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類政治考研國家線一區歷年是多少分

時間 2021-07-27 05:04:02

1樓:李秀娟萌萌噠

文學類:單科滿分100分 ,分數線50分指100分的卷必須夠50分;單科滿分大於100,分數線75分指150分的卷必須夠75分 。

教育部依據碩士生培養目標,結合年度招生計劃、生源情況及總體初試成績情況,確定報考統考、mba及法律碩士專業學位考生進入複試的基本要求標準,其中包括應試科目總分要求和單科分數要求;對應屆本科畢業生和非應屆畢業生實行統一的進入複試基本分數要求。

亦是指考生口中所說的“考研國家分數線”、“全國考研分數線”、“考研國家分數線”、“考研國家線”、“國家複試分數線”、“國家分數線”、“考研國家複試基本分數線”……。分為專業課、公共課兩種,依據不同地區,分數線標準有所差異,是考研調劑的最重要依據。

文學考研國家線政治多少分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考文學的,國家線85

3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a區:55 80 345

4樓:free天空在夢裡

60分左右,儘量往高分。

考研國家線是教育部依據碩士生培養目標,結合年度招生計劃、生源情況及總體初試成績情況,確定報考統考、mba及法律碩士專業學位考生進入複試的基本要求標準,其中包括應試科目總分要求和單科分數要求。應屆本科畢業生和非應屆畢業生實行統一的進入複試基本分數要求。

教育部依據碩士生培養目標,結合年度招生計劃、生源情況及總體初試成績情況,確定報考統考、mba及法律碩士專業學位考生進入複試的基本要求標準,其中包括應試科目總分要求和單科分數要求;對應屆本科畢業生和非應屆畢業生實行統一的進入複試基本分數要求。

亦是指考生口中所說的“考研國家分數線”、“全國考研分數線”、“考研國家分數線”、“考研國家線”、“國家複試分數線”、“國家分數線”、“考研國家複試基本分數線”……。分為專業課、公共課兩種,依據不同地區,分數線標準有所差異,是考研調劑的最重要依據。

考研國家複試分數線是每年12月份考試之後出的國家線,34所自主劃線高校會自己劃定分數線,考生只有達到了國家線才有可能參加複試和調劑。2月中下旬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考試成績公佈後,34所自劃線研究生招生單位也將在2月底陸續公佈複試分數線,考生應核實自己是否通過考研複試分數線,準備複試或調劑。

3月中下旬,教育部考試中心將公佈全國統一分數線。國家按照12大學科門類,對a、b兩類地區以及單獨考試和特殊專業考試進行復試分數線劃分。3月底,全國各研招單位複試工作陸續進行。

複試時間、地點、科目、方式由招生單位自定,一般在5月上旬結束。

考研政治歷年國家線都是多少呀?為什麼我看有的說五十多,有的說三十多,可以給個靠譜答案嗎

5樓:蝸爺

考研國家線是什麼?一區線和二區線是什麼?考研學生要注意

6樓:zs謝寶生

1、考研政治歷年國家線都是多少取決於具體專業,因為不同專業的政治國家線是不一樣的,如文學類、經濟類、管理類等學科都比較高,通常都需要50分以上,而體育學、農學、工學等專業則是30多分。

2、考研的政治國家線還要看一區還是二區,因為一區比二區要高3分左右。自己去研招網看看就知道了【網頁連結】,如2023年的國家線如下:

7樓:華電考研資料庫

這個並不確定你可以看研究生招生網查詢訊息

8樓:一番寶物的故事

國家線30多,但你想進初試必須得50以上

9樓:一日為舊

儘量參考上一年的,可以去研招網上看官方訊息

10樓:葵花嘛嘛

1.去查國家線

2.去查校線這2種方式查了以後,就能確定你最低要考多少分啦

11樓:熱情的自定義

國家線每年是三十多,但三十四所自主命題學校會有自己設定的分數線,一般穩妥起見,五十以上,越高越好。

考研政治國家線一般多少分,過國家線到底難不難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http://edu.sina.com.cn/kaoyan/2008kyfenshuxian/index.html#2這裡有歷年的國家線,你自己看看。

分數線除了分專業還分學校分地區的,看你考那個地區的學校,a區分就高點,還有b區c區,分數都不一樣。

一般來說政治過國家線不難,這個我剛打聽過,呵呵,我也是三天以後參加考試...心裡也特沒底,慌慌的...問了我們學校很多研究生學哥學姐,他們普遍都說政治很好過,有個學藝術類的學姐居然說她第一年考的時候一眼書都沒看直接去考就考了56分...

