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華中科技大學的人都是什麼水平

時間 2021-07-27 05:05:02

1樓:我是藍空一顆星

一本院校。

華中科技大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一所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國家“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點建設高校,是與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共建醫學院的十所院校之一,被美國製造工程師協會(sme)授予“大學領先獎”的兩所中國大學之一,入選《nature》評出的“中國十大科研機構”,被稱作“新中國高等教育發展的縮影”。學校坐落於湖北省武漢市喻家山麓、東湖之畔,被譽為“森林大學”。其前身分別為2023年建立的華中理工大學、2023年建立的同濟醫科大學以及發源於2023年的武漢城市建設學院,三校在2023年5月26日合併組建為全新的華中科技大學。

截止2023年4月,學校有本科生32449人,研究生22837人,其中博士研究生6445人、碩士研究生16392人,有各類留學生1745人 。2023年2月,華中科技大學在2016國內高校保研率排名中排第十一。2023年2月,中國一流大學百強榜出爐,華中科技大學排名第十。

華中科技大學學科齊全,結構合理,有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理學、工學、醫學、管理學等9大門類。設有本科專業63個,碩士學位學科149個,博士學位學科92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17個。建有一批高水平的研究中心,其中有國家工程研究中心3個,國家重點實驗室和專業實驗室5個,部級重點實驗室7個。

華中科技大學師資力量雄厚,擁有一支以兩院院士、博士生導師為中堅的師資隊伍。現有教職工8000餘人(另有附屬醫院職工5000餘人),其中教師4000餘人。有中國科學院院士5人,中國工程院院士8人,博士生導師511人,教授751人,副教授1211人。

在校學生48000餘人,其中研究生6800餘人,外國留學生340餘人。

截止2023年4月,學校建有武漢光電國家實驗室(籌)、脈衝強磁場實驗裝置等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還擁有5個國家重點實驗室、1個國防科技重點實驗室、6個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1個國家工程實驗室、2個國家專業實驗室及一批省部級研究基地;有國際合作科研基地25個,國際科研中心一個。

2樓:匿名使用者

華中科技大學的生源質量一般,招生錄取分數不高,甚至低於電子科技大學。

3樓:匿名使用者

華中科技大學排名為什麼逐年下降,因為以前的排名是花錢買的,這在高校圈是公開的祕密。

4樓:匿名使用者

20所博士學位授權自主稽核單位名單

北京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清華大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中國農業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南開大學 天津大學

吉林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

復旦大學 同濟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南京大學

浙江大學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廈門大學 武漢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中國科學院大學

差不多什麼水平能考上華中科技大學的研究生?

5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看你努力到什麼成都

我有朋友就是考的華中科技大學

不過是機械

如何評價華中科技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是知名高等學府,211,985,雙一流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是擁有國家實驗室和大科學中心的四所大學之一,由原華中理工大學,同濟醫科大學,武漢城市建設學院等合併而成。華中科技大學有專任教師3000餘人,專職兩院院士16人,擁有98個本科專業,214個碩士學位授權點,183個博士學位授權點,...

華中科技大學護理專業

華中科技大學護理學 本科類 護理學專業 五年制,英語班 培養目標 培養具有較高英語水平和現代護理基本理論與操作技能的高層次護理人才。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應具有較高的英語水平,並要求掌握較紮實的基礎醫學和臨床醫學的基本知識 護理學的基本理論和操作技能。常見病 多發病診治的基本知識 急 難 重症護理的基...

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住宿條件,華中科技大學研究生宿舍條件

同濟醫學院的學生如果是五年制先要在華科主校區住一年,八年制先要在主校區住兩年。住宿條件是一般大學的條件,主校區是四人間,是標準化的,同濟這邊的要大一點,但是是五人間。嗯,是那種上面是床下面是書桌加衣櫃的床,一般大學都這樣的。反正不會讓人感覺面積大,但是也不會感到擁擠。除了洗漱的地方和廁所外,寢室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