把專業課好好背背,估計就差不多了。羨慕死人了,下回加好友,然後交流交流你是怎麼學習的,怎麼考上清華的,真是太羨慕了。呵呵。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先專升本吧?樓主,這樣的話,就挺辛苦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考985和211院校,不過選擇的範圍要小一些。這幾天就要截止報名了哦。

清華對同等學歷報考研究生的考生有什麼具體要求? 30

7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山大學、對外經濟**大學、安徽大學等。所謂報考較嚴,是指一般需要考生具備大學四級甚至六級英語證書,或者在核心期刊上發表數篇**。

清華、北大要求同等學力考生英語達到大學四級水平,在國家核心期刊上發表兩篇以上學術**,複試時加試兩門大學主幹課程;

清華大學

以同等學力資格報考的考生須具備以下條件:獲得國家教育部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歷後兩年或兩年以上(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的9月1日);須通過 國家英語四級考試;於10月25日之前直接向所報考的院(系、所)研究生業務辦公 室提交大專畢業證書原件及影印件、成績單、公開發表的相當於本科生畢業**水平的文章以及補修本科課程的證明材料,由各院(系、所)審查認定達到同等學力 後,方准予報考。同等學力的考生,初取後須加試兩門報考專業的本科主幹課程,具體科目待準考後通知(將在複試通知書中說明),報考我校美術學院的同等學力 考生的資格審查按美術學院研究生科的要求進行

清華大學在職研究生和同等學力申碩有哪些區別

8樓:成長與微笑

清華大學是我國重點大學,在國內外都有很高的知名度。目前清華大學也開設了在職研究生專業,專業方向是物流與**鏈,學制是兩年,學費是6.8萬元。

畢業後,通過學校的考核可以獲得清華大學頒發的結業證書,此證書可以在清華大學官網查詢。

報考同等學歷申碩也是可以獲得結業證書的,專科學歷的人員就可以報考。符合條件的學員可以參加申碩考試,考試和**答辯都通過後可以獲得在職研究生碩士學位證書,該證書含金量和全日制的一樣,國家認可。

清華大學同等學力申碩可以拿到什麼證書

9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大學同等學力申碩是可以拿到碩士學位證書的和結業證書。

清華大學同等學力申碩可免試入學,報考人員只要具有專科以上學歷即可,通過院校資格稽核就可直接參加相應課程班學習。想要申碩的必須要具有本科學歷,並且獲得學士學位滿三年,然後參加申碩考試,**答辯等環節。清華大學同等學力申碩招生專業http:

專科的自考本科考研和普通本科考研研究生畢業後是一樣的嗎,然後專科的自考本科考研難嗎,有多難

文都教育 領上自考本科的畢業證後就可以本科生身份報名考研,自考本科拿到畢業證後與普通本科在考研報名這個問題上,待遇相同,無論何種學歷起點,在考生進入高校就讀研究生,順利畢業即可享受全日制統招學歷效力。 愛兮阡陌 首先,要明確你是屬於哪一種本科,目前來說,專升本有兩種 一種是專科畢業當年參加統一的專生...

專科生考清華研究生的條件,報考清華大學研究生的條件

瓶中天堂 清華對專科生考研的要求 1專科畢業2年或達到同等學力 本科結業或成考應屆 2在核心期刊上以第一作者或第二作者發表過文章3輔修過所報專業本科的全部課程 4本人英語水平證明 芊雲說電影 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歷後兩年或兩年以上 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的9月1日 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

男生是清華大學的博士研究生,女生是專科大學,這樣的差距大不大

朵朵 男生一般看上的女生不會很在意她的學歷。 來自古雁橋勇敢 的暖月 真愛是相互的,沒有絲毫差距! 甜甜萌萌 如果自己認為差距大就大 難道在一起還要看學歷,在一起聊起話題就好了 夢橋花雨 從學歷上說是有些差距 哈哈哈宜 只要是真愛,學歷無所謂啊,只要他不嫌棄她就行了 加油小姐姐,希望你幸福 弭凝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