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於國家線還可以調劑嗎

時間 2021-05-11 10:05:32

1樓:來自火星的世界

1、考研進自主劃線學校被刷,如果分數低於國家線則不可調劑。

2、調劑的前提是達到國家線,至少必須達到二區的國家線,否則不能調劑。

3、國家線尚未公佈,可以參考往年報考專業的國家線,如果差距大就只能準備二戰或者就業。

1、調劑系統只是查詢缺額資訊的渠道之一,並不是所有的缺額資訊都在調劑系統第一時間登記。

2、考研進入調劑階段就是打資訊戰的時候,各種調劑資訊會在學校官網,學院官網,研招網以及其他各種**刊登,這就需要依靠自己的資訊檢索能力了。

專業調劑也稱“專業服從”是指招生學校在錄取時對某些專業錄取滿額,將剩餘考生向有空額的專業調撥。對於考生而言,是否在所報專業已錄滿額情況下,願意被調劑到其他專業。

2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學校的調劑不管a區還是b區,都必須達到對應的國家線,不然國家調劑系統你都不能登入何來調劑?院校無權避開國家調劑系統去招人,除非你優秀讓院校破格錄取才行。現在一些院校預調計,但這只是報名,真正的在4月初的國家調劑系統。

你可以聯絡一些院校的導師,看他們瞭解你後願意不願意幫你,這樣你可以少走很多彎路。

現在沒有c區了,以前的b區合併到a區了,原來c區變成了b區,這些區主要是地理位置的原因,現在只有a區和b區,b區分數線比a區低個10分或者15分這樣,總共10個地方,內蒙古、廣西、海南、貴州、雲南、**、甘肅、青海、寧夏、新疆。其他都是a區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沒過國家線是不能調劑的,調劑系統都進不去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分的三類,看你是第幾類了,從高到底可以調劑的

5樓:芊雲說電影

第一種:比如某考生今年一志願報考的專業門類是文學,院校選擇是北京(屬於一區,滿足a類分數線),2023年文學的國家線是a類總分345分,b類總分335分,而該考生總分低於345分高於335分,那麼該考生可以選擇調劑到二區。意思是說:

一志願報考一區的考生如果分數未達到一區而高於二區分數線的話,可以從一區調劑到二區。

第二種:比如某考生今年一志願報考的專業門類是文學,而未達到文學門類的國家線要求,那麼這種情況下想要調劑到其他門類,那是不可以的。意思是說:

想要參加調劑的考生必須滿足初試分數線達到所報考專業所屬門類的分數線要求。

第三種:比如某考生今年一志願報考的院校屬於34所中的一所,那麼34所院校考研複試分數線是自主劃線,和國家線無關,因此考生只要過了院校的分數線就可以進行調劑。

如果考研分數達不到國家線,多少分能調劑

6樓:個人米

考研調劑,分

數沒過國家線是不能進行調劑的,因為無法登陸調劑系統。分數沒過國家線就只能準備二戰或者就業,沒有其他辦法。調劑的前提是初試成績達到報考專業b類考生的國家線。

拓展資料: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簡稱考研)指教育主管部門和招生機構為選拔研究生而組織的相關考試的總稱,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和招生單位組織的初試和複試組成。

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大學數學等公共科目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主要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部分專業通過全國聯考的方式進行命題)。碩士研究生招生方式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培養模式分為學術型碩士和專業型碩士研究生兩種。

選拔要求因層次、地域、學科、專業的不同而有所區別。考研國家線劃定分為a、b類,其中一區實行a類線,二區實行b類線。一區包括: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重慶、四川、陝西。二區包括:內蒙古、廣西、海南、貴州、雲南、**、甘肅、青海、寧夏、新疆。

一、 院校線

院校線是各招生單位在國家線的基礎上,根據本校有關專業生源餘缺確定的複試資格線,一般學校直接採用了國家線。所以說,院校線才是真正的複試線。國家線是錄取資格線,院校線是複試資格線。

通過了國家線且通過院線的好好準備複試,通過了國家線未通過院校線的聯絡調劑,未通過國家線的二戰或者找工作。

二、各科國家線

考研國家線是考生是否進入研究生複試的重要依據,因此是否過線對於考後是有重大意義的。一般到了3月中下旬,國家線就該公佈了。國家線即全國碩士研究生考試考生進入複試基本分數要求,是基礎分數線。

國家線包括應試科目總分要求和單科分數要求,單科包括專業課、公共課兩種。通過國家線指的不僅僅是總分通過了國家線,每一門單科也都要通過國家線。

無論是直接進入複試還是調劑,想要有資格參加複試必須要過國家線。在國家線公佈以後,可以根據自己的分數與國家線之間的差距,做好相應的準備。高分飄過的小夥伴只要安心準備複試,低分掠過的小夥伴必須複試調劑兩手抓,沒有通過國家線的小夥伴無論是總分沒過線還是單科沒過線都要開始安心找工作或者準備好來年再戰了。

