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務員解決戶口嗎,考北京公務員有戶口限制嗎

時間 2022-01-13 02:25:09

1樓:中公教育

一般來說,考上北京公務員是可以解決戶口問題(獲得北京戶口)的。

但關於這個,全國沒有明確統一的規定。有不成文的規定,即進入機關工作的公務員其戶口所在地必須與單位所在地一致,無論是新錄用的,還是調入的,都由單位統一辦理戶口遷移手續,有的單位是由個人提出是否辦理戶口遷移,有的單位則強制遷入或遷回戶口。

考北京公務員有戶口限制嗎

2樓:蘭亭雨點

考北京的公務員兒正常是沒有戶口限制的,除非它在招錄資訊裡面有戶口限制這一項,你就不可以報考。

考上北京的國家公務員,就一定能解決北京戶口嗎?

非京戶籍通過國考考上北京公務員,會給落實戶口嗎?集體戶口還是普通戶口?

3樓:超級大蟒蟒

非北京戶口在北京當公務員上班給落實戶口,落實的戶口是屬於集體戶口。

集體戶口分為三大類:

1、高考放榜後,錄取你的高校會要求你把戶口遷過去,這就是學校的集體戶口;

2、畢業後,如果做公務員或在事業單位上班,戶口就直接遷移到用人單位,這是單位的集體戶口;

3、如果在非**單位上班,那麼就要把戶口掛靠到人才服務中心,這是人才服務中心集體戶口。

4樓:匿名使用者

非北京戶籍通過國考考上北京公務員,會給落實戶口,落實的戶口是屬於集體戶口。

通過國考的,是叫做國家公務員,不是北京公務員。都給解決戶籍問題,都是集體戶口。你需要自己購房,或者找個有本地居民戶籍的人結婚,才可以遷出成為普通居民戶。

集體戶口分為三大類:

1、高考放榜後,錄取你的高校會要求你把戶口遷過去,這就是學校的集體戶口;

2、畢業後,如果做公務員或在事業單位上班,戶口就直接遷移到用人單位,這是單位的集體戶口;

3、如果在非**單位上班,那麼就要把戶口掛靠到人才服務中心,這是人才服務中心集體戶口。

5樓:速寫俠俠

通過國考進北京的,都給解決戶籍問題。都是集體戶口,你需要自己購房,或者找個有本地居民戶籍的人結婚,才可以遷出成為普通居民戶。

公務員,全稱為國家公務員,是各國負責統籌管理經濟社會秩序和國家公共資源,維護國家法律規定貫徹執行相關義務的公職人員。

在中國,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納入國家行政編制、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公務員職位按職位的性質、特點和管理需要,劃分為綜合管理類、專業技術類和行政執法類等類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對於其職位特殊性,需單獨管理的,可增設其他職位類別。 根據人社部5月30日釋出的《2023年度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發展統計公報》顯示,截至2023年底,全國共有公務員719萬人。

6樓:匿名使用者

1 。通過國考的,是叫做國家公務員,不是北京公務員

2. 通過國考進北京的,都給解決戶籍問題

3. 都是集體戶口,你需要自己購房,或者找個有本地居民戶籍的人結婚,才可以遷出成為普通居民戶。

7樓:我愛尤麗迪絲

可以的不過戶口對於公務員來說沒什麼用處,因為你在這個地方呆個幾年,就給你調到別的地方去了,到時候還得遷戶口。

8樓:反狗戰士

機關會有集體戶口,可以先落在上面,至於其他的先別妄想了。

想想看啊,你以後要安家吧,安家了就有戶口了。

雖然你可能覺得因為是北京的房價,簡直是幻想,除非你非常有錢,但是你不用擔心,因為你是北京的公務員啊,何必在乎戶口,誰又在乎你的戶口,又不會影響你提拔。

9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這主要看您所在單位的情況,通過考試後可以給招考單位打**問清楚即可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0樓:華圖網校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看你的企業性質而定了,具體的落實不落實一定要看企業內部的安排,如果不能給你落實戶口,那基本可以定性為集體戶口,集體戶口不享有北京市公民的全部待遇,具體問一下該企業的人事部門進行諮詢。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公務員可以落戶北京嗎?

