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初中政治老師總是混的比較好

時間 2021-05-12 16:39:06

1樓:海風教育

初中畢業的同學們在進入了高中的生活之後,相比來說,課程多了不少,睡眠時間也少了不少.同學們都為了在最短的時間當中學會盡可能多的題目,爭取更多的高考前的複習時間,掌握並且記住每乙個課程的學習方式,讓學習變成自己的樂趣.那麼高中政治輔導老師現在就來教你如何才能學好政治吧!

政治輔導老師講課

第一,要做好課前預習

所有的事情都是先預知了都是比較好的,如果在什麼都不清楚的狀況下發生一件事,你根本就不清楚自己應該做什麼來彌補,所以預習功課就和做事情一樣,什麼都得有個事先準備.

預習是聽課的基礎,一般的教師都是會先讓自己的學生在講課之前預習一下,這樣有助於課堂的推進,並且在預習的這個階段,你會發現自己有不懂的地方,提前了解一下,等著老師在講課的時候自己拿筆記好就沒問題了.

而且預習功課是時刻要把筆拿在手裡的,有重要的知識點就需要拿筆勾畫一下,這樣也有助於記憶,把重要的知識點和你不會的知識點用明顯顏色筆畫出來,之後聽課的時候才能夠好好的注意並且記下來.

第二,認真的聽課

在所有的學習當中,認真的聽課是最重要的環節,因為即使你自己看了書了,也覺得自己會了,但是還是需要聽老師講一遍的,因為書本是固定的,老師會在課堂上補充一下額書本上沒有的知識點,所以請一定要認真的聽課.

1、聽課最起碼的標準及時專注老師講課,這是保障聽課的質量最重要的標準,並且在發現問題的時候,能夠及時的去問老師,並且獲得前所未有的收穫.

2、要結合眼睛,耳朵,手,腦並用才能有聽課最好的效果產生,眼睛是看老師黑板上寫的筆記,耳朵是聽老師講的知識點,腦子是跟著老師一起動,這樣才能跟得上老師的節奏,而手使在自己的書本上記下筆記.

高中政治筆記

第三,記好筆記

高中政治輔導老師建議你在上政治課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記筆記,因為這是文科,當然還是考背誦和記筆記來得高分的.那麼怎麼記好筆記呢?第一種就是在書本上做好批註,把整個知識的框架都記錄好;第二個就是做一些文字的記述,在本子上幾號這節課學了什麼,什麼是重點,什麼是疑難點.

高中政治輔導老師教你的方法你學會了嗎?這些方法你都要認真的記下來,對於學好政治是有非常大的幫助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當老師的話。我可以幫忙分析下現在各個專業的就業情況。因為我是今年師範剛畢業的,所以比較了解。

漢語言文學(師範)這個專業畢業出來後是當語文老師的吧,現在各地普遍缺語文老師,而且你說你比較喜歡語言方面的

怎樣才能把初中歷史學好? 40

要分科了是選擇文科好還是選擇理科好呢?

3樓:ccc菜辣椒

如果你喜歡動腦,就學理,如果你喜歡背東西就學文。如果你的成績不是很理想,建議最好學理科。學文學理要看你更擅長什麼,對什麼更感興趣,還有將來想往哪方面發展。

學理科還是文科,要看是否適合自己,能不能學好,有沒有興趣,將來在高考中就能不能考出好成績。進入好的學校和好的專業,就會有更遠大的前途。

當你不能確定自己最擅長文科還是理科或者更喜歡文科還是理科的時候,有乙個方法,閉上眼睛,想像一下,自己將來最希望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科學家、經濟學家、政治家、建築設計師或者別的什麼職業。然後看是是偏文還是偏理,就會找到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1.要根據個人學科優勢來選擇

5樓:小豬上樹

從報考專業的角度來說,理科報考專業覆蓋率比較多,高達90%,而文科報考專業覆蓋率僅有52%,但文理各科各有各的優勢,不能盲目跟從選科,而是要對自己的成績有清晰的認識才可以。

選擇文科還是理科,無非是選擇擅長的學科,將來想學一門就業率的專業,因此在選科前我們不得不想一想未來想從事什麼職業,比如你想學醫、想學建築類、想學電子類等工科專業,那你不得不選擇理科,這是硬性要求,沒有辦法,但如果你想學師範類、管理類、財經類等專業,可以選擇理科,也可以選擇文科,所以在選擇文理時,一定要想一想自己未來想報考哪類專業!

