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天考研過國家線行嗎,考研是不是過了國家線就可以?

時間 2022-08-05 00:30:06

1樓:我心依然

正式上個輔導班,突擊一下,兩個月的時間就夠了。

英語過了六級,說明基礎不錯,找近幾年的真題做做,摸摸題路,開展針對性複習,三個月時間也夠。

專業課得看你學得怎樣了,如果基礎好,先買近幾年的真題,看看考試重要,有兩個月時間也可以。

關鍵是數學,三個月是有難度的,既然你能取得保研資格,估計數學學得也不會差。

另外,報考的學校也很重要,要量力而行。

總之,只要真心投入,一切皆有可能。

2樓:邊皓

考研必須達到考研的國家複試線才能複試——這是乙個硬指示。不夠線,就是不能提檔。國家線考研國家線是教育部依據碩士生培養目標,結合年度招生計畫、生源情況及總體初試成績情況,確定報考統考、mba及法律碩士專業學位考生進入複試的基本要求標準,其中包括應試科目總分要求和單科分數要求。

應屆本科畢業生和非應屆畢業生實行統一的進入複試基本分數要求。國家線和學校分數線的區別國家線即全國碩士研究生考生進入複試基本分數要求,是基礎分數線,要有資格參加複試必須過了這條線。國家線一般在每年的3月底4月初公布。

學校分數線(簡稱學校線)是各招生單位在國家線的基礎上,根據本校有關專業生源餘缺確定的複試資格線,一般學校直接採用了國家線。另教育部批准34所院校可以自主確定分數線(自劃線),自劃線學校一般在每年的3月中旬前後公布,但這種線必須高於國家線,否則國家線沒有任何意義。重要意義考研國家線是考生能否進入研究生複試的重要依據,因此能否過線對於考生意義重大。

3樓:花好月圓曹雪平

可以沒問題,好好學習一下專業課和數學,你們應該考數1相對來說有些難,你快些學多做些題就行。

4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最難了,關鍵是數學和專業課,這兩個沒問題就可以了,英語和政治過線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六級注重單詞量,考研注重句子、文章結構。請努力吧

6樓:匿名使用者

6級和考研英語差別很大

考研是不是過了國家線就可以?

7樓:湖北專公升本網

不是的。

考研並不是過了國家線就可以複試。國家線只是最低要求,過了這個線是否可以參加複試,取決於各碩士研究生招生院校的具體情況,分數過國家線是進複試的必要條件而不是充分條件,

對於普通的高校來說,他們大部分適用的是國家線,那麼他們的複試人數就是通過初試的人數,如果普通的高校發現今年他們通過初試國家線的人數多於錄取的人數了,那麼他們也要控制複試的人數,而具體的通過初試的人數與實際錄取的人數之比不一定是多少,這要看學校了

過了國家線,還要看學校的招生人數和成績排名,一般學校會根據分數從高到低取百分之二百或百分之一百二的人進複試,再根據複試成績和初試成績綜合排名決定取捨。一般來說,報考的學校專業冷門,可能會報考人數不足,所以只要報考人員過了國家線就能進複試。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望採納~

8樓:輔導員日常

考研國家線公布之後,如何判定自己能不能進複試?

9樓:大仙爾兒

老嚴並不是只是過了國家線就可以了,如果過了國家線還要達到咱們這個院校的乙個標準要求,才會也另外還有複製的。

10樓:敦厚小美

不是的,國家線只是硬性指標,只能說您有複試資格啦,但是還要看目標院校是否能夠接受您的分數,分數太低的話容易被刷

11樓:一起考法碩

不是的有的學校還會有校線和院線

具體看學校

12樓:祈福達令

考研是不是過了國家線就可以應該是吧,我也沒考。

13樓:同甫

考研是不是過了國家線就可以呢?這個不清楚,請別來告訴你吧。

考研過了國家線就可以上到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中山大學這是屬於34所自主劃線,提前招生,分數線要比國家線高很多;

其餘的學校,全是國家線。但這裡也有乙個問題,雖然都是國家線,但是像深圳大學啊,汕頭大學啊,明顯要比一般的本科院校熱門而且要好一些,自然報這些學校的人就多,既然報的人多,那麼上線的人也多,也就意味著最終錄取的分數線要遠遠高於國家線。

