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北考公務員要求戶口嗎

時間 2021-07-05 16:07:10

1樓:好吧v過

招錄的範圍、物件和條件

(一)招錄的範圍和物件。從以下符合條件的人員中招錄:

1、全日制高等院校2023年普通類應屆畢業生。

2、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學位人員。

3、具有《法律職業資格證書》且報考各級法院、檢察院要求具有此證書職位的人員。

4、具有河北省常住戶籍或高考生源地為河北省的其他人員,戶籍以2023年4月27日戶口所在地為準。“服務基層四專案人員”“退役大學生士兵”報考其專門職位的人員,可視為具有其服務地、服役地戶籍;報考者配偶、父母、岳父母、公婆如有河北省常住戶籍的,報考者可視為具有其戶籍。

以下人員不在招錄範圍:現役軍人,公務員及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含試用期人員),全日制高等院校普通類在讀學生(2023年應屆畢業生除外)。

(二)招錄的條件。報考者須具備下列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年齡一般在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2023年4月27日至2023年4月27日期間出生);應屆碩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2023年4月27日以後出生)。其中:報考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的,年齡要求30週歲以下(2023年4月27日後出生),應屆碩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和報考法醫職位的,一般不超過35週歲(2023年4月27日後出生);報考司法行政部門監獄、戒毒所、管教所一線幹警職位的年齡一般不超過30週歲(2023年4月27日後出生),應屆碩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及報考獄醫、心理矯正等特殊職位的一般不超過35週歲(2023年4月27日後出生)。

3、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符合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準(國人部發[2005]1號檔案印發、人社部發[2016]140號檔案修訂。其中,報考公安、監獄、戒毒所、管教所人民警察職位以及法院、檢察院司法警察職位的,還須符合體檢特殊標準(人社部發[2010]82號檔案印發),具體包括:單側裸眼視力不低於4.

8(法醫、物證檢驗及鑑定、資訊通訊、網路安全管理、金融財會、外語及少數民族語言翻譯、交通安全技術、安全防範技術、排爆、警犬技術等職位,單側矯正視力不低於5.0),無色盲(法醫、物證檢驗及鑑定職位無色弱),無文身,無肢體功能障礙,無嗅覺遲鈍,無影響面容且難以**的**病(如白癜風、銀屑病、血管瘤、斑痣等),外觀不存在明顯疾病特徵(如五官畸形、不能自行矯正的斜頸、步態異常等),單側耳語聽力不低於5米等。另外,報考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的,還須達到規定的體能測評標準(人社部發[2011]48號檔案印發)。

以上檔案附後。

6、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專及以上學歷(含應屆畢業生於2023年7月底前畢業取得的學歷)。

8、具備報考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4月26日在本網公佈,詳見本公告附件《招錄職位及報考資格條件一覽表》)。

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或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公務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人員,不得報考。報考者不得報考錄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職位,具體為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規定的“公務員之間有夫妻關係、直系血親關係、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及近姻親關係的,不得在同一機關擔任雙方直接隸屬於同一領導人員的職務或者有直接上下級領導關係的職務,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擔任領導職務的機關從事組織、人事、紀檢、監察、審計和財務工作”。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考。

(三)關於部分職位招錄條件的說明

1、招錄職位條件中要求的報考者為“服務基層四專案人員”是指:2023年度當年服務期滿的“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工作(含2023年及以前選聘的任職3年以上、考核稱職以上的在崗大學生村官)”“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三支一扶計劃”“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人員。“服務基層四專案人員”名單由省級主管部門提供。

2、招錄職位條件中要求的報考者為“退役大學生士兵”是指以下兩類人員:一是2023年及其以後從河北省應徵入伍、2023年退伍、入伍前已取得全日制本科以上學歷的退役士兵;二是2023年及其以後從河北省應徵入伍、退役後復學、2023年應屆畢業的全日制本科以上學歷的退役士兵。“大學生退役士兵”名單由省級主管部門提供。

