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國家公務員公安專業科目考什麼

時間 2021-08-11 16:44:31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國家公務員公安專業科目考職業素養、基礎知識、基本能力三個方面。

1、職業素養主要測查報考者的政治素質、對人民警察職業道德和職業紀律的認知水平,包含政治素質和職業道德和紀律要求。

2、基礎知識。主要測查報考者掌握有關法律和公安基礎知識,及運用相關知識分析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包括法律基礎知識及執法依據、公安基礎知識。

3、基本能力。主要測查報考者在有關執法勤務活動中,正確觀察、判斷、分析案(事)件,嚴格守法、規範執法,有效溝通協調,妥善應對處置的能力。包括群眾工作能力、行政管理能力、資訊工作能力等。

2樓:忻燁華

職業素養、基礎知識、基本能力。

主要測查報考者報考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應當具備的基本素質與能力,包括職業素養、基礎知識、基本能力三個方面。

(一)職業素養。主要測查報考者的政治素質、對人民警察職業道德和職業紀律的認知水平。

(二)基礎知識。主要測查報考者掌握有關法律和公安基礎知識,及運用相關知識分析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三)基本能力。主要測查報考者在有關執法勤務活動中,正確觀察、判斷、分析案(事)件,嚴格守法、規範執法,有效溝通協調,妥善應對處置的能力。

3樓:上饒中公教育

你好,2023年度公安機關面向社會招錄人民警察專業科目筆試採用閉卷考試方式,全部為客觀性試題,考試時限120分鐘,滿分100分。

考試內容

公安機關面向社會招錄人民警察專業科目筆試,主要測查報考者報考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應當具備的基本素質與能力,包括職業素養、基礎知識、基本能力三個方面。

(一)職業素養。主要測查報考者的政治素質、對人民警察職業道德和職業紀律的認知水平。

(二)基礎知識。主要測查報考者掌握有關法律和公安基礎知識,及運用相關知識分析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三)基本能力。主要測查報考者在有關執法勤務活動中,正確觀察、判斷、分析案(事)件,嚴格守法、規範執法,有效溝通協調,妥善應對處置的能力。

2020國考公安機關專業科目考試大綱

4樓:山東中公

題型專業科目筆試題目分為單項選擇、多項選擇、情境三種型別。

2020國家公****公安專業科目考試大綱

2023年國家公****考什麼科目?

5樓:職場心機婊

公****是公務員主管部門組織的擔任主任科員以下及其他相當職務層次的非領導職務公務員的錄用考試。都考什麼內容?

6樓:黑龍江中公教育

一般職位

考《行測》和《申論》。特殊職位有外語、專業知識加試科目。

2020國家公****大綱

一、公共科目筆試內容

**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筆試分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主要測查從事公務員工作應當具備的基本能力和基本素質,全部採用閉卷考試的方式。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為客觀性試題,考試時限120分鐘,滿分100分。

申論為主觀性試題,考試時限180分鐘,滿分100分。

二、作答要求

(一)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報考者務必攜帶的考試文具包括黑色字跡的鋼筆或簽字筆、2b鉛筆和橡皮。報考者必須用2b鉛筆在指定位置上填塗准考證號,並在答題卡上作答。在試題本或其他位置作答一律無效。

(二)申論

報考者務必攜帶的考試文具包括黑色字跡的鋼筆或簽字筆、2b鉛筆和橡皮。報考者必須用2b鉛筆在指定位置上填塗准考證號,用鋼筆或簽字筆在答題卡指定位置上作答。在非指定位置作答或用鉛筆作答一律無效。

三、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介紹

(一)測試內容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主要包括常識判斷、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和資料分析等部分。

常識判斷主要測查報考者應知應會的基本知識以及運用這些知識分析判斷的基本能力,重點測查對國情社情的瞭解程度、綜合管理基本素質等,涉及政治、經濟、法律、歷史、文化、地理、環境、自然、科技等方面。

言語理解與表達主要測查報考者運用語言文字進行思考和交流、迅速準確地理解和把握文字材料內涵的能力,包括根據材料查詢主要資訊及重要細節;正確理解閱讀材料中指定詞語、語句的含義;概括歸納閱讀材料的中心、主旨;判斷新組成的語句與閱讀材料原意是否一致;根據上下文內容合理推斷閱讀材料中的隱含資訊;判斷作者的態度、意圖、傾向、目的;準確、得體地遣詞用字等。

