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中科技大學護理專業

時間 2023-04-17 20:09:05

1樓:此id已成大爺

華中科技大學護理學(本科類):

護理學專業(五年制,英語班)

培養目標:培養具有較高英語水平和現代護理基本理論與操作技能的高層次護理人才。 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應具有較高的英語水平,並要求掌握較紮實的基礎醫學和臨床醫學的基本知識、護理學的基本理論和操作技能。

常見病、多發病診治的基本知識;急、難、重症護理的基本原則和操作技術;專科護理和專門監護的技能;護理教學和科研的初步能力;醫院護理管理及社群護理與管理工作的初步能力。

課程設定:第一年重點學習英語,加強英語讀、聽、說、寫能力的培養。其他主要課程有計算機、人體解剖學、生理學、生物化學、病理學、藥理學、護理學基礎、內外科護理學、婦兒科護理學、社群護理學、急救護理學、醫學心理學、護理管理學等,以上主幹課程均採用全英語教學。

畢業去向:在高等院校和醫學科研機構從事教學、科研工作;在綜合性大醫院從事臨床護理、臨床護理教學和護理管理等工作(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加坡等國對高層次護理人才需求量較大)。

護理學專業(四年制) 培養目標:培養具有現代護理基本理論和操作技能的高層次護理學人才。

培養要求:學生應掌握較紮實的基礎醫學和臨床醫學的基本知識,護理學的基本理論和操作技能;常見病和多發病診治的基本知識;急、難、危重症護理的基本原則和操作技術;專科護理和專門監護的技能,護理教學和科研的初步能力;醫院護理管理和社群護理與管理工作的初步能力。

課程設定:四年制護理學本科班在課程設定、教學安排、教學時數等方面與五年制英語班後四年的醫學基礎和專業課程教學安排基本相同。某些主要專業課程採用雙語教學。

畢業去向:與五年制英語班基本相同。

2樓:曉峰副業

華科的護理學分數一般很低的,我有個同學是一志願掉檔被補錄到護理專業!華科的護理聽同學說是可以換專業的!個人覺得華科的醫學比較強一些!

因為同濟醫學院在合併前本身就是重點大學!實力相當強的!

3樓:網友

我填志願的時候看到的注意事項是護理不能轉專業的,不過後來得知通過保研可以到別的專業去~

要是同樣的分數當然是華科好,同濟當然比湖醫強~

4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是可以換的,聽說有人就從護理換到了土木!

5樓:網友

華中科技大學自考專業:資料加工與模具設計 新能源與節能技術 網路傳播 電子商務 國際** 沒有護理學。

如何評價華中科技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是知名高等學府,211,985,雙一流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是擁有國家實驗室和大科學中心的四所大學之一,由原華中理工大學,同濟醫科大學,武漢城市建設學院等合併而成。華中科技大學有專任教師3000餘人,專職兩院院士16人,擁有98個本科專業,214個碩士學位授權點,183個博士學位授權點,...

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住宿條件,華中科技大學研究生宿舍條件

同濟醫學院的學生如果是五年制先要在華科主校區住一年,八年制先要在主校區住兩年。住宿條件是一般大學的條件,主校區是四人間,是標準化的,同濟這邊的要大一點,但是是五人間。嗯,是那種上面是床下面是書桌加衣櫃的床,一般大學都這樣的。反正不會讓人感覺面積大,但是也不會感到擁擠。除了洗漱的地方和廁所外,寢室長度...

華中科技大學光學工程考研好考嗎,華中科技大學光學工程考研好考嗎

由於名額很多 國家光電實驗室是目前光電界最強最大的實驗室,導師很多 不是很難考。武漢有個中國光谷,其他地方北京 上海 廣東光電企業比較多。光電是乙個新興產業,國家正在大力投入發展光電產業,在武漢建有中國光谷。目前最好的學校是華中科技大學,擁有光電類最強的實驗室國家光電實驗室 五個國家實驗室之一,光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