11樓:河傳楊穎

不一定。

北京目前落戶政策執行《北京積分落戶管理辦法(試行)》,北京落戶採用的積分落戶制度,以具有合法穩定就業和合法穩定住所、參加城鎮社會保險年限、連續居住年限等為主要指標,合理設定積分分值,對達到規定分值的流動人口,可以在當地申請登記常住戶口。

只有積分分值達到一定數量後,可以向當地有關部門申請,申請通過後可落戶北京,與是不是公務員無關。

北京市落戶新政策及條件:

1、夫妻投靠。

①申請人年滿45週歲,且結婚滿10年。

②申請人年滿46週歲,不滿55週歲,結婚應滿5年;申請人年滿55週歲的,結婚應滿2年。

③隨遷子女系18週歲以下未成年子女,且符合北京市計劃生育有關政策;系獨生子女的年齡不能超過25週歲,且未婚、未就業(獨生子女指原配夫妻婚後生育的子女)。

④被投靠人系本市非農業戶口。

備註:第①條“申請人年滿45週歲,且結婚滿10年”是最基本條件;第②條是補充說明,其實是為晚婚或再婚的人準備的:比如兩個人43歲再婚,要想辦夫妻投靠,只要滿足46歲,結婚5年,也就是說48就可以辦理落戶北京了。

2、子女投靠。

①投靠人為不滿18週歲的未成年人,符合本市計劃生育政策。

②父或母戶口在京且有住房(如果父母無住房,為單位集體戶口,需出具單位同意入戶證明)。

3、老人投靠。

無業老人投靠子女條件:

①申請人男性超過60週歲,女性超過55週歲(夫妻同時申請)。

②申請人外省市無子女;被投靠人為本市非農業戶口。

③在京有合法固定住所。

4、離退休老人投靠子女條件:

①夫妻均達到離退休年齡,並已辦理離退休手續,幹部男性滿60歲,女性滿55週歲,工人男性滿55週歲,女性滿50週歲。

②申請人外省市無子女。

③在京有合法固定住所。

5、積分落戶:

對於很多在北京奮鬥的年輕來說,還有一種可落戶的方法,那就是積分落戶,但同時需要滿足4個條件:

①持有北京居住證。

②不超過法定退休年齡。

③在京連續繳納社保7年以上。

④無刑事犯罪記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身份是,但單位是**的,不是**機關也沒有用,根據你的描述,單位應該不是**機關,因為**機關調人根本不需要本人辦理戶籍,組織部門都會幫助做好,**還要你操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了?你物件是北京人?不是的話可就麻煩了 買個房子是必須有面積限制的 達到面積才給落戶 而且還得有各種附加條件 你結婚了你物件的限制也直接影響到你 一般都得是要求配偶要中高階職稱的 直接去你要落戶所在地派出所問問吧 戶籍警就告訴你了

14樓:

一、你想以公務員的身份落戶北京的話要去你們單位問有沒有集體戶,能不能接收你。

二、你想直接落到你房子上的話就去你房子所在轄區的派出所問,這個應該會根據你房子的具體面積來定了

戶籍政策各地市都是不一樣的,所以你就按我給你的以上兩個建議來做吧祝你好運o(∩_∩)o!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你買的房子所管轄的派出所辦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落戶,符合條件的話,配偶和孩子可以隨遷

北京市公務員戶口受年齡限制麼,北京公務員落戶年齡問題。

社會k代表 需要年滿十八週歲。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十三條 公務員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年滿十八週歲 三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 四 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道德品行 五 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和心理素質 六 具有符...

北京市公務員報考條件,北京市公務員報考條件 5

中公周口分校 一 報名條件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年齡為18週歲以上 35週歲以下 1976年8月17日至1994年8月17日期間出生 其中,報考公安 森林公安 監獄人民警察職位的,年齡為30週歲以下 1981年8月17日至1994年8月17日期間出生 應屆碩士 博士研究生 非在職 和報考法醫 獄...

想考公務員,想考公務員

一般人考公務員難嗎?國考的歷年時間安排可以參考如下 10月中旬左右出公告 11月末12月初進行筆試 1月份左右出成績 2月份左右面試 現在複習,時間完全來的及,基礎不是太好也沒關係,只要認真學,或者報咱們的輔導班學習都可以,買教材建議您買李永新主編的教材。公務員那麼好嗎?為什麼大家都考?公務員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