數量關係主要測查報考者理解、把握事物間量化關係和解決數量關係問題的能力,主要涉及資料關係的分析、推理、判斷、運算等。常用題型有數字推理和數**算兩種。

判斷推理主要測查報考者對各種事物關係的分析推理能力,主要涉及對圖形、語詞概念、事物關係和文字材料的理解、比較、組合、演繹和歸納等。常用題型有圖形推理、定義判斷、類比推理、邏輯判斷四種。

資料分析主要測查報考者對文字、數字、圖表等統計性資料的綜合理解與分析加工能力。

三、申論

申論試卷由注意事項、給定資料和作答要求三部分組成。申論考試按照**機關及其省級直屬機構職位、市(地)級及以下直屬機構職位的不同要求,分別命制試題。

**機關及其省級直屬機構職位申論考試主要測查報考者的閱讀理解能力、綜合分析能力、提出和解決問題能力、文字表達能力。

綜合分析能力——對給定資料的全部或部分的內容、觀點或問題進行分析和歸納,多角度地思考資料內容,作出合理的推斷或評價。

提出和解決問題能力——準確理解把握給定資料所反映的問題,提出解決問題的措施或辦法。

文字表達能力——熟練使用指定的語種,運用說明、陳述、議論等方式,準確規範、簡明暢達地表述思想觀點。

市(地)級及以下直屬機構職位申論考試主要測查報考者的閱讀理解能力、貫徹執行能力、解決問題能力和文字表達能力。

閱讀理解能力——能夠理解給定資料的主要內容,把握給定資料各部分之間的關係,對給定資料所涉及的觀點、事實作出恰當的解釋。

貫徹執行能力——能夠準確理解工作目標和組織意圖,遵循依法行政的原則,根據客觀實際情況,及時有效地完成任務。

解決問題能力——對給定資料所反映的問題進行分析,並提出解決的措施或辦法。

文字表達能力——熟練使用指定的語種,對事件、觀點進行準確合理的說明、陳述或闡釋。

2020國家公****大綱彙總

四、作答要求

(一)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報考者務必攜帶的考試文具包括黑色字跡的鋼筆或簽字筆、2b鉛筆和橡皮。報考者必須用2b鉛筆在指定位置上填塗准考證號,並在答題卡上作答。在試題本或其他位置作答一律無效。

(二)申論

報考者務必攜帶的考試文具包括黑色字跡的鋼筆或簽字筆、2b鉛筆和橡皮。報考者必須用2b鉛筆在指定位置上填塗准考證號,用鋼筆或簽字筆在答題卡指定位置上作答。在非指定位置作答或用鉛筆作答一律無效。

7樓:四川中公教育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國家公****筆試包括公共科目和專業科目兩部分。公共科目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報考者都參加這兩科的考試。部分崗位需參考外語水平考試或專業考試。

【備考技巧】

第一個階段是全面夯實基礎階段。

對考試必備的基礎知識進行系統複習,瞭解申論的基本內容、重點、難點和特點。

第二個階段是考題練習階段。

在第一階段的基礎上做一定數量的題,重點解決答題思路的問題。這個階段要注意歸納總結,即拿到題後要知道從什麼角度、可以分幾步去求解,每道題並不要求都要寫出完整步驟,只要思路有了,解題就問題不大了,考生可視情況靈活掌握,省出時間來做更多的題。所選試題可以是歷年真題,也可以是書上的練習題,但真題一定要做,而且要嚴格按照實考的要求去做,把握真題的特點和解題思路及運算步驟。

第三個階段是實戰訓練階段。

考前一個月,是臨考前非常重要的階段。考生要對大綱要求的知識點做最後梳理,進行實戰訓練,自測複習成果。在做模擬題前先要進行系統記憶、掌握基本方法。

最後階段是考前衝刺**。

最後是收縮範圍階段,一般為考前15天左右。針對做模擬試題過程中出現的問題做最後的補習,查缺補漏,以最佳的狀態參加考試。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8樓:宜春_中公教育

