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師範類大三教育學專業本科的學生,想考高中語文教師資格證,可以考嗎,該怎麼報名

時間 2021-06-29 22:37:31

1樓:匿名使用者

1、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獲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

2.教師證全國通用,不管你**任教,這個都沒有問題

3。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只要你能通過三門考試,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具體的申報要求: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面試、試講。

(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面試、試講)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4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5.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

具體的報名時間和地點你可以去問一下你們當地的教育局、或者報名教師資格證的地方

考教師資格證的流程是:

1.考普通話證(語文老師要二級甲等以上;其他科目要二級乙等以上)

一般3月到6月,9月到12月好像沒個月可以考一次。

2.考心理學以及教育學(一般報名點有輔導班,交點錢參加,老師會幫你劃重點,但是你一定要背,因為這些重點只能保證你在及格的邊緣而已;該考試半年一次,通常在3月和10月,成績可以保留三年,因此最好一次性通關;在考心裡學和教育學時,就要報名好考試的等級——幼兒教師/小學/初中/高中(高職)/大學,你的學歷一定要高你報名等級一級,eg如果你要教高中就一定要大專以上學歷,另外大學教師證時提供給大學在職教師考的的)

3.拿上你的以上三個證外加畢業證、身份證、體檢,就可以去報名試講——也就是“說課”。這個時候你要選好科目拉(就是要選好數學、語文之類的)

說課一般是15分鐘,考之前上網下一下模板,就可以拉。

說課是在每年6月和11月好像,通過說課就可以拿證拉。

考試科目

申請高等(包括大學、大專、高職)學校教師資格人員:

高等教育學概論、心理學概論、高等教育方法概論

申請非高等(包括高中、中專、中職、初中、小學、幼兒園)學校教師資格人員:

教育學概論、心理學概論、教育方法概論。

2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師範類或非師範類的學生都可以考得,我也考過,不過是中學的。聽我們老師說,考語文老師普通話必須要過2甲。你們師範類得,學校應該有報名點的,你可以問問老師,學校沒有報名點,你就得去當地教育局報名了

3樓:

好像是要大學畢業證的,還要考普通話、教師職業道德等科目。要是師範類的,不需要考什麼吧,我們畢業那會只考普通話了,其他科目都是大學學習的課程,只要不掛科,學校就可以發教師資格證。

4樓:楊佳怡

本科師範類或非師範類的學生都可以考,不過是中學的。聽我們老師說,考語文老師普通話必須要過2甲。你們師範類得,學校應該有報名點的,學校沒有報名點,你就得去當地教育局報名了.

5樓:

肯定可以啊,不過教師資格證的必要條件你可以先準備了,普通話證書啊,心理學證書啊,最後一年就可以考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的 可以去當地教師資格證招考辦公室詳細諮詢 或在相關**查詢

不過跨專業的教師資格考試 需要專業知識的考核 具體科目 你就要檢視語文教師資格的考核科目了

7樓:哎呀我的乳酪呢

就先拿到教師資格證,然後上網查詢個地教育局去應聘就行,如果是私立學校直接去就行

8樓:東元子

還是報別的科好一點,因為——

語文老師備課累,提成績難。

9樓:陳巍浩

可以考,師範類學校在學校報名就可以

我是一名非師範類專業的本科學生,我想報考教師資格證,該怎麼考啊?

10樓:暖暖與羊

就是按照流程報名,不過報考科目比較受限

11樓:華圖網校

bai報考教師資

格證的基du本流程是:先把教育學、教zhi育dao心理學考試通過,版拿到合格證,然權後參加普通話考試,要達到二乙以上,然後到教育局去申報,教育局會組織試講,試講通過即可,等待拿證。

詳細情況請在中國教師資格證網查詢,那是全國唯一官方機構

12樓:biu飛天小女警

報考教師資格證的基本流程是:先把教育學、教育心理學考試通過,拿到合格證,然後參加普通話考試,要達到二乙以上,然後到教育局去申報,教育局會組織試講,試講通過即可,等待拿證。

我本科是教育學專業,現在教高中語文,因為專業與教師資格證(高階中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是讓人痛心的,學歷專業與崗位不對口,與資格證書不對口,無法評定職稱。

