隸屬於工信部的高校好還是教育部的?主要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14 17:53:52

1樓:伊諾瀾

我也想同問!如果學的是工科,是不是工信部只管的高校更具優勢,專業更強?

2樓:載荷之周

隸屬於工信部的大學基本上都是理工類專業,如北京理工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西北工業大學等;

而教育部直屬的大學既有綜合型大學,也有理工類大學,更有醫科類大學,是比較雜的。

要是比整體實力,工信部的大學肯定是比不過教育部的,因為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之類的頂尖大學都屬於教育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工信部所屬的北航、北理工、南航、南理工、西北工業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七所高校..

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隸屬院校和教育部直屬院校的區別是什麼?

隸屬於工信部的高校好還是教育部的?主要有什麼區別?

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隸屬院校和教育部直屬院校的區別 5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1、教育部直屬院校,多是一本院校。行政關係和教學業務關係,直屬教育部,黨的關係,歸該校所在省市自治區。

2、部委隸屬院校,既有一本也有二本院校。行政關係人財物)屬於部委管理,教學業務歸所在的省市教育管理部門指導,黨的關係在地方。

供您參考。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隸屬可以用來說明地區或行政省份.直屬不能.

比如我們可以說,天津曾經隸屬於河北省,但是不能說天津曾經直屬於河北.

第二:直屬是直接統屬的意思,也就是說它的所有下家只能服從它.

工信部屬於什麼單位,工信部是什麼國家部門?做什麼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 比較有份量 生活很累 中國的工信部們主要是檢查訊號的強弱 工信部是國家安在那裡吃白飯的你出事一樣都不管,要了幹嘛呢?工信部是幹什麼的 國家這個部門就是管理電信,還有移動方面這樣的科技資訊的 哇哇暈死 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工業和資訊化部主要職責為 擬訂實施行業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