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公安院校招警,社會招警,招警學員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12 20:18:15

1樓:彼岸的暗夜

第一,校園招警、社會招警、招警學員招錄物件不同

校園招警主要針對警校應屆畢業生,而社會招警針對的是退役士兵、在職人員和其他社會人員,招警學員主要針對的是高校應屆生。

第二,校園招警、社會招警、招警學員報名時間不同

校園招警、招警學員與社會招警分開招錄,校園招警、招警學員上半年招錄,社會招警下半年招錄。

第三,校園招警、社會招警、招警學員考試時間不同

校園招警已確定於2023年4月23-24日考試,招警學員預計為5月份中旬考試,社會招警預計為9月下旬招錄。

第四,校園招警、社會招警、招警學員考試內容不同

校園招警考試科目為行測、申論、公安學基礎理論和公安相關法律知識,社會招警考試科目為行測、申論、公安專業科目。招警學員考試科目為行測、申論、英語、法律。

2樓:鴻途教育

全國公安院校招警:本考試主要針對公安院校公安專業應屆畢業生(含研究生)招考,實行全國統一考試,分省(區、市)錄用的辦法。每年定期統一組織筆試,分省(區、市)確定錄用計畫、劃定分數線、組織面試、體檢、考察和錄用。

省考招警:省考招警採取與省公****合併招錄警察的形式,招警計畫為省考招錄計畫的一部分,兩者考試時間一致,招錄崗位常見的為公安(含森林公安)機關人民警察、監獄機關、戒毒機關人民警察等。大專及以上學歷。

招錄物件的傾向性不明顯,條件範圍較寬鬆。

社會招警:社會招警單獨招考,招錄多採取面向退役士兵、基層服務專案人員、在職人員和其他社會人員傾斜的形式。一年的試用期中、通過崗位實習和4個月的初任培訓後即具備正式幹警身份。

一般為大專及以上學歷,個別省份最低學歷為高中,部分省份有心理測評環節。

區別在於:

1.統考範圍不同

全國公安院校招警為全國統考形式,而省考招警和社會招警僅限於省內統考的形式。

2.招錄物件不同

省考招警的招錄物件一般在公務員招錄條件基礎上,再根據本身特點和具體崗位選擇對口的人才。全國公安院校招警主要針對警校公安專業的應屆畢業生,而社會招警針對的是退役士兵、在職人員和其他社會人員、基層服務專案人員等。

3.考試時間不同

省考招警考試時間與各省省考一致,一般為上半年,尤其以4月25日聯考時間為多。社會招警考試各省不同,考試時間多為下半年。

4.筆試考試內容不同

省考招警筆試考試科目一般與省公務員筆試考試科目一致,行測+申論較為常見,個別省份考查公共基礎知識+行測,部分省考警察考試需加考一門公安專業知識。社會招警筆試考試科目主要為行測、申論、公安專業科目(個別省考查英語)三科。

5.面試作用不同

省考招警和社會招警的面試考試成績需計算至最終分數中以便排出分數高低,決定最終錄取。而全國公安院校招警的面試考試成績原則上不計入總成績,僅分為合格與不合格,以便作為進入下一步招考環節可否的條件。

2023年宜春公安院校招警考試時間安排是怎樣的?

3樓:中公教育

1、bai2023年全國公安院校招警考試馬上就du要開始zhi了,筆試時間確定在

填報公安院校有什麼要求

軍事 公安類院校在招生中對考生的年齡有一定的限制,年齡不得超過22週歲 外語專業不得超過20週歲 一般還要求必須是應屆高中畢業生。身體條件除符合普通高校體檢標準,還要符合 公安部所屬普通高校身體條件要求 凡高考成績達到本 專科分數線以上填報公安院校志願的考生均須參加政審 面試和體能測試。體能測試 面...

公安院校聯考都什麼人可以報考

哎喲帶你看娛樂 為公安院校公安專業普通全日制應屆畢業生。以2017年為例,考試面向人員為公安院校公安專業2017年普通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公安部負責組織部屬院校公安專業畢業生報考資格稽核工作。公安部機關及直屬單位,鐵路 交通 民航 海關緝私機關面向公安院校公安專業應屆畢業生招錄辦法。根據本行業公安警力...

文科生可報考公安院校的哪些專業

路上的螞蟻 你先找到那些學校有刑警類的專業,然後再詳細看招生簡章。2012 2013年公安技術類專業排名 排 名 學校名稱 星 級 學校數 1 中國人民公安大學 5 28 2 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學院 4 28 3 中國刑事警察學院 4 28 4 河南警察學院 4 28 5 浙江警察學院 4 2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