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國家線是多少,2023年考研國家線大概是多少?

時間 2021-10-14 22:09:18

1樓:聆月

2014-2023年國家線釋出的時間集中在3月中旬,預計2023年考研國家線釋出時間在3月115前後。

考研國家線,是國家確定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包括應試科目總分要求和單科分數要求。總分分數線好理解,單科分數線,首先要澄清一個概念,國家線是不分英語、政治、數學的,就是一條線,叫做單科分數線,分為滿分=100分(比如政治、英語)和滿分》100分(比如數學的150分或者其他學科統考比如教育、歷史、醫學的300分)。

這個分數線的劃分是根據這些單科裡最低的一門來確定的,比如說一般都是英語最難、分數最低,那麼就以英語計算出的分數線為單科線,>100分的科目按比例擴大。

考研國家分數線包括總分分數線和單科分數線,只有兩條分數線都過了,才有可能進入複試,如一志願落榜能否參加調劑。

2023年考研國家線大概是多少?

2樓:河豚君

考研國家線有a區、b區兩檔劃分,這兩類地區的分數線通常會相差2~10分左右。

a類考生:報考地處一區招生單位的考生。一區系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重慶、四川、陝西等21省(市)。

b類考生:報考地處二區招生單位的考生。二區系內蒙古、廣西、海南、貴州、雲南、**、甘肅、青海、寧夏、新疆等10省(區)。

根據往年經驗,國家線預計會在3月中旬釋出,到時便可檢視自己是否達到國家線。

近年國家線 國家線釋出時間

2019考研國家線 2023年3月15日公佈(星期五)

(當年春節是2月9日)

2018考研國家線 2023年3月16日公佈(星期五)

(當年春節是2月16日)

3樓:山東中公考研

2020考研國家線已經公佈,大家可以看一下!

4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2023年國家線出了:

可以看見,管理類聯考國家線三年穩步上升,說明在職研究生的考試形勢越來越嚴峻了。準備備考的學生要加油了!

5樓:有錢哥哥

2023年4月14日教育部公佈《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國家分數線),並印發通知,就做好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複試工作進行部署。

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學術學位類)

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專業學位類)

2019今年研究生考試成績國家分數線是多少分

6樓:大陶學長

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成績2月15日起陸續公佈。

通過近5年國家線比較,然後考慮到學科間的差異,以及各研招單位招生計劃相對穩定的情況下,綜合上述幾個因素分析,2023年考研人數增幅過大,招生計劃擴充套件不顯著,推免生比例增大,試題難度不大,由此推斷今年分數線會漲。而從今年的招錄比達到4:1就可看出,今年國家線將有很大可能提高2-5分。

報考人數:2023年考研報考人數290萬,比2023年增加52萬人,再次創新高;2018考研報考人數238萬人,比2023年增加37萬人。2023年天津考研人數同比增長29%,據統計,共有57956名考生在我市33個考區進行了現場確認(不含推免考生),比2023年增加了10255人,增幅為21.

5%,創歷史新高。

2023年考研國家線是多少?

7樓:奎哥記

2023年考研國家線520分,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是於2023年12月21、22日進行的一場以選拔為目的的全國範圍的招生考試。網上報名時間為2023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

00。預報名時間為2023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

00。2023年8月19日,教育部發布《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公告》,確定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時間為2023年12月21日至12月22日;超過3小時的考試科目在12月23日進行。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入學之日,下同)或2年以上的人員,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學業要求的,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8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國家線已出,各個專業分數有升有降:

9樓:有錢哥哥

2023年4月14日教育部公佈《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國家分數線),並印發通知,就做好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複試工作進行部署。

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學術學位類)

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專業學位類)

2019考研國家線是多少,2012考研國家線是多少?

首先我是2012屆的考生,此次考研不太好,所以非常擔心。此次考研有關會議我們學校的一位老師參加了,會議明天才正式開始。不過今天晚上我剛才跟他聊的時候,他跟我說今年a區與b區分數會拉的大,教育部主張是盡可能讓a區的學生去b區,所以之前的a,b合併也是出於這個目的。很多人說今年a,b合併會降,其實不然,...

2023年考研英語國家線是多少,2023年考研英語國家線是多少

教育部公佈 2016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 並印發 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做好2016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錄取工作的通知 2016年碩士研究生招生複試錄取工作全面。教育部要求各招生單位嚴格執行 2016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 切實加強對複試錄取工作的組織和領導,強...

2019蘭州理工大學考研國家線是多少

汽車檢測蘇打水 蘭州理工大學考研試題 提取碼 9dfc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給我愛的勇氣 考研國家線是各個院校劃定複試分數線的一個重要依據,很多高等院校會將自己院校實際情況以及國家線相結合,制定出院校複試分數線。一月聯考 考研國家線一般分為a b兩類,即一區 二區,其中a類分數線較高,其次是b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