大家需要注意的是,調劑一般原則是同專業間進行調劑,就是工科的專業只能在工科專業內調劑,而且只能相近的專業調劑,調劑的跨度不能太大。一般都是在同專業間調劑,或不同學校同專業進行調劑。

三、34所自劃線

自主劃線是教育部審批的部分招生單位可以根據本單位招生情況自主決定考研複試分數線,而不必參照考研國家複試分數線。自主劃線的學校的分數線都會比國家線先出。

基本上都會高於國家線,也不排除有個別學校個別專業會低於國家線(但這種情況一般是因為學校題目難或者改卷嚴格,導致考生整體分數偏低)。學校根據報考自己學校考生的情況和計劃招生的人數來確定分數線。

所以報考這34所自劃線院校的小夥伴可以更早知道自己是否能進入複試,沒進入複試的也可以儘早準備調劑。

四、一區二區國家線

國家線依據不同地區,分數線標準有所差異,即一區線和二區線。教育部根據全國不同地區經濟發展情況和教育水平等,把31個省市自治區分為兩類,分別為a類和b類。前者分數線高後者稍低,一般相差2—10分。

如果同學成績只要有一門課或者總分不過國家線,那麼就意味著此次考研失敗,也沒有機會參加調劑。但是,如果報一區的考生單科或者總分沒過一區的分數線,但是過了二區國家線,就有機會參加二區招生單位的調劑。

關於考研的這些事,你都清楚了嗎?

7樓:小小潔潔潔

按照規定,沒達到國家線是沒有資格調劑的,但事實上很多學校的研究生收不滿,所以要看調劑的學校的情況,它的生源有沒有滿,它是否有意願接受調劑。

1、很多學校都先將本校的學生優先調劑,可能本校生分數比外校生低一點,但可能會優先調劑。

2、有些人報考好學校的研究生,分數差一點,但那個學校卷子難,所以分數很低,可能沒有本學校的分數線高,但哪些學生含金量高,有些學校也會優先要那些學生。所以多少分這個就不好說了。

【拓展資料】

“碩師計劃”學費待遇

1、待遇

“碩師計劃”研究生自2023年8月到農村學校報到後,在三年服務期內,按照在職教師相關政策待遇執行。其中聘為特崗教師的“碩師計劃”研究生,在農村義務教育學校任教三年期間,執行國家統一的工資制度和標準;其他津貼補貼由各地根據當地同等條件公辦教師年收入水平和**補助水平綜合確定。

三年服務期滿後與當地教育部門續簽教師聘用合同的“碩師計劃”研究生,脫產學習一年的相關待遇,按照在職教師脫產學習的具體規定執行。

2、學費

根據財政部、國家發展改革委、教育部《關於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機制的意見》(財教〔2013〕19號)檔案要求。碩師計劃”研究生學費總額與相同專業全日制專業學位研究生學費總額相同,並分兩次交齊,第一次為入學報到時,一次**齊三年學費,第二次為第四年返校集中學習時,交第四年學費。

3、補助

“碩師計劃”研究生前三年任教期間不享受助學金,第四年返校集中學習時,如與原單位解聘且將檔案及工資關係調入學校,則第四年享受助學金,標準與相同專業全日制專業學位研究生相同。

8樓:匿名使用者

達不到國家線不可以調劑!

9樓:匿名使用者

似乎沒過就沒法調劑了吧

考研總分過了國家線,單科沒過國家線怎麼辦

ch陳先生 符合條件的情況,可以調劑到二區。一個科目的總分不一定等於總分線。考生總分和單科必須過線後才能進入複試。如果考生有一門課程或總分未過全國線,則意味著本次研究生入學考試不及格。報考第一區的考生,沒有超出第一區分數線的單分或總分,但已通過第二區國家分數線,仍有機會參加第二區招生單位的調整。國行...

沒過國家線還能讀研究生嗎,考研過不了國家線就一定上不了研究生嗎?

angela韓雪倩 不能的。國家線有單科線和總分線,其中任何一個卡線的話,理論上都算沒過國家線,不能上研。上了國家線的話,意味著就能被第一志願錄取,或有了調劑的資格。如果專業課特別拔尖,或有其他特長,可以申請破格錄取。a區分數線沒有過,但是過了b區分數線,此類考生可以調劑到b區院校,但是不能調劑a區...

2019考研國家線是多少,2012考研國家線是多少?

首先我是2012屆的考生,此次考研不太好,所以非常擔心。此次考研有關會議我們學校的一位老師參加了,會議明天才正式開始。不過今天晚上我剛才跟他聊的時候,他跟我說今年a區與b區分數會拉的大,教育部主張是盡可能讓a區的學生去b區,所以之前的a,b合併也是出於這個目的。很多人說今年a,b合併會降,其實不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