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一年級學具怎麼製作,小學一年級需要什麼學習用品

時間 2021-05-12 10:32:13

1樓:燕行天下

看什麼學具用來幹什麼的,具體問題具體對待啊

小學一年級需要什麼學習用品

2樓:追風少女

尺子鉛筆橡皮筆盒。最好提前再備一些三角尺,家裡放個轉動型削筆刀,學校裡一個小型轉筆刀。

拿個小本子記家庭作業。

哪兩本普通的練習本做備用的本子萬一什麼本子找不到了。

3樓:墨_靈殤

鉛筆.橡皮.尺子.田字格本,拼音本

4樓:匿名使用者

選文具兩大要點:安全、實用

書包不選拉桿式

學校有臺階,上下樓梯不方便。在教室裡又比較佔位置,課桌裡放不下。“書包越輕越好,孩子負擔小”。

文具盒的選擇

不選文具盒選筆袋。文具盒易動、易壞,摔在地上易發出聲響影響孩子注意力。

還有儘量不要選擇那種有自動效果的,例如按一個按鈕,一個小抽屜開啟或者裡面帶卷筆刀的,這些千萬不要購買,雖然好看,“高科技”但對於孩子來說是一個致命的**,會讓孩子在上課的時候不專心聽講,去擺弄這些小玩意,分散孩子學習的專注力。所以還是選擇一些比較普通一點的吧!

鉛筆的選擇

鉛筆式是步入小學使用最多的一個工具了,個人一買都是一盒盒買的,孩子總是丟掉,沒辦法用的比較快。

鉛筆的硬度有很多種,而最適合小學生用的是hb鉛筆,hb鉛筆的硬度適中,不易斷。千萬不要買那種2b鉛筆哦。

雖然是鉛筆都能用,相比較而言hb更適合,這是小學老師要求的。可能是比較軟的原因。對了選擇hb鉛筆,還不能選擇帶橡皮的鉛筆,會分散孩子注意力。

“鉛筆要削好,再讓孩子帶來學校,不然有些小孩為了玩刨筆刀會故意把鉛筆摔斷”。

橡皮擦、尺子

不選帶香味的橡皮擦。不知名的香料有害健康,建議選擇繪圖專用無香味橡皮擦。

橡皮擦不要選擇那種彩色的,白色最好,這個不光能影響孩子注意力,最主要的是彩色的橡皮擦擦不乾淨字,還弄得到處都是彩色的髒。

直尺不選帶玩具式樣。選擇簡單實用的,最好是塑料材質。“不選鐵質的,易傷到小孩。有些尺子上面有玩具功能,比如有迷宮的,孩子能玩一節課”。

尺子的選擇只要主要上面不要帶有五角星、三角星這樣的漏洞尺子就行,選擇白色的透明最好。另外一年級小學生只用到直尺,其他的用不到。

書皮一定要

以前小的時候,書皮要不要無所謂,現在是老師要求必須包上書皮,可以用紙質的,也可以用皮質的。建議用那種套裝皮質,一套比較省心。有的老師要求練習本都要包上書皮,很小的那種,家長趕緊提前準備哦!

包書皮可用報紙或雜誌。塑料易劃傷孩子手指,在家用報紙或雜誌包書,還能來一次不錯的親子互動。

小學生自制學具

5樓:伊秊

數學,那幾根筷子,做個長方形,三角形,半球形,,,分別貼在一根筷子上,你轉一轉,分別是,圓柱體,圓錐體,球體,,,(說得不清楚,請諒解)

6樓:匿名使用者

做個蓋章。先收集圖案再畫下來之後用要刻在上面圖案的木頭印在上面最後在刻在上面

上小學一年級要準備的文具

7樓:匿名使用者

鉛筆盒(布的那種比較好,可以洗洗再用)、鉛筆(每天至少準備4~6支削尖的鉛筆,中華那種的,太花了孩子在上課容易玩鉛筆)、橡皮(最好是那種黃色的軟軟的,那種擦的乾淨,其他什麼動物圖案之類的橡皮都擦不乾淨,也很容易把作業本擦破)、尺子(基本上只用直尺,最好是帶波浪的那種)、書皮(包書的,大大小小都要準備,保不準老師要你包些多少大的本子,小的、大的每種準備個10個差不多了,特大的準備2~3個,偶爾會有特大的作業本,我們學校就有訂)、練習的本子(拼音本2、拼田本2、田字本2、練習本1、數學本2、方格本1、作文字1)、卷筆刀()、水彩筆(認為12色就夠了)、水壺(自帶水),還有書包,不用太大,東西也不是很多,質量買好一點。基本上就這些東西。

8樓:羽翼小窩

鉛筆盒,或者是鉛筆袋,(不要太花哨影響孩子注意力)鉛筆(hb的)橡皮要無毒的、直尺、水彩筆、書皮、雙線本,單線本,英語本,作文字,草稿紙,水壺,有的學校要用飯盒,要***的,不用太大,還有,削筆刀和書包。

鉛筆5,6只就好了,

拼音本2、拼田本2、田字本2、練習本1、數學本2、方格本1、作文字1,這些都要,

書包千萬不能太大是孩子的累贅,東西要告訴孩子要愛護,用什麼裝什麼,就這些了。

9樓:匿名使用者

hb的鉛筆,筆袋(不要給孩子買鐵質的,也不要太花哨),直尺,4b橡皮,學具盒,彩筆。所有的東西一簡單最好,顏色要單

一、圖案要簡單。

10樓:匿名使用者

鉛筆,卷筆刀,長尺,短尺,橡皮,文具盒,剪刀,膠水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書包、鉛筆、橡皮、尺子、文具盒、本種類多預備一些開學老師還要發、削筆器放在家裡不要帶到學校,每天把鉛筆多削幾隻帶到學校用,還有文具不要花哨以免影響孩子學習。再有買一個水壺是很必要的,小學低年級主要是培養孩子的良好學習習慣、打好基礎這是主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書包,文具盒裡麵包括4枝肖好的鉛筆\一塊橡皮一把尺子,學校配送的書,自己準備幾本數學語文英語本,另外剛入學的還要拼音簿

