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考公務員有什麼要求,我是鹽城人,現在想考公務員,但是不知道該怎麼樣複習?

時間 2021-05-17 11:21:27

1樓:匿名使用者

鹽城公****:一、報考條件、物件  (一)報考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3.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2023年3月10日至2023年3月16日期間出生)。招考優秀村黨組織書記、村委會主任的職位可放寬至40周歲;招考法院聘任制書記員的職位要求25周歲以下(法院在編人員和編外聘用的書記員或速錄員,在法院工作滿3年的,年齡放寬至35周歲);  4.具有大專以上學歷(招考優秀村黨組織書記、村委會主任的職位可放寬至中專、高中學歷);  5.具備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6.報考公安、森林公安、司法人民警察職位的人員還應具備招警簡章規定的條件;  7.具備省、市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二)招考物件  1、具有碩士以上學位的研究生、2023年普通高校本科以上學歷應屆畢業生全省職位均可報考,不受戶籍(指社會人員,下同)或生源地(指應屆畢業生)限制。符合政策性安置條件的人員(如:夫妻分居兩地、符合隨軍條件的軍人配偶、父母身邊無子女等),可以報考配偶或父母戶籍所在地的職位。

  在寧省級機關和省直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單位的職位,本省生源或戶籍的人員均可報考。省監獄、**系統的職位按司法行政系統招警簡章的規定執行。市以下機關(單位)的職位,報考人員的生源和戶籍範圍見各市招考簡章。

  2、定向招考省選聘大學生「村官」的職位(職位**:「90」—「93」),招考物件為本市聘期考核合格的2023年省選聘大學生「村官」。  3、定向招考「選派到基層服務的高校畢業生」的職位(職位**:

「94」—「96」),招考物件為經我省專案辦選拔派遣,服務期滿且考核合格的 「西部計畫」、「蘇北計畫」、「三支一扶計畫」志願者(含外省選派的江蘇生源「西部計畫」志願者);經我省市、縣(市、區)組織人事部門選派到農村基層服務期滿且考核合格的人員(不含省選聘的大學生「村官」)。  4、定向招考優秀村黨組織書記、村委會主任的職位(職位**:「98」),招考物件為:

各縣(市、區)行政區域內工作表現優秀、任職滿2年的現任村黨組織書記、村委會主任 (不含省選聘的大學生「村官」)。 「優秀」的標準由各市制定。  下列人員不得報考:

現役軍人、2023年1月1日以後新錄用的公務員和參照管理單位工作人員及法院聘任制書記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公務員和參照管理單位工作人員、在讀非應屆普通高校畢業生;2023年以來在公務員考錄中被認定有考試作弊行為的人員;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人員。  報考人員不得報考與本人有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規定的迴避關係的職位。

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報考者須具備以下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具有良好的品行、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2、報考人員須為地方戶籍或地方生源,或者為省內普通高校2023年應屆畢業生(職位條件要求研究生及以上學歷的,不限戶籍和生源)。

3、年齡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放寬到40周歲以下。

4、符合擬報考職位的學歷(學位)和專業要求。

5、具備擬報考職位所需其他資格條件。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我是鹽城人,現在想考公務員,但是不知道該怎麼樣複習?

3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2023年江蘇公****將於3月22日舉行筆試,現在距離考試還有20天的時間,抓住這20天是在競爭中獲勝的關鍵。鹽城公****網根據多年的實戰及研究經驗,總結出20天高效衝刺備考的四大戰術,幫**生完勝公考。

高效備考戰術之「轉變戰術」

最後衝刺階段,考生需要從題海戰術中脫離出來,因為答題能力和解題水平到了這一階段已基本定型,此時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選擇質量較高的兩套題進行模擬訓練,保持考試狀態即可。在該階段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的備考策略可以說「要有所為,有所不為」。對行測訓練的建議是:

要突出備考重點,對於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科目中的判斷推理部分(模擬推理)、言語理解與表達要重點訓練,而對於數量關係和資料分析部分,此時再加強訓練,備考效果也是有限的,應該有所取捨。

高效備考戰術之「各個擊破」

數量關係部分為數**算,在考試前數**算部分要著重複習並掌握五個知識要點:數的整除特性、最大公約數與最小公倍數、奇偶性與質合性、同餘與剩餘、尾數特性與尾數法。

言語理解與表達部分邏輯填空主要考查詞義、語法、語用及成語等內容,其中詞義是重點,成語是難點,要熟練掌握一些易錯成語的詞義和用法。片段閱讀的重點是主旨型、主題概括型、細節理解型和語句連貫型,尤其加強前兩種的複習。文章閱讀部分要訓練自己快速掌握文章的核心資訊,有針對性的作答題目。