可能她高中是學文科有關吧。

不知道這些觀點在我們身上適不適用,但聽了之後心情放鬆很多。總之保持一顆良好的心態,祝我們成功~!

13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通常是60分或者55分左右,每年不一樣,理科和文科也不一樣。

既然書都看好了,可以做一些題,分當然是越高越好,這樣總分才會更高啊。

14樓:

55分,英語政治過關很容易,分差也很難拉開,主要是專業課和數學拉分厲害,相信你是不考數學了,所以把兩門專業課搞透了。英語政治60左右就差不多了。

15樓:

我考語言文學類的(b類),是所有學科裡對政治分要求最高的,07年和08年的國家線都是53分。當然各個學校要求也不一定,有的要高於國家線,一般b類學校很多都按國家線。

16樓:

看你在什麼地區,報考什麼專業,都不一樣

一般都在五十五分左右

17樓:匿名使用者

從歷年國家政治劃線來看,50多分,最好考55分以上比較保險.

事實上政治也很難拿高分的,做好客觀題,特別是單項選擇題要少出錯,多選題一般丟分比較嚴重.

主觀題儘量多答,把能想到的要點都答上,這樣會少失要點分.論述題之類的要充分.

掌握這些基本的答題方法,有一定的基礎,通過是不難的.

18樓:

55。閉著眼都能過。

19樓:摩念夢

55分左右吧

你好好準備,一定能過!

考研政治 文學類國家線,好過嗎?馬上考試了,壓力很大

20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心態,政治的國家線很好過的

21樓:未忘紅塵的佛

有時人生還得有患得患失的心態

考研總分是多少?國家線是什麼意思?

22樓:合夥人金林

考研滿分500分。

考研國家線劃分為a、b兩類,a類分數線最高,其次是b類地區。這兩類地區的分數線通常會相差2~10分。

分割槽概念:國家按照一區、二區確定考生參加複試基本分數要求,

一區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安徽、江西、重慶、四川、陝西等21省(市)。

二區包括內蒙古、廣西、海南、貴州、雲南、**、甘肅、青海、寧夏、新疆等10省(區)。

擴充套件資料

考研科目

共四門: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

兩門公共課:政治、英語

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分為13大類):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等。

其中:法碩、西醫綜合、教育學、歷史學、心理學、計算機、農學等屬統考專業課;其他非統考專業課都是各高校自主命題。

參考資料

23樓:異想記世界

1、考研總分是500分。高數150分,英語100分,專業150分,政治100分。其中:管理類聯考分數是300分(包括英語二100分,管理類綜合200分)。

2、考研國家線是教育部依據碩士生培養目標,結合年度招生計劃、生源情況及總體初試成績情況,

以及確定報考統考、mba及法律碩士專業學位考生進入複試的基本要求標準,其中包括應試科目總分要求和單科分數要求。

24樓:愛看小

考研總分是500分,國家線是全國碩士研究生考生進入複試基本分數要求,是基礎分數線,要有資格參加複試必須過了這條線。

1、考研分數劃分是政治100分,英語100分,數學或專業基礎150分,專業課150分,其中管理類聯考分數是300分(包括英語二100分,管理類綜合200分)。

2、考研國家線劃分為a、b兩類,a類分數線最高,其次是b類地區。這兩類地區的分數線通常會相差2~10分。

3、教育部依據碩士生培養目標,結合年度招生計劃、生源情況及總體初試成績情況,確定報考統考、mba及法律碩士專業學位考生進入複試的基本要求標準,其中包括應試科目總分要求和單科分數要求。