1、行測是國家公****的一個部分,包括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資料分析、常識判斷五個部分,為大家提供題型題量參考,方便考生對此行測考試加以把握。2、言語理解與表達主要測查報考者運用語言文字進行思考和交流、迅速準確地理解和把握文字材料內涵的能力,包括根據材料查詢主要資訊及重要細節;正確理 解閱讀材料中指定詞語、語句的含義;概括歸納閱讀材料的中心、主旨;判斷新組成的語句與閱讀材料原意是否一致;根據上下文內容合理推斷閱讀材料中的隱含信 息;判斷作者的態度、意圖、傾向、目的;準確、得體地遣詞用字等。常見的題型有:

閱讀理解、邏輯填空、語句表達等。3、數量關係主要測查報考者理解、把握事物間量化關係和解決數量關係問題的能力,主要涉及資料關係的分析、推理、判斷、運算等。常見的題型有:

數字推理、數**算等。4、判斷推理主要測查報考者對各種事物關係的分析推理能力,涉及對圖形、語詞概念、事物關係和文字材料的理解、比較、組合、演繹和歸納等。常見的題型有:

圖形推理、定義判斷、類比推理、邏輯判斷等。5、資料分析主要測查報考者對各種形式的文字、圖表等資料的綜合理解與分析加工能力,這部分內容通常由統計性的圖表、數字及文字材料構成。6、常識判斷主要測查報考者應知應會的基本知識以及運用這些知識分析判斷的基本能力,重點測查對國情社情的瞭解程度、綜合管理基本素質等,涉及政治、經濟、法律、歷史、文化、地理、環境、自然、科技等方面。

9樓:中公教育

2023年國考公告尚未釋出

,預計會***份進行釋出,根據2023年國家公務員筆試情況來看國考筆試分為公共科目筆試和專業科目筆試,目前,公共科目筆試的考試科目一般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其中國考行測筆試主要考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資料分析和常識判斷五部分,國考申論筆試則主要考察歸納概括、綜合分析、貫徹執行、提出對策、文章寫作等方面的能力。

10樓:江蘇博學教育公務員

普通公務員考行測和申論兩門,部分職位有專業加試

11樓:誠真公考

公共科目是行測和申論,是必考科目,部分同學依據所報崗位要求還需要考專業能力測試或外語水平測試,比如公安、銀監會、證監會、8個非通用語的崗位。大部分考生只考兩科,所以只需要準備行政職業能力測試和申論的書籍就行,這個書可以到書店或網上購買。

每個科目滿分都是100分,如果只考行測和申論,總分=行測×50%+申論×50%。若考三科,其中公安崗位行測、申論、專業科目考試成績分別佔40%、30%、30%的比例合成。其餘按行測、申論、專業科目筆試成績分別佔25%、25%、50%的比例合成。

大部分考生可以隨意選擇考試地點,報考公安、銀監會、證監會崗位的考生只能選擇全國各省會城市、自治區首府和直轄市;報考8個非通用語的考生考點只有北京,所以報考時千萬不要選錯了,一旦選錯無法更改。

國家公務員專業科目考哪些,國家公務員考試都考哪些科目

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有關情況詳見 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4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考試大綱 1 報考中聯部 等部門日語 法語 俄語 西班牙語 阿拉伯語 德語 朝鮮語 韓語 等7個非通用語職位的人員,還將參加外語水平考試,考試大綱請在相關招錄部門 查詢。2 報考中國銀監會及其派出...

國家公務員面試的問題,國家公務員面試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在大學記過過,那你報公務員就危險了 因為面試過後會政審的 你這關很難過去 國家公務員面試的問題 國家公務員面試 可以參加面試!參加面試的人一般按錄用人數的3倍確定!你只多了3分,面試要努力!理論上講,參加面試的人都可能被錄用!招考國家公務員,是比較正規的,別聽信...

如何備考國家公務員,國家公務員如何備考?

行測上應該以基點突破的方式逐項對各個型別的試題進行學習,最後在進行模擬題檢測,申論要多看模擬答案的寫法,掌握新聞和各種論斷,寫作上要以積極向上傳遞正能量為主,採取措施要切實可行,容易操作,且操作成本較低。如何備考國家公務員?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建議您根據考試內容 歷年考題範圍選擇備考教材 真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