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華中科技大學的材料類專業研究生難考嗎

時間 2021-10-14 21:39:43

1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華科的人不會比那些學校少,這個要跟你說清楚,因為有很多二本的娃都跟你一樣的想法,這個要糾正你一下。再者本校的人本來就很多。

我是今年考研的,本校機械的,但是跨院了,不過不是考材料的,

導師直接這麼說的,學校招人的時候如果本院的人上線了,一般都先招,然後再就是本校的其他院,再就是外校了,記得有一次老師說,他曾今刷過乙個考了370的外校的學生。

但是這也要看,如果當年的本校的考的不怎麼樣,就像去年,本專業的沒幾個過線的,所以對外校就公平了,對了,去年確實是擴招了,但是對於10年的我們這一屆,不但沒有擴招,反倒把工程的名額加大了,所以壓力很大。不知道下一屆怎麼樣。

另外還要提醒你一點的是,如果你們學校有學長在我們學校讀研,而且他們做的很好,導師就會對你們學校的印象很好,這個,機械學院的就對武漢工程大學的人就挺好的,原因就是有學長在裡面很得導師賞識,於是就改變了乙個學校的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15年華中科技大學材料加工345分,武漢理工材料科學與工程(沒有細分到材料學和材料加工)321,南航材料加工333分,單看分數是華科最高,南航其次,武理工最低,但是全國材料的排名是武理工在前,華科其次,南航靠後一些,雖然華科材料沒武理工好,但是華科難考些,主要是985高校,所以分數有些虛高。

3樓:

我是材料學院的研究生,比南理工難考,我那年考上南理工的分數都上不了華科。但是只要是堅持下來過線就沒問題。就是要考試就考高點分數。

報考的人不少。只要是你自己考得多久行了。同樣的題目。

自己好好複習,這幾年擴招。不是很難考。

4樓:

相比其他前十院校, 考華科較好, 招生多, 但注意 先跟導師聯絡一下, 有的導師 不招 考研的

考研:專業(材料,無機非金屬)是華中科技大學的好考還是武漢理工的好考……

5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實際上是沒有好考與不好考的。關鍵取決於兩個因素,一是自己的實力,若將要考的那幾門課學紮實了,還怕考不過?無機非金屬材料一般要考英語、政治、數學(不同學校有不同的要求,即有的材料類要求考數一,有的要求數二),再就一門專業基礎課了,這由各校出題,應該不難的。

另一是生源問題。近年來,碩士生的指標也有所偏緊,有些學校報考的人多,可能考上的概率就會降低些。

我倒建議你考湖南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的材料學(無機非金屬材料含於此)。這也是一所985,211學樣,前幾年報考的人數不是很多,考的機率很大。

該校無機非金屬材料除了國家的統考課程外(注意,只考數二),筆試則考《材料科學基礎》,面試的筆試則考《無機材料物理化學》。早做準備,會取得更大的成績。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無機非金屬肯定武漢理工的好麼,有國家重點實驗室的

華中科技大學考研專業課難嗎,為什麼大部分考上的分都不高, 30

7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的話每個學校出題不

一樣難度不一樣而且老師打分高低不一樣,別說不同的學校了,就是不同的專業錄取分高分低還不一樣呢。你要考慮的不是這個學校錄取分數比別的學校高還是低,而是要看這個學校歷年的錄取分數,更主要是歷年錄取比例,因為歷年分數也可能稍微變動。

8樓:尹衍鑫是我

的確有點難。但分數也許不是最重要的。對方考慮的也許是其它方面的事情。我們要先好好看看自己,把握自己。

華中科技大學積體電路專碩如何,在華中科技大學讀積體電路設計研究生,以後有流片機會嗎

肥婆燕你在哪 去年研究了一下這個專業的考研錄取分數,17年400分一大堆 400很厲害了 在華中科技大學讀積體電路設計研究生,以後有流片機會嗎 顧問生衍 我們實驗室剛流片成功,九月份還要再流片,華工 華科2020年研究生積體電路擴招嗎? 科教情報站 應該會擴招的,積體電路屬於緊缺專業,在此次擴招範圍...

如何評價華中科技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是知名高等學府,211,985,雙一流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是擁有國家實驗室和大科學中心的四所大學之一,由原華中理工大學,同濟醫科大學,武漢城市建設學院等合併而成。華中科技大學有專任教師3000餘人,專職兩院院士16人,擁有98個本科專業,214個碩士學位授權點,183個博士學位授權點,...

華中科技大學護理專業

華中科技大學護理學 本科類 護理學專業 五年制,英語班 培養目標 培養具有較高英語水平和現代護理基本理論與操作技能的高層次護理人才。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應具有較高的英語水平,並要求掌握較紮實的基礎醫學和臨床醫學的基本知識 護理學的基本理論和操作技能。常見病 多發病診治的基本知識 急 難 重症護理的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