比如說,某所學校工科招30人,結果過國家線的有60人,那麼很顯然,至少有一半的人要被刷,那麼意味著這所學校最終錄取分高於國家線。

國家線的確不高,那是因為要照顧到各個學校,畢竟有些學校很差,報的人少,自然分就低。但是一定要明白的是:過了國家線並不意味著你一定能進複試線,道理上面已經說的很清楚了。

不同的學校不同的複試線,肯定有些學校工科不行,所以只要你考上國家線就能被錄取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你每門都得先過國家線,過了國家線之後,你的總分還得排名,擇優錄取

16樓:擺渡小丑魚

34所和國家線沒有太大的關係~~

並且不同的專業線也是不一樣的~~

具體你可以上「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上查詢一下,這個**是考研的權威**,你要查歷年的分數線——無論是國家的線,還是34所,全部都有~~

17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大學,中山大學等是34所自主定線的 不走國家線

考研只要過了國家線就是考上研究生了嗎?

18樓:目前路滑倒

過了國家線就有了複試的資格,但能不能進複試,還要看你所報考學校的生源情況。如果大家發揮比較好,分數都比較高,複試線也會比較高。但是只要過了國家線,就可以調劑。

拓展資料: 1. 考研國家線是教育部依據碩士生培養目標,結合年度招生計畫、生源情況及總體初試成績情況,確定報考統考、mba及法律碩士專業學位考生進入複試的基本要求標準,其中包括應試科目總分要求和單科分數要求。

應屆本科畢業生和非應屆畢業生實行統一的進入複試基本分數要求。 2. 國家線即全國碩士研究生考生進入複試基本分數要求,是基礎分數線,要有資格參加複試必須過了這條線。

國家線一般在每年的3月底4月初公布。 3. 學校分數線(簡稱學校線)是各招生單位在國家線的基礎上,根據本校有關專業生源餘缺確定的複試資格線,一般學校直接採用了國家線。

另教育部批准34所院校可以自主確定分數線(自劃線),自劃線學校一般在每年的3月中旬前後公布。

請教下,考研是不是一定需要過國家線?才能上研究生?

19樓:

是的,考研一定要過了國家線才能有機會上研究生。

國家線即全國碩士研究生考生進入複試基本分數要求,是基礎分數線,必須過了這條線才有資格參加複試。

教育部依據碩士生培養目標,結合年度招生計畫、生源情況及總體初試成績情況,確定報考統考、mba及法律碩士專業學位考生進入複試的基本要求標準,其中包括應試科目總分要求和單科分數要求;對應屆本科畢業生和非應屆畢業生實行統一的進入複試基本分數要求。

20樓:

是的,比需過你所報考院校所在區的國家線才有可能上。還有什麼問題可以追問,記得採納哦

21樓:07木竹楓

報考34所自主劃線的高校的研究生是不需要管國家線的,只要學校的線過了就行,這些學校的校內調劑好像也是不考慮國家線的。其他的學校,不管是錄取還是調劑都必須過國家線

22樓:沒事調戲你

國家線是最低標準,更不要提那些自主劃線的學校了,調劑的話不過國家線調劑系統上是不會有你的資訊資料也不會讓你調劑的,過國家線是基礎。

23樓:古襠

是必須過了國家線才可以上研究生,招不滿的學校能招多少算多少,研究生不是一定要招滿才可以,只有34所自主劃線的學校才可以自己定分數線,但這34所都是很好的學校,所以分數線都會定的比國家線高,只除了蘭州大學定的分數線比國家線要低。

24樓:高雪芹

不一定呀,有的偏遠地區可能比國家線低哦

25樓:

考研每科必須過線嗎?

考研是否過國家線就行

26樓:wjia佳醬

過了國家線就有了複試的資格,但能不能進複試,還要看你所報考學校的生源情況。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簡稱「考研」。是指教育主管部門和招生機構為選拔研究生而組織的相關考試的總稱,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和招生單位組織的初試和複試組成。

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大學數學等公共科目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主要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加入全國統考的學校全國統一命題)。碩士研究生招生方式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培養模式分為學術型碩士和專業型碩士研究生兩種。

27樓:文都教育

同學好,文都考研dudu很高興為您解答:

一般來說,2月份中旬就可以查詢考研初試成績了,每年的三月中上旬,能夠查到國家分數線。34所院校複試分數線公布時間會比國家線提前一些,一般在3月初陸續公布。分數線一出來,可謂是幾家歡喜幾家愁。

歡喜的同學們想必美滋滋地馬上開始準備複試啦。先別急,過了分數線就有考研複試面試資格嗎?通常來說,是這樣沒錯,但有些情況,還真說不准。

達到國家分數線後,各大高校安排複試是要根據本校本年研究生招生比例的。大部分高校都採取的是差額制複試,有的比例在1:1.

