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國家公務員報考條件有什麼要求

時間 2021-06-27 01:44:31

1樓:華圖教育湖南分校

報考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2023年10月15日至2023年10月15日期間出生),2023年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2023年10月15日以後出生);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機關及其省級直屬機構除部分特殊職位和專業性較強的職位外,主要招錄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人員,**機關直屬市(地)級機構職位、縣(區)級及以下職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15%左右的計劃用於招錄服務期滿、考核合格的大學生村官、“三支一扶”計劃、“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等服務基層專案人員。地處艱苦邊遠地區的**機關直屬機構縣(區)級以下職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根據《關於做好艱苦邊遠地區基層公****錄用工作的意見》(人社部發〔2014〕61號)採取措施適當降低進入門檻。

  招考職位明確要求有基層工作經歷的,報考人員必須具備相應的基層工作經歷。基層工作經歷,是指具有在縣級及以下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村(社群)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工作的經歷。在軍隊團和相當於團以下單位工作的經歷,退役士兵在軍隊服現役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報考**機關的人員,曾在市(地)直屬機關工作的經歷,也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以上基層工作經歷計算時間截止到2023年10月。   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能報考。

  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考。報考人員不得報考錄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招錄職位。

2樓:中公教育

國家公務員的基本條件如下: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2023年國家公務員報考條件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2023年10月至2023年10月期間出生),2023年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2023年10月以後出生);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機關及其省級直屬機構除部分特殊職位和專業性較強的職位外,主要招錄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人員,**機關直屬市(地)級機構職位、縣(區)級及以下職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15%左右的計劃用於招錄服務期滿、考核合格的大學生村官、“三支一扶”計劃、“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等服務基層專案人員。地處艱苦邊遠地區的**機關直屬機構縣(區)級以下職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根據《關於做好艱苦邊遠地區基層公****錄用工作的意見》(人社部發〔2014〕61號)採取措施適當降低進入門檻。

招考職位明確要求有基層工作經歷的,報考人員必須具備相應的基層工作經歷。基層工作經歷,是指具有在縣級及以下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村(社群)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工作的經歷。在軍隊團和相當於團以下單位工作的經歷,退役士兵在軍隊服現役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報考**機關的人員,曾在市(地)直屬機關工作的經歷,也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以上基層工作經歷計算時間截止到2023年10月。

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能報考。

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考。報考人員不得報考錄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招錄職位。相關可以搜尋某*——*圖教育

報名時間 2023年10月30日8:00至11月8日18:00

2023年國家公務員報考條件是什麼

報考條件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18周歲以上 35周歲以下 1977年10月16日至1995年10月16日期間出生 2014年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非在職 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 1972年10月16日以後出生 三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 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 具有正常履行職...

國家公務員報考職位問題,國家公務員的職位報考如何選擇

回答問題 要求應屆畢業生那個職位會比較容易一點,原因是有要求的話就會造成很多不是應屆畢業生的不能報,這樣競爭力就相對小一點。相反另一個就大一點。不過這也不是絕對的哦。一般來說是報要求越多的就越好。但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哦。世界上沒有絕對的事嘛。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您好同學!你是2013...

考國家公務員需要啥條件,考國家公務員需要什麼條件?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考國家公務員的條件,您需要參考其國家公務員招考公告中的基本條件和職位表中的具體崗位調價,其中基本報考條件如下 1 年齡限制 年齡在18 35周歲,應屆碩士 博士研究生 非在職 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 團省委職位的年齡條件詳見職位表 2 學歷限制 基本報考學歷為經過國家學歷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