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證回執就是居住證登記證明,流動人口辦理居住登記回執和居住證什麼關係?

時間 2021-05-12 10:31:10

1樓:貝景明斂妝

一般在7個工作日

遞交了申請居住證的材料後,由受理部門(或發證部門)給予的收取材料並預約領取的證明,對於回執單上的時間是登記時間,居住證上的時間是簽注時間,居住時間是從登記時開始計算。

辦理流程

1.需要申領居住證的,由個人到現居住地流動人口服務管理機構辦理,或者由個人所在工作單位(以下稱用人單位)集中到單位所在區縣的人口服務管理中心辦理。

2.區縣各級流動人口服務管理機構收到申請辦理居住證的材料後,負責對申領材料進行現場核對。對材料齊全的,應當出具收件憑證;對材料不齊全的,應當當場告知補齊材料。

3.受理申領居住證的單位應當於2個工作日內,將已經出具收件憑證的申領材料送至所在區縣人口服務管理中心。區縣人口服務管理中心應當自受理單位開具收件憑證之日起5個工作日內,完成審核認定工作,並將製證資訊上傳至市公安機關製證部門。

居住證由公安機關統一簽發。對經核定符合辦理條件的,市公安機關製證部門應當自受理單位開具收件憑證之日20個工作日內完成證件製作。申請人憑收件憑證到受理單位領取居住證。

2樓:摩廣英懷妍

你好不是的,居住證回執是你辦理好居住證以後給你的領取憑證的,和居住證登記證明不是一回事。

流動人口辦理居住登記回執和居住證什麼關係?

辦理居住證時給了我一張有效期6個月的 流動人口居住登記憑證(回執)是什麼意思啊、、 20

3樓:民生為本

辦理居住證期間,需要用居住證的可以用它代替使用,等居住證辦好後,憑它領取居住證,這個就上交了也過期了,就不能用了。

臨時居住證怎麼更換長期居住證,臨時居住證怎樣換成長期居住證

娛樂休閒 換長期居住證,需要的材料 一 1.居民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 驗原件 2.住所證明 1 居住在自購房的,提供相應的房地產權證影印件 驗原件 2 居住在租賃住房內的,提供房屋部門出具的 房屋租賃合同登記備案證明 或社群中心出具的 居住房屋租賃合同登記備案通知書 的影印件 驗原件 3 居住在集體宿...

居住證回執單已經下來了,請問拿居住證是不是月後帶著回執單去派出所拿就好 還需要帶哪些證明材料

哎喲帶你看娛樂 應到其居住地所在的派出所或社群 村 警務區辦理,還需要 人居民身份證或者其它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等。流動人口應到其居住地所在的派出所或社群 村 警務區辦理廣東省居住證。需要材料有 填寫好 廣東省居住證辦理 流動人口資訊登記表 人居民身份證或者其它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人在具有...

居住證和工作居住證有什麼區別,北京居住證和北京工作居住證有什麼區別

搜狐焦點 若你在北京有工作居住證的話,你的購房資格是和京籍家庭的購房資格是一樣的。你在買房時,不需要提供居住證了。北京市居住證和北京市工作居住證是兩項並行的政策。二者的發放物件和發放條件均有不同。北京市居住證的發放物件是在京有合法穩定就業或合法穩定住所或連續就讀的外地來京人員,發放機關是市公安局 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