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往屆非師範本科生,想考教師資格證的話需要準備什麼嗎?沒有考過

時間 2021-05-14 17:52:41

1樓:河南庫課文化傳播****

教師資格證筆試報考所需材料:

(一)社會考生筆試報名需遞交的材料

本人的居民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戶籍材料原件和影印件。

戶籍不在當地,人事檔案在當地的考生須補充遞交保管考生人事檔案的單位證明、工作單位在職證明、企業勞動合同三種材料中的任何一種材料。

(二)全日制普通高校學生筆試報名需遞交的材料當地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三年級以上(含三年級)學生,需遞交本人的居民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就讀學校出具的證明材料。

專科以上學歷即可報名參加教師資****。

2樓: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全國統考的2023年的報名時間為3月份,考試時間為4月份,考試內容如下:

幼 兒 園綜合素質(幼兒園)、保教知識與能力小 學綜合素質(小學)、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初級中學綜合素質(中學、)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3樓:育德教師

參加全國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應具備以下報考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4.申請人的戶籍或人事關係其一在報考所在地。

5.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6.被撤銷教師資格的,5年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參加考試。曾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有作弊行為的,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九)》《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教育部第33號令)的相關規定執行。

報考流程如下圖:

4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四門課 不過有些地方是考倆門 具體看你當地的要求 一般 教育學 教育心理學 是必考的 這個主要就是背 沒別的辦法 報考之前想好自己想教哪門 筆試全過了 需要說課,也就是面試 這個要關注下你報的那門課程 祝你好運

非師範類往屆畢業生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5樓:提莫喜歡誰

可以的,教師資****只有學歷限制,沒有專業限制,應屆生和非應屆只要學歷符合都可以在戶籍或者人事關係所在報名參加考試。

國家規定,各類教師資格的合格學歷條件分別為:

1、 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2、 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3、取得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它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擴充套件資料:

獲得教師資格的基本條件包括:

1、學歷合格;

2、普通話水平測試合格;

3、教師資格考試合格(包括筆試和面試)或符合全日制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生(包括全日制教育碩士)直接認定教師資格的政策。

4、體格檢查合格;

5、思想品德鑑定合格。

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含)以上標準,其中語文教師、對外漢語教師不低於二級甲等,語音教師不低於一級乙等。

少數方言複雜地區、少數民族自治地區以及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有其他規定的,按其規定執行。

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 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2 科;

初級中學、普通高 級中學教師和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 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3 科

6樓:自己看看

2023年非師範生還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7樓:貴州教師考試網

很高興能為您解答問題:非師範類往屆畢業生可以考教師資格證的,只是有的學校要求專業符合,限制了應聘範圍

8樓:育德園師

可以,國家承認,在學信網能查到的學歷達到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就行。

下面就是教師資格證的報考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4.申請人的戶籍或人事關係其一在京。

5.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大專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申請參加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大專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申請參加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考試,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申請參加高階中學及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考試,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申請參加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或以上學歷並應具備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在京普通高等學校在校三年級以上學生,可憑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報考。其中大專在校學生須在畢業的學年度方可報考(即三年制大專在三年級報考,兩年制大專在二年級報考)。

6.申請第二種類的教師資格須參加教師資格考試。第二種類教師資格包括申請同學段不同學科的教師資格以及同學科不同學段的教師資格。(例如原認定了初中語文教師資格,現申請認定初中英語教師資格;原認定了初中語文教師資格,現申請認定高中語文教師資格。

)7.被撤銷教師資格的,5年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參加考試。曾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有作弊行為的,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九)》《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教育部第33號令)的相關規定執行。

9樓:深海裡的貓

可以報名,,,凡報名當年年底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具備《教師法》規定教師資格條件並願意從事教師工作的中國公民,均可申請並依法認定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含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

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者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

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說課分為:面試、試講)。(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如能提供3個月或以上的教學證明,可免於面試、試講)

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有些地方考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師職業道德,教育政策法規

1.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

2.教師資格證的考試屬於地方考試,但可全國通用,取得了任何地方都承認。

3.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只要你能通過2(4)門理論考試,並且取得普通話合格證書,然後申請自己想要教的科目,那需要個試講,通過後,還要參加體檢,體檢合格後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