判斷推理部分的圖形推理主要複習空間形式的圖形推理,逐漸形成空間想象能力,做題的時候可以採用標點法、假設排除法等方法來準確解題。邏輯判斷部分在此階段一是要結合做過的題目理解知識點的含義。二是對於日常理解有偏差的知識點,要重點記憶。

要做好定義判斷,不僅要了解定義的要素以及定義的邏輯方法,熟悉解答定義判斷的解題步驟。

資料分析部分要掌握一些應知應會的基本概念,比如增長量、增長率、比重等,再加之一些真題的演練和模擬的鞏固,逐步形成個人的解題習慣,提公升解題速度。

高效備考戰術之「溫故知新」

首先,審清題目。可以說大部分考生都是「身經百戰」了,在此不再贅述審清題目的重要性。考生應該要仔細冷靜的審題,切忌盲目答題,盡量不因「沒看清題目要求」而丟分。

其次,學會放棄。方法技巧可以提高做題速度,但並不是每個題目的簡便方法都是一眼即可識破的。有些題目用常規方法做可能要花費很長時間,而尋找簡便方法可能會花費更多的時間。

為了保證整體的做題速度,就一定要學會放棄。尤其是在遇到乙個新題型時,如果一分鐘之內仍找不到簡便方法的話,就一定要果斷地放棄。

第三,重視直覺思維。針對一問題,想到了好幾種可能情況,或者覺得幾種答案都對又只能選一種時,在這種情形下,建議採用「最先想到」的方案,也就是重視直覺思維的結果。直覺思維是以過去的體驗和知識水平為基礎產生的,因此有一定的正確性,它比隨意瞎猜要更有效一些。

前面提到,在模擬訓練中形成的答題順序和節奏,考生按此在考場中作答即可。如果時間或答題過程中跟自己的預估出現了偏差,一定要及時調正狀態,沉著應戰。行測試題的作答要求:

對自己有把握的試題,保證不失分;放棄難題,以免浪費時間;運用技巧突破中等偏難的試題,力求盡可能多得分。

高效備考戰術之「從容不迫」

無論是備考前的衝刺階段還是在正式的考試中,心態始終是至關重要的。考試不但是對知識和技巧的考查,對於其他一些素質也在進行著無形的考查。可以說緊張也是一種正常的狀態,不必太過在意,走到了這裡,可以說每一位認真備考過的朋友都是好樣的,要相信自己的努力定會有所收穫。

這段時期考生心理可能會有較大波動,通過聽**、聊天、適度運動等適當方式來減壓,保持正常作息、適當休息,以一顆平常心輕鬆上陣。這樣也有利於發揮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筆試題型題量

一、行測105題左右(0.95分/題)

二、公共基礎知識:a類71題:客觀題70,主觀題1道;b、c類61題:客觀題60題,主觀題1題。

三、申論:四題模式,近幾年的江蘇真題全面涵蓋了申論五大題型:歸納概括題、綜合分析題、提出對策題、應用文寫作題和文章論述題。

因此,江蘇公****網建議考生全面備考五大題型,以做到有備無患。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考公務員有什麼要求,有專業限制嗎

肯定是有限制的 不同崗位要求不同的學歷和不同的專業 一般都要求對口或相關 對於那些不要求限制專業的,一般都是基礎職位,競爭相當大,幾千人競爭一個職位是很正常的事情 至於其他要求,那就是年齡,戶籍,工作經驗,資格認證等方面的還有些職位註明了不要應屆生或者只限應屆生,或者只限具有基層工作經歷,退伍軍人等...

公務員有什麼優勢,黨員考公務員有優勢嗎

穩定呀 而且公務員也要看你是做哪一方面的 地位高。說到你是公務員,我們的第一印象就是好職業,在我們的眼中,對於那些成為領導的公務員,心中只有摩拜,只有仰望的狀態,在我們國家來說,公務員的職務在眾多的職業中算是比較好的職業啦。收入高。我們看待什麼職業的時候,首要的就是看工資,工資不高,我們做什麼呢,人...

省考公務員和國考公務員有哪些區別

新餘中公教育 第一 所考單位行政級別不一樣 一聽 省考 和 國考 這兩個考試的名字,你就會知道,等級明顯不一樣對不對?所以省考和國考第一個不一樣就是他們各自考出來的單位所屬的行政級別是不同的,國考是國家級的,是 直屬機關公務員的一種招考,而省考是省,市,縣,鎮公務員的招考。第二 對報考人員的要求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