6樓:邊界有你

選擇理科更好,未來面對的壓力更小。

未來的社會就業環境是文科畢業生就業相對困難、理工科人才短缺;面對這樣的大環境,選擇理科面臨的競爭壓力肯定更小,選擇的機會更多。

所以,對於未高考改革的省份,我們可以直接給同學們乙個關於選擇文理科的建議

那就是如果想要在大學畢業時好找工作,最好選擇理科,也非常推薦大家選擇理工科專業來學習。

關於讓大家選擇理科的原因其實很簡單,那就是高中選了理科以後,大學專業可選擇性很大,專業種類也多

在大學專業的13個門類裡面,大多數專業都是理工科專業,而所有學科門類裡面,理工科的專業又是最多的。

7樓:紅皮的行

你好,如果數學和理化生不好的話還是建議選文科。我當初也是很想選理科,但是班主任說你選了連大學也沒得上。

我就說說選文科的好處吧!

1.學起來比較容易,尤其是不用在理科類的上面費太多腦力。

2.文科相對來說比較有意思。

3.不過需要大量的記憶的東西,所以畫的時間比較多。

4.寫作業的時候需要答得內容很多,比較費力。

哪一科都沒有絕對容易的,加油!

謝謝提問,望採納哦。

8樓:匿名使用者

選文科還是理科要根據個人學科優勢來選擇。學科優勢明顯的應該揚長,即理科強的選理科、文科強的選文科。

語文、外語好,史地政好的學生建議選文科,尤其語文、外語內容有很多與史地政是相通的,會互相促進。

數學好,物理、化學好的同學,建議選理科,因為理科之間有更多相通之處,會互相促進。

還可以結合目前的學習狀況、興趣以及志向,以務實的態度選擇。

或者根據高考和就業前景選擇。

文科重點分數線比理科高,但是頂尖大學文科錄取分數線低於理科。

9樓:非0常0好

不管文科理科,都對應很多專業,都有好專業,也都有相對不太好找工作的專業,比如文科中的歷史哲學、理科中的地質考古等,直接把文理科拿來比較毫無意義。而且,不管什麼專業,即使是比較差的專業,如果能夠學的很好,照樣可以有很好的前途,即使是很好的專業,如果學的一塌糊塗,也不好找工作。

10樓:一刀斬憂愁

分科選擇理科比較好,理科未來的發展很有用途,主要專業是航空航天,機械人和列車,等等科學技術的試驗,學習理科容易好找工作,中國正處在科學技術風靡的時代,對於科研人員和工程師的需求特別大,理科承載著未來科技發展的重任,對於學生來說,理科規規矩矩的搞好科學理論,完善的系統磨練,未來發展前景一片廣闊,所以學習理科利於未來的就業和人生夢想的實現。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選擇文科會說文科好,選擇理科會說理科好,我建議,文科的成績好的選文科,理科成績好的選理科嘛。

其實各有所長各有各好處。學文科以後可跟經濟、教育、法律、新聞以及軟體開發等行業有關,理論性強是文科的特點。選擇理科較為容易就業,因為現實生活中的很多行業以及科學研究等,都與理科有關,實用性強是其特點。

文科主要是培養管理型人才,理科主要是培養實幹型人才,我個人傾向選擇理科是比較好的。

12樓:射手

各有各的好處,將來都可以有很大的發展空間,關鍵是要看自己對文科感興趣還是對理科感興趣,興趣是最高的老師,也可以給自己以強勁的動力,這一點只有自己知道,別人的觀點只能作為參考,比如說自己喜歡研究文史,那麼就選擇文科,若自己喜歡工科類,那麼就選擇理科。

13樓:無雨

歸根到底,考大學輕不輕鬆,找工作容不容易,都最終取決於個人實力和能力。即使是冷門專業,如果學得很好,照樣有好的前途;同理,即使是熱門專業,如果學得一塌糊塗,也同樣不好找工作。所以,問題的關鍵不在於文科或理科哪個好,而是孩子自身更適合文科還是理科。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分科了!選文科班好還是理科班好啊!煩惱中……如題 謝謝了檢視全部2個回答