你好我是本科在校大三學生非師範類,想考高中教師資格證,除了必考的教育學、心理學、普通話外還要考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1.教育學和心理學的

考試內容是不分科目的,考試內容是一樣的。關於內這2門課的考容試時間,請諮詢戶籍所在地(或學校所在地)的自考辦。非師範生,只有通過了這2門考試,才能報名申請教師資格證。

但是你一定要想好在哪個地方考這2門課,因為這2門課不是全國通用的,你在哪兒考試就只能在哪兒申請教師資格證。(教育學和心理學的教材版本,你要諮詢自考辦,因為每個省的教材不一樣,這個無法給你確切的答案。)時間充裕的話完全可以自學。

2.大專只能申請初中、小學和幼師,普通話必須是二甲。本科及以上可以申請中專和高中,普通話為二乙。

普通話證書全國通用,有效期5年。(教育學、心理學和普通話考完後就只剩說課了。)教師資格證是全國通用的,可以在外地教學。

3.另外,教師資格證是申請,不是考試。首先每年的4月或10月在中國教師資格網上報名(申報的時候可以選擇學科),然後根據網上的提示準備材料,包括畢業證,普通話,教育學和心理學成績,體檢,然後帶上這些材料到指定地點進行現場確認。

通過現場確認後,再安排你進行說課,說課合格後才發證。總共大概2個月時間。

還有問題請發訊息,加油~

15樓:藍_冰_兒

沒有了就這些 每年都有教師資****,今年的應該過去了,好好準備把,挺難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報考教師資bai格證的人員,無論du報考什麼學科,初試內容zhi都是dao一樣的,都考教育學回和教育心理學。這兩科必

答須都在60分(含)以上,才能通過初試。通過初試之後就是說課了,說課根據所包學科不同,說課內容也不同。到時候教師資格認定中心的同志會規定說課的年級和所用的課本,需要參加考試的人員自行準備課本。

比如你想考初中英語的教師資格證,說課的時候就說初中某個年級的英語課。我當時是說的初二英語。在校生報考的話需要在戶籍所在地報考。

教師資格證是全國通用的,不受戶籍限制。希望能夠幫到你~ 具體不懂的再問我把~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bai

一下du

http://blog.163.com/nmbtxyc上面有zhi你想dao知道的內專容屬!

18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教師資bai格證的考試du分四步走:1)由省教育廳相關zhi部門組織教dao

育學、心理學統

專一考試;(一般市級都有培訓

屬)2)由市級組織通過第一關考試的應考者到指定培訓機構參加教學技能等的培訓;3)再去指定中小學實習;4)參加由市級組織的面試(一方面是教育理論與教師基本素養;另一方面是說課或上微型課。各佔50%)。

四個方面,層層過關,才可以拿到對應的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證是由省教育廳發。應該在中華人共和國範圍內都有效。

教育學是師範類專業嗎

首先我們先來分別看看這兩個專業是什麼 教育學專業 教育學是所有教育相關大學專業的基礎,特點喜歡刨根問底的,主要研究學和教兩個方面。簡單的說就是研究學習者學習規律,然後利用這些規律幫助學習者更好的學習。師範專業 其實在高校的專業分類裡並沒有師範專業一說,通常把培養目標是各類師資力量的專業統稱為師範類專...

研究生專業是教育學專業本科是計算機專業如果以計算機專業考

公務員一般實行崗位級別工資制,這種情況下,你的研究生學歷只是在填表時有用,對於工資和職務晉升幾乎沒有幫助。但是也有的行政或事業單位實行聘任制管理方式,這時你的學歷對於你評職稱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職稱評定的越高,單位聘任你時,工資標準就越高 有的可能達到公務員的1倍以上 職務當然也會得到考慮!進入公務...

我現在是師範類應用心理學專業大三的學生,想報考漢語言文學研可以嗎

當然可以,如果你對漢語言文學專業很感興趣,我相信一定會成功,儘管要背的東西不少。不過還是要提早準備喲,而且一定要用心。腹有詩書,滾瓜爛熟,考試自然不在話下。當然,真正考研的話是比較細的,分語言學 文學 語言學中又分古代漢語 現代漢語 文學中又分古代文學 現代文學 當代文學 外國文學 還有文藝學 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