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中科技大學在職研究生考試科目是什麼

時間 2021-09-02 14:18:39

1樓:芊雲說電影

1、考試科目

參加碩士學位碩士生入學資格考試(英文名稱為graduate candidate test,簡稱gct)、專業考試和相關測試。gct考試外語語種限選英語。試卷由數學、英語、語文、邏輯四部分組成,由全國統一命題、統一考試。

gct試卷滿分400分,每部分各佔100分,全國聯考時間為每年年10月底的週末。

2、考試方式

工程碩士生入學考試採取兩段制考試方式。第一階段,所有考生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gct考試(考生取得的gct成績有效期暫定兩年)。該階段主要測試考生的綜合素質。

考生當年只可選擇1個培養單位報考。華中科技大學根據本校的實際情況自行確定gct成績合格分數線。第二階段,達到我校相關工程領域規定的gct成績合格分數線的考生,持本人的gct成績,到所報考的院(系、所)申請參加學校自行組織的相關工程領域的專業考試和相關測試。

(1)專業課考試:由兩門專業課(專業基礎課、專業課)組成,滿分100分。(考試由學校自行命題,考試時間由學校統一安排。

)(2)綜合面試:佔100分。

2樓:匿名使用者

華中大(華科)機械的統一考 機械設計基礎其實就是機械設計和機械原理 有的學校考理論力學什麼的 不一樣。

你可以去勤遠華科考研網查詢。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很多的朋友對華中科技大學在職研究生並不是特別的熟悉,其實這也是一所比較有實力的院校,同時有的考生可以進行單獨考試,那麼華中科技大學在職研究生單獨考試的條件是什麼,下面就給大家簡單地介紹一下。

(1)大學本科畢業後在本專業或相近專業連續工作四年。

(2)政治表現好、業務優秀、已經發表過研究**(技術報告)或已經成為業務骨幹的在職人員,經本單位和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的專家推薦,並且是為本單位定向培養或委託培養的考生,可參加單獨考試。參加單獨考試的考生可向經國家教育部批准的為在職人員進行單獨考試的招生單位申請報名。

(3)華中科技大學在職研究生單獨考試的條件,還有就是有所在單位和兩名高階專業職務的專家推薦。

(4)年齡可放寬到40歲左右。參加單獨考試的考生,一般應限於用人單位推薦為本單位定向培養或委託培養的在職人員。單獨考試碩士生學習期間不轉戶口,不轉人事關係,不轉工資關係,醫療費由考生原工作單位負責,畢業後回原單位工作。

參加單獨考試考生直接到招生單位或招生單位所在地省級高校招生辦公室公告指定的報考點進行確認報名,確認截止日期與統考生確認截止日期一致。單獨考試的初試科目均由招生單位自行命題。單獨考試考完後可以全脫產、半脫產、在職學習。

學習期滿,學完規定的全部課程且考試合格並通過碩士學位**答辯者,授予國家頒發的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

通過以上對華中科技大學在職研究生單獨考試的條件的相關介紹,相信廣大的朋友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廣大的學者可以抓住機會,學到自己想要的知識。

4樓:在職研究生招生網

2023年在職研究生考試科目有哪些

華中科技大學在職研究生如何好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好,不好考bai

華中科技大學(du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簡稱華中zhi大,(2023年之前dao稱華中理工大學版)。學校前身為2023年設權立的華中工學院

6樓:和綠柳勢香

比首都醫科大學難考些吧,華科的醫學院是以前的同濟醫科大學,還是非常好的呢

華中科技大學如何考取在職研究生 40

7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有5月同等學力,和10月在職聯考。你是要哪個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單證工程碩士這個月底就要網上報名,如果是雙證的今年10月份就要網上報名。多關注一下湖北教育考試院的**,上面都會發布最新訊息。

專升本考華中科技大學機械研究生,專升本考華中科技大學機械研究生 20

一些泛泛的意見,更多還是到這個學校的 去尋找吧 有些導師招學生,會考慮很多,比如是否是名校的,是否聰明,是否會來事等等,很多吧,不過,應該相信,很多導師作為一名教師還是合格的,你說的問題通常不是什麼大問題。一般來講,如果導師的課題很多,通常會找些經驗豐富 很勤快的學生,以便可以更好的分擔導師的工作,...

華中科技大學機械系研究生工資高麼

濤聲海韻 作為我國教育部直屬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直管副部級高校,國家首批 985工程 211工程 2011計劃 重點建設高校,華中科技大學的學生在全國的名氣很大,企業在招聘這樣的人才,在工資待遇方面是會傾斜的,而該校機械系研究生的工資可以說整體偏高。就目前看來,985,211名校大校畢業生的收入也...

華中科技大學土木學院研究生畢業就業情況怎麼樣?進入什麼樣的單位比較多

和睦和諧 我國有名土木工程專業開設院校 1 頂尖院校 擁有土木工程國家一級重點學科 6所 同濟大學 985 高校 是我國著名的 建築老八校 之一。清華大學 86分 c9 聯盟高校 是我國著名的 建築老八校 之一。哈爾濱工業大學 85分 c9 聯盟高校 建立了中國最早的土木建築系,是我國著名的 建築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