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江西教師招考面試時間,面試形式是什麼

時間 2021-05-12 20:17:11

1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面試。面試主要考察考生的教育教學水平和能力,一般採取試講、說課等方式進行,原則上在筆試成績公佈後一個月內完成。

要想知道面試時間,必須仔細跟蹤筆試時間的查詢,網上調劑和資格複審。

中公江西教師招聘網隨時更新相關考試資訊。

筆試成績及入闈人員名單將於6月16日在江西教育網、江西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江西人事考試網上公佈。根據筆試成績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按以下比例確定入闈面試人員:招聘人數在5人及以下的崗位,面試比例為1:

3;6人到10人之間的崗位,面試比例為1:2.5;11人及以上的崗位,面試比例為1:

2。網上調劑

6月18日釋出調劑公告,對招聘人數與考試人數比例達不到上述要求的崗位,在網上進行公開調劑。凡未入闈面試的考生,如符合調劑崗位的報考條件,可自願

資格複審

入闈人員須在招聘部門規定的時間和地點,持招聘學校教育主管部門規定的相關材料原件和影印件進行現場資格複審,審查合格方可參加面試。2023年已通過教師資格審查、符合認定條件的人員,由於時間關係暫未拿到教師資格證書,現場資格複審時須持當地教師資格認定機構開具的符合認定教師資格條件證明(即通過了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各環節考試測試)。在職在編教師還須提供原單位及主管教育行政部門同意報考及任教年限的證明,如不能提供,資格複審不予通過。

因資格複審未通過,產生的面試人員空額按筆試成績從高分到低分依次遞補。資格審查貫穿整個招聘工作全過程。凡發現與公告範圍和條件不符或弄虛作假的,將取消其聘用資格。

具體事宜由組織面試的單位通知入闈考生。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樓:易公教育

同學你好!

大部分地區都是說課

但是也有一些地區是試講

近幾年很多地區都是說課加技能展示!

江西教師招聘面試形式是什麼??

3樓:易公教育企業

江西教師招聘面試形式主要為:說課,試講,答辯。各地區面試形式要參考當地教育局釋出的江西教師招聘面試公告哦~

說課和試講考查的方式不同,一個考查的是老師對老師的上課流程、內容、重難點、教法等,一個考查上課課堂上課,氣氛等,不能用於直接區分難與不難。

下面是江西教師資格面試和江西教師招聘面試可能涉及的面試形式和各環節的準備工作,我們將會逐一介紹。

試講準備工作

試講前需要做很多準備,歸納起來有知識準備、理論準備、心理準備等。

①知識準備

知識是基礎,沒有豐富的知識,要想試講成功是不可能的,所以,首先要做好知識準備。知識準備的內容很多,其中比較重要的是課程標準、教材知識以及其他相關知識。

a.熟悉課程標準

學科課程標準是規定某一學科的課程性質、課程目標、內容目標、實施建議的教學指導性檔案。試講前,試講者一定要熟悉課程標準,掌握課程標準所規定的教學任務、教學目標以及各年級的教學要求,教學中應遵循的原則,尤其是要根據教學內容分解課程標準所規定的教學目標。離開課程標準的具體要求,試講就會迷失方向。

b.鑽研教材

熟悉所說教材的編寫意圖和教學目標,瞭解知識的承接性和延續性,對知識系統的內在聯絡要做到心中有數。同時還要掌握本課在本冊書中所處的地位和作用,明確重點難點。

c.涉獵邊緣學科的知識

擴充套件知識視野,使自身具備多學科多層次的知識結構,這樣才可以在本學科天地裡遊刃有餘,使試講具有深度和廣度。

②理論準備

試講的理論因素很多,一定要在理論指導下去研究教學內容的分析、過程的設計、教學方法的運用。否則試講就沒有高度,就是無本之木。因此,教師在試講前要針對教學實際需要,有計劃、有步驟地學習教育學、心理學、學科教學法等有關理論。

明確教育規律,掌握聽課者的生理、心理特點,掌握要遵循的教學原則,掌握本學科的主要教學方法及要求。只有這樣,才能使教師不斷提高自身教育理論的素質,為試講打下理論基礎。

