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果上了3 2直接專升本,還需要參加專升本考試嗎

時間 2021-05-17 11:19:21

1樓:李樹的戀愛

需要考試。

3+2和專升本的區別:

一、1. 3年大專+2年本科,指專科生在專科院校讀到大三的時候,然後報名參加專轉本考試,如果該生被本科院校錄取,就可以在那個學校讀書兩年。是全日制的形式。

2.另一種指社會自考專升本,邊工作邊考試的形式,屬於**教育。

二、1.3+2在本科院校就讀兩年之後,畢業時授予專科起點的本科學歷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第一學歷為全日制本科。2.

**專升本畢業證蓋所學習高校章,證書上顯示"**教育脫產或函授"字樣,國家承認,通常認為同等情況下,社會認可度低於普高本科和自考本科。屬於第二學歷。

擴充套件資料:統招專升本考試的選拔工作各省份各有不同,現基本上由各省教育考試院主持舉辦,統一考試。個別省份如上海,從2023年起改由各本科院校出卷選拔。

各省每年的統招專升本招生計劃根據教育部統一下達的普通高等教育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劃。招生物件僅限於應屆優秀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

各省市和學校規定不同。某些省市和學校要求英語**以上(上海為四級)、無不及格記錄且所報專業必須與所學專業對口,某些省市和學校無此要求,具體情況請參照當年各省的政策。統招專升本只限報考本省本科院校,不允許跨省報考。

國家教育部政策法規司規定,普通高校統招專升本為國家統招計劃普通全日制學歷。

2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3+2屬於初中畢業,沒有考上高中的學習讀的,直接讀大專預課班,讀5年之後就可以拿大專畢業證了。專升本是高中畢業沒有考上 本科讀大專的,然後再參加有的大學的專升本考試。

像北大清華等牛大學沒有專升本,只有比較差的學校為了賺錢有專升本考試。

3樓:才詠

看你當前上的學校是大專,還是本科院校,門檻(平臺)不一樣

請問上了專升本3+2還需要專升本考試嗎

4樓:齊峰伊筠

如果畢業是本科,那就不再需要參加專升本考試,不過五年時間有點長,我校自考專本套讀(高起本)也就2.5年就可以本科畢業。

5樓:樓痴香閃半

應該是不需要,你這應該是專本聯讀,我上的是專科,然後等大三那年才在學校報的專升本

上的是3+2專升本還需要參加專升本考試進入本科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統招專升本難就難在考試錄取上。只要考上,幾乎都能拿到本科證和學士學位證。近幾年從國家、從學校、從學生本人角度看來,舉辦統招專升本是解決專科生現實社會問題的一個理想的途徑,專科同學一般都想上本科學校的,不願就停留在專科層次上,每年都想報的人很多,競爭很激烈,希望想要專升本的朋友們要提前作好準備。

7樓:匿名使用者

要參加的,不可以直接進入!

8樓:小譚

要參加考試的 我就是上的這個 現在正在努力備戰後半年的考試

專科上3+2是不是要參加專升本考試?

9樓:越勒

是的,需要考試的,專科畢業後有專升

本考試,專升本的意圖是想讓專科品學兼優想繼續深造的學生提供的一個道路,不知道你們學校嚴不嚴,專科的時候掛科應該也可以參加的,可以找系裡輔導員說說這個情況,說自己很想繼續上學提高自己,希望得到老師的幫助,一般自己學校的學生要升本,這是好事,學校一般不會刁難學生的。樓主可以先去找輔導員說下問問看什麼情況。祝樓主好運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的。要參加全省統一組織的統招專升本考試。

統招專升本指的是普通高等學校的專升本(全稱“選拔優秀高職高專畢業生進入本科學習統一考試”,簡稱統招專升本,普高專升本,普通專升本,3+2專升本,全日制專升本)。根據教育部下達的各省普通高等教育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劃,選拔優秀普通專科應屆畢業生在畢業之前三年級第二學期參加由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統一考試(部分省份為學校出卷),通過考試選拔進入普通本科院校進行在校兩年制本科學習,專科畢業後可升入所在省份設有對口專業的本科院校,並享受與普通本科生同等待遇,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符合條件授予普通高等教育學位證,派發就業報到證。畢業證書印有“普通高等學校”字樣,計劃性質是統招,學習形式是普通全日制,享受與普通四年制本科同等待遇。

統招專升本的考試形式,各省份的考試形式不一,分為統考和校考兩種。

(1)公共科目

考試科目:考試科目分文、理科,具體為:錄取類別由專科階段所學專業決定考試科類;考試科目; 錄取類別

文科;大學語文、英語 ; 文史類、法學類、教育類、藝術類理科;高等數學、英語; 理工類、經管類、農學類、醫學類藝術、體育專業經省教育考試院同意,可由招生院校組織專業加試,並在報名工作開始前完成。專業加試合格考生才能填報相應院校、專業志願。

(2)專業科目

基礎課和專業課,基礎課為省統考,專業課為本科院校出題。

11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那是當然你的,本科必須參加考試的

請問如果上了3+2直接專升本,還需要參加專升本考試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專升本不需要你的高中畢業證

,但是需要你的專科畢業證·當然前提是你的專科畢業證是真實學信網可查的學歷。

另外,沒有專科學歷,那麼可以選擇專本套讀,在弄大專學歷的同時,進行自考本科學歷。三年時間可以拿到大專和本科學歷。所選專業可以跨專業報考。

我上的3+2,我有沒有機會參加普通專升本啊?

13樓:子諭曰

3+2就是bai專升本

的一種。du

3年大專+2年本

zhi科:指專科生在dao專科院校讀到大三的時版候,然權後報名參加專升本考試,如果該生被本科院校錄取,就可以在那個學校讀書兩年。兩年之後,畢業時授予專科起點的本科學歷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第一學歷為本科。

3+2專本貫通還需要在上到大專第三年的時候參加專升本的考試麼?

14樓:感性的卡卡

1.3+2是屬於大專三年+2年全日制本科 2.專升本分兩種情況:

一種是學校的形式讀取全日制也就是3+2;另一種是社會自考專升本,專科升本科,屬於**教育。 3.兩種都是屬於國家承認學歷,關鍵是看你個人情況進行選擇,自考的形式是可以邊工作,邊進行學習的

3+2是直接升本嗎,直接升本和專升本、專轉本有什麼不同

15樓:夷炎金項明

普通高等教育中的專科升本科稱為:普通專升本。湖北省普通專升本為全日制3+2學習形式,即參加專升本考生需先讀完3年專科並能如期畢業,考取專升本後需要在本科院校進行2年全日制學習,所以也稱為:

全日制3+2專升本。

一般建議考生有能力的話直接參加3+2專升本,因為到時候拿的畢業生是全日制統招的畢業證,到時候你的第一學歷是本科。都時候參加考研,考公務員都是非常有用的。

專轉本是屬於**類的學歷,含金量比不上3+2專升本。

16樓:郭青松老師

學歷教育中如何區分專起本,專套本專,升本之間的區別?本片會給你一個比較直觀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