13樓:銥芊夢凝

中華2b鉛筆(***),直尺(在書上畫線),橡皮(修改),文具盒(裝文具),紅筆(現在的小學老師都要小孩自己帶紅筆,叫同桌或自己或家長改作業),書包(當然是裝書啦),書皮(剛入學的小孩本子的都會亂扔亂折亂畫,還經常破損,還是包個書皮比較省心),卷筆刀(削鉛筆),試卷夾(小孩子都還沒有整理意識,試卷貌似都是皺巴巴的,塞在桌子裡墊桌腳,期末又要拿試卷出來複習,所以經常會少了幾張,還是儲存好吧)。我是初一的,我弟是二年級,我們以前就帶這些東西就夠了。應該不用很多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鉛筆袋(不小心到地上不會發出很大聲響)、鉛筆(hb的,每天至少準備4~6支削好的中華鉛筆)、橡皮(4b的那種黃色的軟軟的,那種擦的乾淨)、尺子(直尺,最好是帶波浪的那種)、書皮(包書的,大大小小都要準備,新發的書本一般都要求包皮)、練習的本子(各種本除了按老師要求的數量購買以外,再多準備幾個備用的)、卷筆刀(這個吧,準備兩個,帶學校一個,萬一筆斷了就可以自己卷,家裡也放一個,以防忘在學校)、水彩筆(12色就夠了)、水壺(自帶水,學校一般不允許帶飲料),還有書包,位桌一般裝不下,孩子會放在椅子上靠著坐,不用太大,佔孩子坐的地方。

15樓:三小月影

書包(耐髒結實的,拉鍊要好用,揹帶要厚),筆袋或鉛筆盒,包書皮,墊板,hb的鉛筆,4b的橡皮,直尺,水壺。 還有彩色水筆、小剪刀、膠棒(美術課用的)。本子一般先用漢語拼音本和拼音田字格本(3個寫上名字),再準備圖畫本(一本)。

所有文具的花色和圖案一定要簡單,不要太花哨,孩子上課會分散注意力。削鉛筆的轉筆機最好放在家裡,多削幾隻筆(10支左右的hb中華鉛筆),最好用紙條寫上孩子的名字,再用透明膠帶把紙條卷在孩子的鉛筆一頭,這樣就丟不了了。

16樓:重慶市鄧怡

書包,飯盒袋,飯盒,文具盒或文具袋,鉛筆,直尺,水彩筆,本子,橡皮,水杯,簽字筆

17樓:小白楊

鉛筆、橡皮、文具盒、水彩筆和蠟筆、卷筆刀或削筆機(小刀易傷手)、書包。

18樓:匿名使用者

鉛筆 橡皮 筆袋或筆盒 水壺 直尺 書包 書套 草稿紙 圓珠筆 水彩筆 卷筆刀

19樓:旅遊團旅遊團

鉛筆、橡皮、文具盒、尺子、彩筆、卷筆刀、書包、包書的書皮(作業本這些學校會發)

20樓:密密

文具盒,鉛筆,橡皮擦,尺子,書包,書皮

21樓:祿小風

書包,鉛筆,橡皮,尺子,文具盒 ,包書紙,削筆刀,本子,書。

22樓:匿名使用者

3-5只鉛筆、簡單的文具盒(最好不要帶功能的,不然上課時玩文具盒去了)、橡皮擦、直尺、卷筆刀(放在家裡,每天只帶卷好了的筆)。

23樓:匿名使用者

書包,筆袋或鉛筆盒,包書紙,草稿紙,鉛筆,橡皮,圓珠筆,水筆,直尺,水壺。

24樓:匿名使用者

鉛筆,橡皮,文具盒,尺子,三線本,寫字本,轉筆刀

25樓:平凡

鉛筆 小橡皮 卷筆刀 大田字格本 拼音本等

26樓:落花下的愛

橡皮 1個(怕丟可以準備2 個) 鉛筆 尺子

小學一年級需要學什麼英語內容,小學一年級需要哪些文具?

阿卡索外教網 現在的小學一年級在學人教版英語,但是有一些地方還沒有開始英語教學,在這種情況下,家長不妨考慮給孩子報個班,也不用太貴。分享給大家一節專業歐美外教試課,還有海量免費英語資源等著大家 陶山戰霖 看英語的課本就知道啦。你下乙個家長通,裡面有各種同步教材,找到你用的教材,就可以看到小學一年級的...

小學一年級的學生怎樣學英語,小學一年級怎樣學習英語

提取碼 eiez 巧虎一年級英語 這個建議給下半年要上一年級的孩子看的,同步一年級書本課程 秉燭求學 第一 英語的基礎是單詞,要多記多背,記憶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在閱讀中記憶單詞,這樣既不乏味也記得牢。像語法 翻譯 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課後要學會總結 歸納 理解記憶...

小學一年級上冊古詩風,小學一年級古詩《風》

風詩人 李嶠 朝代 唐 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過江千尺浪,入竹萬竿斜 小學一年級古詩 風 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過江千尺浪,入竹萬竿斜。風 唐 李嶠 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過江千尺浪,入竹萬竿斜。注釋譯文 解落 解散,散落。淮南子 時則訓 季夏行春令,則谷實解落。二月 春季的第乙個月。詩歌賞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