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民族學院數學系自考的同學幫個忙

時間 2021-05-17 08:58:23

1樓:自考_其實不難

直接到所在院校系裡去找老師拿就行

2樓:麥花飄香

四川省2023年抽象代數考前模擬試題

一、單項選擇題(本大題共5小題,每小題3分,共15分)

1.設集合a中含有5個元素,集合b中含有2個元素,那麼,a與b的積集合a×b中含有( d )個元素。

a.2 b.5

c.7 d.10

2.設a=b=r(實數集),如果a到b的對映 :x→x+2, x∈r,

則 是從a到b的( c )

a.滿射而非單射 b.單射而非滿射

c.一一對映 d.既非單射也非滿射

3.設s3=,那麼,在s3中可以與(123)交換的所有元素有( a )

a.(1),(123),(132) b.(12),(13),(23)

c.(1),(123) d.s3中的所有元素

4.設z15是以15為模的剩餘類**,那麼,z15的子群共有( )個。

a.2 b.4

c.6 d.8

5.下列集合關於所給的運算不作成環的是( )

a.整係數多項式全體z[x]關於多項式的加法與乘法

b.有理數域q上的n級矩陣全體mn(q)關於矩陣的加法與乘法

c.整數集z關於數的加法和新給定的乘法「 」: m, n∈z, m n=0

d.整數集z關於數的加法和新給定的乘法「 」: m, n∈z, m n=1

二、填空題(本大題共10小題,每空3分,共30分)

6.設「~」是集合a的乙個關係,如果「~」滿足___________,則稱「~」是a的乙個等價關係。

7.設(g,?)是乙個群,那麼,對於 a,b∈g,則ab∈g也是g中的可逆元,而且(ab)-1=____1/ab_______。

8.設σ=(23)(35),τ=(1243)(235)∈s5,那麼στ=___________(表示成若干個沒有公共數字的迴圈置換之積)。

9.如果g是乙個含有15個元素的群,那麼,根據lagrange定理知,對於 a∈g,則元素a的階只可能是___________。

10.在3次對稱群s3中,設h=是s3的乙個不變子群,則商群g/h中的元素(12)h=___________。

11.設z6=是以6為模的剩餘類環,則z6中的所有零因子是___________。

12.設r是乙個無零因子的環,其特徵n是乙個有限數,那麼,n是___________。

13.設z[x]是整係數多項式環,(x)是由多項式x生成的主理想,則(x)=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設高斯整數環z[i]=,其中i2=-1,則z[i]中的所有單位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

15.有理數域q上的代數元 + 在q上的極小多項式是___________。

三、解答題(本大題共3小題,每小題10分,共30分)

16.設z為整數**,zm為以m為模的剩餘類**, 是z到zm的乙個對映,其中 :k→[k], k∈z,

驗證: 是z到zm的乙個同態滿射,並求 的同態核ker 。

17.求以6為模的剩餘類環z6=的所有子環,並說明這些子環都是z6的理想。

18.試說明唯一分解環、主理想環、歐氏環三者之間的關係,並舉例說明唯一分解環未必是主理想環。

四、證明題(本大題共3小題,第19、20小題各10分,第21小題5分,共25分)

a b c

a a b c

b b c a

c c a b

19.設g=,g的代數運算「 」

由右邊的運算表給出,證明:(g, )

作成乙個群。

20.設 已知r關於矩陣的加法和乘法作成乙個環。證明:i是r的乙個子環,但不是理想。

21.設(r,+,?)是乙個環,如果(r,+)是乙個迴圈群,證明:r是乙個交換環。

四川民族學院怎麼樣,四川傳媒學院怎麼樣?

學校在甘孜州康定縣,是乙個風景優美,少數民族風情濃郁的學校,適合讀書的地方。愛好旅遊的去那就是天堂,大學期間能把甘孜州18個縣走完,就很不錯了。但是,條件有點健康,類似於鄉下,娛樂專案比較少,遠離都市生活。四川民族學院一般,屬於二本大學。四川民族學院是一所省屬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學校入選四川省卓越法...

四川民族學院的政法系學生怎樣成為西南政法博士生研究生

專科的話,就先專公升本然後再考研。本科的話,可以直接考研 四川民族學院政法系可不可以考研?20 四川民族學院政法系 在 b區,在整個學校所有的系當中政法系算很不錯的系。 在b區,屬整個學校中師資比較強大的乙個系!08年有幾個在此專科畢業的學生通過了國家司法考試! 我就是政法系的 在b區 我們 系的師...

湖北民族學院文科專業哪個好?湖北民族學院是幾本幾

1 漢語言文學,這是民院的品牌專業,有碩士點,有毛正天在,實力相對其他專業還比較強。2 財經類,女娃兒學個財會還是不錯的,任何單位都不可能缺少財會這個崗位 3 日語,雖然才辦沒幾年,但好歹也是個小語種,將來可考研到其他211大學或者外語類大學還是很不錯的。4 藥學,藥品貓膩多,這個誰都知道,待遇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