2至1:1.5之間,甚至更高。

同學們可以在學校官網上公布的研究生招生複試簡章上查到,也可以根據歷年的差額比例估算乙個大概的區間。

現在我們舉個例子來說明。假設乙個專業計畫招生10名研究生,差額比例是1:1.

5,那麼將會有15個學生進入複試。如果這時候恰好有一名考生,他通過了2019研究生複試分數線中的國家線或者院校線,但是由於該高校的該專業名氣很大,報考學生眾多,他雖然初試分數不錯,但排名沒有進入前15,這樣很遺憾,他還是沒有進入複試的資格。

因此,不是過線就能參加複試,對於不同的高校來說,每一年,考題和考生的發揮水平都有可能產生不同程度的波動,研究生導師帶學生的數量也會有一些變化。如果滿懷欣喜開始準備複試,等到高校的複試名單公布了,上面卻沒有自己,產生強烈的心理落差,也十分難受。所以文都考研dudu認為,過線是非常值得慶祝的事,但考生在保持心情的同時,還要結合複試比例,排名等情況,理性分析。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說吧,過了國家線說明初具競爭資格,但是目前,很多學校自主劃線,而且不論是以哪個分數線為標準,錄取時都是從高分往下錄,所以不要只滿足於過基本線,你最好先看看想報考學校的往年分數線,考的比那個分越高越好。

29樓:

有很多比較牛逼的學校是自主劃線的,自主劃線的學校一般會比國家線高。一般的學校只要過國家線就能參加複試!畢竟能自主劃線的學校還是少數的,國家線的意義就在這裡!

祝你好運!

30樓:天山o山脈

各學校分別劃線,但必須大於等於國家線……

31樓:暗夜亡靈

如果報考該校的人大於招生人數

而且這些報考的人都過了國家線

那麼擇優錄取

希望可以幫助你

考研過國家線難麼?

32樓:三克油馬吃

如果你感覺考研過國家線都難,

你必須努力提高自己了,

國家線僅僅是個指導線,

各院校一般都會比國家線高一些的。

33樓:左左小葉

應該不算難吧。說實話考研大多是衝名校去的,基本上你要是連國家線都沒上,就消了這條心吧

34樓:江伍豪

好好複習就不難,過了國家線,只要你想上學,總能找到學校的

35樓:仁義禮賢孝

不難,如果感覺國家線都難,那最好還是別考了。

考研只要過了國家線就可以參加面試了嗎?

36樓:人工智慧新風口

過了國家線只能說是有機會面試,具體還要看你報考的學校的分數線,祝你考研順利吧!

2019考研國家線是多少,2012考研國家線是多少?

首先我是2012屆的考生,此次考研不太好,所以非常擔心。此次考研有關會議我們學校的一位老師參加了,會議明天才正式開始。不過今天晚上我剛才跟他聊的時候,他跟我說今年a區與b區分數會拉的大,教育部主張是盡可能讓a區的學生去b區,所以之前的a,b合併也是出於這個目的。很多人說今年a,b合併會降,其實不然,...

今年考研國家線要多少分,2023年考研國家線大概是多少?

2020年考研國家線還未公布。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 unified national graduate entrance examination 簡稱 考研 是指教育主管部門和招生機構為選拔研究生而組織的相關考試的總稱,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和招生單位組織的初試和複試組成。2019年全國研究生招生...

2019考研國家線是多少,2023年考研國家線大概是多少?

聆月 2014 2018年國家線釋出的時間集中在3月中旬,預計2019年考研國家線釋出時間在3月115前後。考研國家線,是國家確定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包括應試科目總分要求和單科分數要求。總分分數線好理解,單科分數線,首先要澄清一個概念,國家線是不分英語 政治 數學的,就是一條線,叫做單科分數線,分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