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中科技大學自主招生資格

時間 2021-08-30 11:15:20

1樓:yzwb我愛我家

以2023年為例,華中科技大學自主招生申請資格條件如下:

1、高中階段獲得全國中學生奧林匹克競賽(數學、物理、生物、化學、資訊學)全國三等獎以上(含三等獎)的學生。

2、高中階段在創新和實踐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能代表其確有突出創新和實踐能力的學生。

3、高中階段在省級及以上公開發行的相關刊物上發表作品、**的文科學生。

華中科技大學自主招生報名流程:

學生由本人根據自身情況提出申請,登入“試點高校自主招生報名系統”(報名,填寫報名資訊,在報考型別中選擇“普通自主”,選擇報考專業(每人限報1個專業),核對無誤後列印申請表。此表需由申請人所在中學稽核蓋章,並附有關獲獎證書影印件、公開發表作品影印件、高中階段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和綜合素質評價情況及參加社會公益性活動情況等相關證明(要求規格均為a4幅面紙張)一併寄送我校招生辦公室。

考生所在中學或原畢業中學、社會團體或專家個人等均可實名向我校提供考生個人推薦材料並對其真實性負責。推薦材料需由推薦單位或推薦人向我校寄送,一份材料僅對應一位考生。

華中科技大學簡介:

華中科技大學是國家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由原華中理工大學、同濟醫科大學、武漢城市建設學院於2023年5月26日合併成立,是首批列入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和國家“985工程”建設高校之一。

學校校園佔地7000餘畝,園內樹木蔥蘢,碧草如茵,環境優雅,景色秀麗,綠化覆蓋率72%,被譽為“森林式大學”。學校教學支撐體系完備,各項公共服務設施齊全。

學校學科齊全、結構合理,基本構建起研究型大學的學科體系。擁有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藝術學等12大學科門類;設有94個本科專業,225個碩士學位授權點,184個博士學位授權點,39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現有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7個,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15個(內科學、外科學按**),國家重點(培育)學科7個。

2樓:匿名使用者

年級前三十肯定是可以的,你要說班裡前那肯定不行的。最好你拿到學校推薦啊!華科給一個省重點一般最少是15個名額呢

學校推薦,學校老師覺得誰順眼,誰跟年級主任或者校長關係好就是誰的了。

其實沒有學校推薦也能參加了考試,很容易的,你求學校把你的成績開的好些,(因為你沒有獎勵,只好靠成績來湊了),這個事情要你家長辦才好,送點東西就好了,因為老師也知道大概成績開多少能夠參加了華科的考試。

如何評價華中科技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是知名高等學府,211,985,雙一流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是擁有國家實驗室和大科學中心的四所大學之一,由原華中理工大學,同濟醫科大學,武漢城市建設學院等合併而成。華中科技大學有專任教師3000餘人,專職兩院院士16人,擁有98個本科專業,214個碩士學位授權點,183個博士學位授權點,...

華中科技大學護理專業

華中科技大學護理學 本科類 護理學專業 五年制,英語班 培養目標 培養具有較高英語水平和現代護理基本理論與操作技能的高層次護理人才。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應具有較高的英語水平,並要求掌握較紮實的基礎醫學和臨床醫學的基本知識 護理學的基本理論和操作技能。常見病 多發病診治的基本知識 急 難 重症護理的基...

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住宿條件,華中科技大學研究生宿舍條件

同濟醫學院的學生如果是五年制先要在華科主校區住一年,八年制先要在主校區住兩年。住宿條件是一般大學的條件,主校區是四人間,是標準化的,同濟這邊的要大一點,但是是五人間。嗯,是那種上面是床下面是書桌加衣櫃的床,一般大學都這樣的。反正不會讓人感覺面積大,但是也不會感到擁擠。除了洗漱的地方和廁所外,寢室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