10樓:強浩嵐勢樺

可以報考的,教師資****沒有年齡限制,非師範也可以報考。

學歷要求:

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申請參加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應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申請參加初級中學、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考試,應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申請參加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應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11樓:斛興業盧利

當然可以,申請初中教師資格證最低學歷要求為專科畢業,高中教師資格證最低學歷要求為本科畢業。

其他非師範類或者函授本科,需要考試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普通話,教學能力測試,體檢合格後,方可申請。

12樓:完顏寄波浦映

可以的,但是具體的不是只有教師資格證就能報考,對於年齡,性別、專業、戶口、學歷都是有要求的,你看看別的要求你能不能滿足,能滿足的話,就可以報考的。

目前我是本科在校大學生,想考教師資格證,請問需要做什麼準備,是非師範專業的。

13樓: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證最早報考時間大三就可以哦,

幼兒園教師資格:幼兒師範中專學校+專業滿足要求/大專以上小學教師資格:大專以上

中學(包括中職):本科以上

所以題主目前是符合報考要求的,需要準備的是:

1、明確自己想報考哪階段的教師資格證,幼兒園筆試科目:《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小學筆試科目:《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中學筆試科目:

《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題主可根據自己想報考階段進行備考;

2、明確教師資****時間,目前是實行全國統考了,一年兩次,筆試一般3月、11月份考,面試一般在5月及次年1月,題主可密切關注教師資****動態,合理安排備好時間;

3、制定備考學習計畫,只有在學習中才更了解自己在哪方面知識比較薄弱,加強練習,考取教師資格證也不是什麼難事。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有什麼關於教育的問題可以問我!

14樓:中公教育

1、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獲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 2、教師證全國通用,不管你**任教,這個都沒有問題 3、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只要你能通過三門考試,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

具體的申報要求: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

(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面試、試講。

(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面試、試講)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4、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5、沒有教師資格證的具體的報名時間和地點你可以去問一下你們當地的教育局、或者報名教師資格證的地方 考教師資格證的步驟?

每年有兩次考試分別在:四月和十月,在這之前到當在自考辦報名(國家委託了的),辦理准考證 ,買書(文考只考教育學、心理學),考過了就得到當地教育局面試,面試過了,你才能領取資格證,才有資格當教師。

考試內容 教師資格考試主要考教育學和心理學課程。凡已有或準備取得大專學歷的考生都可以報名參加考試。(詳見各地要求) 教師資格分類與學歷條件 教師資格共有七類:

幼兒園教師資格,小學教師資格, 初級中學教師資格,高階中學教師資格,中 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和高等學校教師資格。

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大專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申請參加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大專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申請參加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考試,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申請參加高階中學及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考試,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申請參加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或以上學歷並應具備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教師資格考試非師範本科院校可以報考小學教師資格證嗎

巨集鵬教育 教師資格考試非師範本科院校可以報考小學教師資格證,這個是非常確定的。2016年下半年教師資 全國大部分省市已經實行統考,考試報考條件基本相同 考試報考條件如下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4.符合 ...

大四,非師範本科生,考研還是考教師資格證

楊塵一 大四,非師範本科生,建議考研。因為 1 現如今研究生學歷是找乙份好工作,進大公司的敲門磚 2 研究生能接受到更高層次的教育,認識更多研究生同學,這對於以後發展是不小的助力 3 研究生不管是知識積累層度還是學術水平層度都較本科生豐富,佔據很大優勢 4 獲得乙個研究生文憑在以後工作公升遷過程中也...

我是一名往屆師範生,專業是漢語言文學本科的,現在想拿個幼師資

巨集博幼師 大專以上學歷 因為你是漢語言文學專業 所以對你普通話要求是二甲以上等級 1 普通話二甲證書 2 幼兒教育學 幼兒心理學考試合格 3 試講 說課 及能力測試 五項技能 唱歌 跳舞 繪畫 鋼琴 講故事 4 體檢合格 五項技能有一些省份是五個都要考,有的省份是抽查。先要在你戶籍地教委 網路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