要分科了!選文科班好還是理科班好啊!煩惱中……如題 謝謝了選擇我來答

辰星qpcoy

lv.4 2018-04-25

如果你文科不是特別特別好的話選理科。理由一 理科可以報考的學校多。理由二 理科選擇題多有利於基礎知識紮實的同學 理由三理科以後就業有優勢 難點一 理科生必須具備的三個水平 物理,數學,語文(化學文理科都能學好,記記背背就行生物也是,英語一般就行好的話更好,語文雖是文科可是必須好才能不拉後腿),二理科生學習強度高科目難度大,文科相對較小,如果你覺得呢學習文理科分數相差不太多,考慮到各個方面的因素還是理科好,但如果你文科非常非常好的話就選文科考個很好的學校專業也是好的。

望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差別一:理科生的就業面更廣

文科生在高中畢業之後能選擇的專業多數是文學語言,教育類專業,更加適合女生報考。而理科生就讀的專業多數是技術型別的專業,這類專業最大的特點就是實踐性較強,因為我國目前最缺乏的就是技術應用型人才。所以理科生畢業之後的就業面更廣,也更加容易找到乙份不錯的工作,無論是薪資待遇還是福利待遇都遠遠領先於文科類專業。

正因為如此,文科專業畢業的學生想要成功,要比理科生更加努力,付出的精力更多。

文科類專業,因為應用性不強,很多理科生也照樣可以從事文科類方面的專業,但是文科生卻不能跨行從事理科生才能從事的行業。因為這其中蘊含的技術成分太多,文科生並不能輕易勝任。

差別二:理科生的薪資待遇在畢業後要高於文科生

我們都知道在畢業之前,各大企業都會到學校召開招聘會。同學們就可以拿著自己的簡歷去應聘。從招聘會的企業分布情況就可以看出,理科生的就業面選擇明顯要大於文科生,而且企業給出的薪資待遇之間的差異也很大。

這是由於專業的屬性決定。在我國技術層面的人才更受社會和企業認可。所以建議給同學們如果理科成績比文科成績好,或者是他們之間的成績相當,建議最好報考理科專業。

差別三:文科生的寫作功底更強,更適合考公務員

學文科專業的學生,一般來說寫作功力都比較強,所以這也是大多數理科生不具備的優勢。寫作功力強的本科生,畢業之後的就業面還是比較廣,一方面可以進入雜誌社和出版社工作,另外一方面也可以考公務員,公務員有眾多崗位都是文學功底較強的同學可以勝任的職位。工作內容也是與文字打交道,通常是寫材料或者是寫一些公文。

如果寫作能力特別強,文字功底特別突出的同學,未來發展也想在寫作方面有所成就的同學可以報考文科。

總而言之,文科生與理科生之間有很大的不同,所以我們在選擇時一定要慎重。如果寫作功底和語文成績較好的同學,那麼就可以選擇就讀文科,而那些動手能力強,邏輯思維能力強的人,建議報考理科。根據自己的優勢去報考,可以讓我們少走彎路,更容易成功

為什麼我總是被班主任老師忽視,總是感覺老師忽視 不在乎我怎麼辦?

老師認為你是乙個乖學生,如果你想要得到老師的注意,你可以下課的時候多和老師溝通溝通就好了,還有老師是怕你驕傲,別想太多啦,還有你的語文成績已經很好了,把時間多給其他科目,全面發展 同感同感 我讀初中 我也很苦惱 我在我們班算是前1.2的,可不知老師為什麼,老師總是不記得我的名字,好幾次還叫錯.最近一...

為什麼上課老師總是點我回答問題,為什麼老師上課總是叫我回答問題!

你雖然學習成績不好,但在老師的眼裡,絕對是個可造之才!老師的眼力錯不了,同學,努力吧! 證明老師在意你!覺得你還是個可造之材!不想放棄你,所以經常要在課堂上點你的名字,想你集中精力聽他的課哦! 杜杜被註冊 哈哈。用我同學的話來說,不點你可能就是拋棄你這個學生了。可能是你名字特別容易記。所以他脫口而出...

姬雪松老師,500分求助,為什麼總是想死

當父母建議你 去學校,好好學習。找好工作 時,他們常常只是出於文化習慣而那麼做,因為大家總認為這些事才是好的,是對的。不過看看周圍,那些最成功的人並不是因為受了良好的教育才成功,看看麥克喬丹,瑪丹娜吧!不然看看比爾蓋茲,他退出了哈佛大學,建立了微軟公司,他現在是全世界最富有的人,而他才三十多歲。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