說課準備工作

①知識準備

a.說課者要全面深刻地掌握課程標準的主要內容及精神實質。課程標準是教學的權威性檔案,是教學的依據,課程標準規定了教什麼、怎樣教、為什麼這樣教的原則方法,都是提高教學質量的指南。無論是說課者備課,還是寫說課稿,都必須根據課程標準。

b.說課者要掌握教學的基本模式、基本程式、基本要求、基本方法和鑽研教材快速備課的知識。說課首要的是鑽研教材,備好課,你沒有掌握這方面的知識,就不可能快速備好課。

c.說課者要掌握教育學、教育心理學、課程論的一些基本原理。你在進行教學設計時會根據這樣一些教育教學理論,在闡述為什麼這樣教時,會用到這樣一些教育教學理論。

②能力準備

a.教學設計能力

要說好課、首先要備好課。說課的實質就是把你的教學設計說給評委聽。面試說課的目的,本身就是檢測說課人教學設計能力的高低。

教學設計的終極目標就是達到實用高效。主線突出、簡潔明瞭、流暢平滑,是檢查教學設計是否達到實用高效的三個標準。

a.主線突出:教學設計應當圍繞本課的教學基本目標的實施來設計一個明晰簡要、一目瞭然的主線。課堂上的活動、任務、提問、練習等環節,都應當圍繞一個主線來進行。

教學的主線要緊緊圍繞教學目標,不要複雜化。

b.簡潔明瞭:如果教學設計能做到主線突出,應當說就不會有大的偏差。但是,突出主線之外,教學環節的設計還應當做到簡潔明瞭,不能過於繁雜。

c.流暢平滑:做到主線突出,簡潔明瞭應當是教學設計中比較容易達到的標準,要做到流暢平滑就是教學設計中的最高要求了。流暢平滑是指教學設計中各環節之間要銜接平滑,環環相扣,過渡自然,遞進有序。

b.撰寫說課稿能力要能夠在較短的時間內寫出一篇較好的說課稿,這是說好課的前提與保證之一。想寫出優質的說課稿,需經過以下幾步:吃透教學大綱——鑽研教材,分析學情——確定教法和學法——設計教學過程,明確教學理論依據。

c.語言表達能力

說課主要通過語言的形式來表達傳輸。說課是考核教師的語言表達能力的途徑,反過來教師的語言表達能力又是說好課的重要條件之一。所以,語言表達能力的高低會很大程度上影響說課的效果與成績。

d.臨場應變能力

遇到突發事件,能及時恰當應對,不出現失態、慌亂的行為。

e.心理調節能力

能快速、恰當、有效地調整自己的心理,以適應面試的環境與新情況。保證有一個好的心情應對和完成面試說課。

答辯準備工作

①資料準備

答辯的資料準備主要包括收集招錄單位和招錄崗位的有關資料、整理個人的相關資料,以及做好面試環節的相關資料的準備工作。單位資訊包括單位屬性、行政架構、工作風格、文化理念、晉升空間、薪資待遇等;崗位資訊包括崗位技能要求、性格要求等;個人資料主要是履歷,需要梳理一下,從邏輯性、相關性、匹配度、真實可信性、說服力等方面人手,硬體是指職稱、學歷、工作經驗、特長,軟體是指性格、資源和經歷。各種相關材料的準備,雖然繁瑣,但要細心。

在各種考試中,最讓人悲催的事情莫過於辛苦拼進了面試,離你的夢還有一步,突然,有人告訴你,“你缺××材料,不能參加面試”,另一種情況是有的考生一路風波從外地趕來,開啟檔案袋,突然發現,“我忘帶××了。”這些都是最讓人無語的。雖然咱們現在快遞發達。

可好好利用些時間專心、安心準備面試豈不更好呢?所以,廣大考生面對繁瑣和複雜的情境,切記更要細心。只有做好了充分的準備,才能真正做到成竹在胸、運籌帷幄,進而贏得考官的認可。

②針對答辯特點進行的準備

2023年安徽教師招考面試內容形式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中公安徽教師網為您提供 2015年安徽新任教師招聘面試形式。詳情如下 一 2015年度安徽省中小學新任教師招聘崗位計畫共9029名,其中普通高中1099名 初中1478名 小學6452名。筆試時間 6月28日,筆試成績查詢 7月15日 面試入圍資格複審名單 7月21日前 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