25樓:刀珈藍寶

一般考研總分是指考研初試的總分。不過由於各專業考研科目數目不同,總分也不盡相同。一般情況下,總分:500分,英語100,政治100,數學150,專業課150。

考研國家線,是國家確定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包括應試科目總分要求和單科分數要求。

教育部根據全國不同地區經濟發展情況和教育水平等,把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分為兩類,分別為一區和二區。

教育部按照一區、二區制定並公佈參加全國統考和聯考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報考地處一區、二區招生單位的考生,分別為a類考生和b類考生。

26樓:風的視角

考研總分500分:高數150分,英語100分,專業150分,政治100分,總分是500分。

國家線是一個可被錄取的最低的分數線。除此以外,每一科都有一個分數線,就是如果任何單科沒過這個線的話,總分過了國家線也沒用。每個高校的還會定自己的校線和專業分數線,分數大於或者等於國家線。

27樓:啟航考研總部

考研分數(總分500分)

政治:100分

英語:100分

數學或專業基礎:150分

專業課:150分

其中:管理類聯考分數是300分(包括英語二100分,管理類綜合200分)。

考研國家線是教育部依據碩士生培養目標,結合年度招生計劃、生源情況及總體初試成績情況,確定報考統考、mba及法律碩士專業學位考生進入複試的基本要求標準,其中包括應試科目總分要求和單科分數要求。應屆本科畢業生和非應屆畢業生實行統一的進入複試基本分數要求。

28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部公佈《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並要求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教育招生主管部門和研究生招生單位嚴格執行《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切實做好複試錄取工作,提高研究生招生選拔質量,同時加強規範管理,確保公平公正。舉例說明如下。

如圖所示,最左邊是學科門類,不是專業;所以,如果考計算機專業,就要找工學,工學分數線就包括了計算機專業的分數線。

中間就是複數分數要求:總分-單科分數-單科分數。

還有就是,這只是研究生招生考試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各院校根據具體情況自行調整。也就是說,學校複試線跟國家線是有出入的。

29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考研國家線的公佈時間在每年的3月份中旬也就是15號左右,每年的釋出時間都差不多。

最近馬上要公佈2019考研國家線了,而且已經有很多高校已經公佈了自己的複試分數線和複試名單,2019考研的小夥伴們趕緊去看看吧。

30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線公佈時間,一般為三月中旬。想要有資格參加複試或者調劑必須要過國家線。考研國家線,是國家確定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包括總分分數線和單科分數線,只有兩條分數線都過了,才有可能進入複試或者進行調劑。

考研政治分數線一般多少,考研政治國家線一般多少分,過國家線到底難不難啊!

annie老師 考研政治一般大家的分數差不多在60分左右,每年也有高分的90分以上的,但是人數較少,70左右算是比較合理的,其實考研政治政治只要親肯花時間去記憶去練習選擇題,拿70分是沒有太大問題的。而且很多學校有要求政治分數至少要達到55分,所以不管怎麼樣一定要讓自己的政治達到55分以上,如果是文...

考研政治沒寫滿選擇20左右能過國家線34麼

1 首先得看你是不是每道題都寫了,寫了比不寫那是好多倍 2 其次看你考的 如果考的北京,夠嗆,北京判分向來比較嚴,比其他城市能低出5 10分 3 政治有個特點 寫的多不代表就能得高分,全是廢話或者把要說的重點沒有放在醒目位置,依然不得高分或者直接不得分,必須將重點內容醒目放置,少說廢話,如果要說,請...

關於2023年經管類考研的英語國家線

今年英語確實比上年簡單的多,但看排序和大作文,就可以看出今年的試題偏於大眾,上年則不同,作文明顯難。雖說英語簡單了,但是仍有很多人因為50 的線而敗北!這說明了,簡單不簡單是因人而異,並且考研英語帶有偶然性,此外b,c區閱卷明顯放水,這對英語薄弱的人來說算是幸事。經管類英語要求高,同時報考經管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