3、設區市級以上法院、檢察院職位要求的《法律職業資格證書》須為a類;縣(市、區)級法院、檢察院職位要求的《法律職業資格證書》須為a類或b類;取得c類《法律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只可在國家級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和民族自治縣報考。

4、招錄職位所要求的“基層工作經歷”時間的計算方法是:從2023年4月(含4月)算起,此前累計工作時間每達到12個月計為1年。“基層工作經歷”是指:

具有在縣級以下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村(社群)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工作的經歷。曾在軍隊團或相當團以下單位工作過,可視為具有基層工作經歷。應屆畢業生在校期間的社會實踐(實習)經歷,不能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其他有工作經歷要求的報考資格條件,工作經歷計算方法同上

2樓:阿輝娛樂

你好,河北省公****不要求戶口的,但是有些特殊崗位還是要求河北省戶籍或河北省生源地

3樓:為了y努力

去年的報考條件

具有河北省常住戶籍或高考生源地為河北省的其他人員,戶籍以2023年4月27日戶口所在地為準。“服務基層四專案人員”“退役大學生士兵”報考其專門職位的人員,可視為具有其服務地、服役地戶籍;報考者配偶、父母、岳父母、公婆如有河北省常住戶籍的,報考者可視為具有其戶籍。

4樓:關於我愛你

中公提供:這個是要看當時的情況的,有時候有些崗位會有要求的,有時候又是沒有的,具體要看公示出來的時候哦

請問公****一定要戶口在本地嗎?

5樓:等你的我

省級公****一抄般都是有襲

戶籍限制。

一、國bai考一般沒有戶籍限制,面向全du國zhi18到35週歲人員。只有極少部分dao崗位會在職位中明確說明面向本地人員,但比例極低。

二、省考對戶籍的要求,分為以下3種情況:

應屆生隨便考:普通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和研究生以上學歷者可以不受戶籍限制,全國大部分地區的省考都可以報考。

往屆生有限制:大多數省市自治區公務員招錄對戶籍有限制。對社會在職人員報考的,基本限制本地戶籍。

特殊優待:部分地區對報考面向“服務基層專案人員” 、“退役大學生士兵”等專門職位的,可以不受戶籍限制。這一點各省規定不同,需要參考該地區公****職位表的具體要求。

6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公****分為國bai家公務

du員考試、地方

zhi公****。面試具體dao內容略有差異。

公****內面試形容式分為結構化面試或無領導小組討論。

面試測評八大要素包括:綜合分析能力、言語表達能力、計劃、組織、協調能力、應變能力、自我情緒控制、人際合作意識與技巧、求職動機與擬任職位的匹配性、舉止儀表

北京公務員解決戶口嗎,考北京公務員有戶口限制嗎

一般來說,考上北京公務員是可以解決戶口問題 獲得北京戶口 的。但關於這個,全國沒有明確統一的規定。有不成文的規定,即進入機關工作的公務員其戶口所在地必須與單位所在地一致,無論是新錄用的,還是調入的,都由單位統一辦理戶口遷移手續,有的單位是由個人提出是否辦理戶口遷移,有的單位則強制遷入或遷回戶口。考北...

2023年湖南公務員報考條件什麼要求

華圖教育湖南分校 湖南公 報名條件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18週歲以上 35週歲以下 1980年3月22日至1998年3月22日期間出生 全日制普通高校碩士以上學位2017屆畢業研究生 非在職 以及定向招錄村 社群 黨組織書記 村委會 社群 主任的職位,年齡可放寬至40週歲 1975年3月22日以...

外地往屆生考河北公務員

首先回答你1 2這個問題。如果要是想考河北省當地公務員,要求什麼樣的條件都會在備註裡有註明,需要當地生源考生 也就是戶口在河北 你就報不了。如果沒有註明的話,一般來說,外地戶口也是可以的報的。例如遼寧省招警察就是省外也可以報。但是一般來說,有的不會提供你住宿。公務員報考條件中註明需要應屆畢業,你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