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考研,可以同時參加報考院校和其他院校的複試嗎

時間 2021-08-30 09:19:4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個人情況,如果成績出來,排名不錯,而且導師也已經聯絡好,把握比較大的話,還是專心準備複試,爭取一次成功;但是如果排名一般,感覺有點懸的話,建議可同時準備調劑,在複試時間不衝突的前提下,可以參加其他院校的複試。最後,不管你接到了多少複試通知,只能在網上確認乙個招收單位的待錄取,過期未確認視為放棄,確認後就不能被其他學校錄取了,所以複試中選擇也至關重要!祝順利!

2樓:都學課堂

如果對報考院校沒有信心,可以在複試時間安排沒有衝突的情況下,同時參加其他院校的複試。

此外,如果初試的成績在學校的排名不靠前,建議提前準備其他院校的複試,至於準備多少所學校的複試為好,還要看自己的精力以及學校的複試時間安排。

3樓:武洋

如果初試成績不錯,排名也比較靠前,可以考慮聯絡一下導師,然後專心準備複試,能一次上的機率還是比較大的;但是如果排名和成績不是很理想,那麼就可以考慮選擇有相同或者相近專業的學校去複試,但是最後一定要注意,在規定的時間內,只能選擇乙個學校的待錄取,一定要關注好時間,不要過期

4樓:

只要它們的時間不衝突就完全可以

5樓:zs謝寶生

1、調劑的時候可以網上同時填報3個平行調劑志願,也可以同時去好幾個學校參加複試。

2、只要複試時間不衝突就可以都去參加調劑複試;如果複試的時間衝突就只能選擇其中的乙個學校。

3、不管接到多少複試通知或者參加多少學校的調劑複試,最後每個人只能在調劑學校規定的時間內網上確認乙個招生單位的待錄取,過期未予確認的則視為放棄。網上確認某個招生單位的待錄取後就不能再被其他學校錄取了。所以只要最後謹慎選擇和確認網上待錄取就行了。

6樓:萊澤曼

首先選擇好學習的目標與科目

7樓:純金牛數字

如果時間來的及是沒有問題的

考研時間?2019考研時間是什麼時候?

8樓:快樂的夢想天使

2023年考研時間已公布,時間為2023年12月22日至2023年12月23日,提醒各位小夥伴們做好規劃,認真複習。

2.應屆本科畢業生原則上應選擇就讀學校所在省(區、市)的報考點辦理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手續;單獨考試考生應選擇招生單位所在地省級教育招生****指定的報考點辦理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手續;其他考生(含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遊管理和工程管理等專業學位考生)應選擇工作或戶口所在地省級教育招生****指定的報考點辦理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手續。

3.網上報名技術服務工作由全國高等學校學生資訊諮詢與就業指導中心負責。現場確認由省級教育招生****負責組織相關報考點進行。

擴充套件資料:

碩士研究生報考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9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1.網上報名時

間為 2023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網上預報名時間為2023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

2.考生報名時只填報乙個招生單位的乙個專業。待考試結束,教育部公布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後,考生可通過「研招網」調劑服務系統了解招生單位的調劑辦法、計畫餘額資訊,並按相關規定自主多次平行填報多個調劑志願。

3.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的人員,應按招生單位要求如實填寫學習情況和提供真實材料。

10樓:文都教育

2019考研是2023年12月(一般是12月的最後乙個週末)。9月預報名、10月正式報名、11月現場確認、12月列印准考證、12月末初試。

11樓:在職研究生聯展網

2019考研時間是在12月21號(週六)、12月22號(週日),考試科目有思想政治理論、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外國語、業務課

一、業務課二。

2023年考研時間和往年差不多,在十二月下旬,考試科目根據專業不同有所區別,不過大體差不多,科目數是三門島四門的樣子。

12樓:啦啦啦咯哦

2019考研時間預計在2023年12月22日至12月23日,因為從歷年的考研時間來看,考研一般在最後乙個月的倒數第二個週末進行。

擴充套件: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簡稱考研)指教育主管部門和招生機構為選拔研究生而組織的相關考試的總稱,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和招生單位組織的初試和複試組成。

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大學數學等公共科目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主要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部分專業通過全國聯考的方式進行命題)。碩士研究生招生方式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培養模式分為學術型和專業型碩士研究生兩種。

