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國家線什麼時候出來

時間 2021-07-27 04:59:59

1樓:你可能是豬嗎

考研國家線一般在每年的三月中旬這樣子出來。

拓展資料:最早公佈的是34所自劃線院校的自劃線,一般在3月中旬前後釋出。自主劃線的學校的分數線都會先於國家線而出,而且基本上都會高於國家線,也不排除有個別學校個別專業會低於國家線。

學校根據報考自己學校考生的情況和計劃招生的人數來確定分數線。

國家線即全國碩士研究生考生進入複試基本分數要求,是基礎分數線。國家線包括應試科目總分要求和單科分數要求,單科包括專業課、公共課兩種。通過國家線指的不僅僅是總分通過了國家線,單科每一門也都要通過國家線。

無論是直接進入複試還是調劑,想要有資格參加複試必須要過國家線。國家線公佈以後,小夥伴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分數與國家線之間的差距,做好相應的準備。高分飄過的同學只要安心準備複試,低分掠過的同學必須複試調劑兩手抓,沒有通過國家線的同學無論是總分沒過線還是單科沒過線都要開始安心找工作或者準備好來年再戰了。

2樓:啟航考研總部

考研國家線是教育部依據碩士生培養目標,結合年度招生計劃、生源情況及總體初試成績情況,確定報考統考、mba及法律碩士專業學位考生進入複試的基本要求標準,其中包括應試科目總分要求和單科分數要求。應屆本科畢業生和非應屆畢業生實行統一的進入複試基本分數要求。亦是指考生口中所說的"考研國家分數線"、"全國考研分數線"、"考研國家分數線"、"考研國家線"、"國家複試分數線"、"國家分數線"、"考研國家複試基本分數線"……。

分為專業課、公共課兩種,依據不同地區,分數線標準有所差異。考研國家線是考生能否進入研究生複試的重要依據,因此能否過線對於考生意義重大。

考研國家線劃分為a、b兩類,a類分數線最高,其次是b類地區。這兩類地區的分數線通常會相差2~10分。

3樓:hyn珠玉

歷年考研國家線公佈時間網頁連結

2019考研國家線什麼時候公布

文都教育 2019年考研國家線預計在3月中上旬,屆時教育部會公布全國初試成績基本要求,非自主劃線院校複試 網上調劑開始。考生可參考歷年考研國家線 34所自劃線歷年考研複試分數線,結合自己的成績及早準備複試或考研調劑。 2014 2018年國家線發布的時間集中在3月中旬,預計2019年考研國家線發布時...

2023年考研國家線什麼時候公布

2011年全國考研複試分數線預計月底公布。全體考生 教育部將於3月31日 4月1日召開2011年全國研究生錄取工作會議,屆時將公布全國複試分數線並研究討論研究生招生工作思路和工作安排,之後我校將按照會議精神,制定各學院複試分數線,開展2011年碩士研究生的複試與錄取工作,各學院將於4月初在 公布複試...

2019考研國家線什麼時候出的呀

17考研的國家線是3月15號出的!每年3月初34所自劃線院校就會陸續公佈複試分數線,國家線會在34所自劃線公佈完以後2 3個工作日公佈 以上由四川 中公 考研整理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考上心儀的院校! 啟航考研總部 考研國家線是教育部依據碩士生培養目標,結合年度招生計劃 生源情況及總體初試成績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