選拔要求因層次、地域、學科、專業的不同而有所區別。考研國家線劃定分為a、b類,其中一區實行a類線,二區實行b類線。一區包括: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重慶、四川、陝西。二區包括:內蒙古、廣西、海南、貴州、雲南、**、甘肅、青海、寧夏、新疆。

13樓:怡往向錢

每年的考研時間一般都是在12月的最後乙個週末,接近月底

14樓:啟航考研總部

2023年研招初試將於2023年12月22日至12月23日舉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時間2019考研時間是什麼時間?可能是在一月份。在12月16號。

16樓:勤思安老師

19年考研學生考研筆試時間是在18年12月份最後乙個週末!

1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2月21日至12月23日

18樓:匿名使用者

2019考研指的是2023年底參加初試,2023年3-4月參加複試並獲得錄取資格。研究生考試(考研)一般是在12月的倒數第二個週末來進行,據此推斷,2019考研初試將在今年的12月22-23號舉行,約45天後成績可以查詢,19年3月34所自主劃線院校公布複試線,教育部考試中心公布國家線,緊接著複試和調劑工作開始。

19樓:愛吃蘿蔔的考拉

2023年考研初試時間定了!時間為12月21日至22日。網上報名時間為2023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

距離考研還有整18周

可以找乙個考研衝刺班進行系統學習

南開大學2019考研複試什麼時候開始?

20樓:

34所自劃線院校的考研分數線大概在每年的2月末至3月初公布,那麼複試就是在這之後了,而且每個學院也不一樣,安心等通知吧

21樓:我是你的天

北京師範大學2019考研初試2月中旬前後就可以查詢成績了,一般的院校考研的複試時間大概是在3到4月。在這段時間考生要多留意院校的資訊,可以上網上院校**、貼吧、撥打院校的招生**或者在考研資訊**上留意公告,各個省市都有,比如黑龍江的。考生可以登陸研招網查詢考試成績,還可以登入報考院校的研究生招生網進行查詢。

查分非常重要的乙個方式就是登陸研招網查詢,之後的考研調劑也需要用到,而且傳送複試通知和調劑申請都需要經過研招網系統。很多考生以為准考證丟失後就沒辦法查分,這是不對的。其實查分的方式有很多種,知道身份證和准考證不登入直接查分是其中一種。

其餘的方法除了登入研招網查詢外,還可以登入目標院校進行查詢,比如復旦和中傳都是可以通過本院官網查詢的。2月中旬知道自己的成績還沒完事兒,即使這個成績超過去年的複試分數線也不一定意味著你是穩的,因為每年的院校複試分數線會根據錄取人數、報考人數、考生的分數來綜合定複試線。所以在知道自己的分數後,院校複試線出來前,一定要繃住。

複試線出來之後才能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進複試。

2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歷年調劑資訊發布時間推算,南開大學2019考研調劑資訊一般在3-5月公布。

23樓:

看一下這個吧,這裡面都有!網頁鏈結

24樓:半朵雲半顆訫

3月15日前後國家線公布後,高校即陸續開啟複試流程。

2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及時關注學校通知

2023年研究生畢業可以報考2023年河南選調生嗎

中公教育 您好這個要看下選調生的報考條件您是否符合 1 思想政治素質好,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具有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 2 事業心和責任感強,志願到基層工作,勤奮敬業,樂於奉獻 3 中 員 含預備黨員 4 全國普通高校國家計劃內統招 全日制大學本科以上學歷的應屆畢業生,學...

關於2023年考研的問題呀?打算報考華東理工大學,望學哥學姐們不吝賜教

華東不難 上海交大的很難 交大的自動化實力很強 華東的一般 自動化本一級學科中,全國有權授予研究生學位的單位共有130個,其中 具有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予權的單位共有13個 具有乙個以上 含乙個 二級學科博士學位授予權 但不具有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予權的單位共有28個,參加評估的有12個 具有乙個以上 ...

我是2023年考研的學生,想報考武漢大學的文學院漢語言文字學的研究生

海風的海 我給你找下。招生年份 2010年 本院系招收人數 140 碼 050103 研究方向 01漢語語法史 02詞彙學 含訓詁學 03文字學 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或202俄語或203日語或240法語或241德語 619語言學理論 837漢語基礎 含古代漢語 現代漢語 複試漢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