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油炸食物是不是容易長胖

時間 2021-07-27 04:59:59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絕對能胖。 油炸食物莫貪吃

油條、油餅、炸雞腿、炸薯條、油炸開花豆等油炸食物,香氣誘人、口感爽脆,令人食慾大增。難怪許多人將油炸食物當作美味,偏好有加。於是,有的人早餐吃了油條,中餐又吃炸雞腿,晚餐還吃炸魚塊,晚上看電視時又有炸薯條、炸薯片相伴。

看來,油炸食物的魔力還真不小,但是,您知道油炸食物如果吃多了有什麼害處嗎?

1.營養損失 經過高溫加熱後,食用油中的有益營養成分會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壞,且隨著油溫的公升高和煎炸時間的延長,營養成分被破壞的程度更加明顯;被炸食物中的許多營養素也會因高溫等因素遭受嚴重破壞,故過多食用油炸食物會使人發生營養失衡。

2.難以消化 食物經油炸後,表面被大量的油脂包裹,而消化油脂的難度比較大,所以,過多食用油炸食物後,會使人感到腹部飽脹不適,尤其是肝、膽、胰腺、胃腸道功能較差的人,可能因此而誘發或加重某些疾病。一些平常較易消化的食物也可因高溫的作用發生變性,而變得難以消化。

故過多食用油炸食物不僅加重消化道的負擔,而且降低了食物的消化吸收率。因此,胃腸功能不佳的糖尿病病友最好不要選擇油炸食物。

3.損害健康 食用油經高溫加熱後分子結構發生變化,如不飽和脂肪酸下降,部分脂肪酸變為反式結構;如果使用的是氫化油,則在煎炸前就已經改變了油的分子結構。油脂的這些變化均不利於對心、腦血管疾病的防治。

4.熱量大增 食物經油炸後,原本不含或含脂肪極少的食物其脂肪成倍地增加。比如同為麵條,每100克普通麵條脂肪含量僅為0.

7克,而速食麵(要經油炸)每100克的脂肪含量為21.1克,為普通麵條的30倍;又如100克富強粉含脂肪為1.1克,製作成油條後脂肪含量增至25.

9克,製作成油餅後脂肪含量可增至40克。脂肪是高熱能的食物,雖然難已消化,但吸收率高,過多攝入必然導致熱量過剩。如果不通過增加運動來消耗過剩的熱量,日積月累,就造就了乙個大胖子。

肥胖則導致心、腦血管疾病和高血壓、血脂紊亂、糖尿病、痛風及某些癌症的發生機率大大增加,也使已有的糖尿病變得更加難以控制。

總之,油炸食物雖好吃,但貪食對健康有害無益。

2樓:

吃油炸的東西當然會出現發胖的現象,因為油炸的食品不容易消化,熱量成分還比較高,如果每天攝入油炸的食品,就容易出現身體出現發胖的現象,嚴重了還會導致癌症的出現。

油炸蠶豆對人有害嗎,經常吃油炸蠶豆會長胖嗎

1 導致肥胖 油炸食物本身是高脂肪含量的食物,不利於消化,進而影響腸胃消化功能,造成脂肪在體內的堆積,會導致肥胖症的發生。2 衛生條件惡劣 油炸食品一般製作的原材料都是快壞或已經壞的,而且他們使用的油不衛生,很多不良的商販使用的油都是地溝油,或是多次反覆使用的老油。油炸食品都是在短時間烹製而成,常常...

吃饅頭容易胖 還是吃油炸小零食容易胖

當然是油炸食品啊。一 油炸食品不容易消化,多吃容易得胃病。孩子的胃腸道功能還沒有完全發育成熟,高溫食品進入胃內會損傷胃黏膜而得胃炎。二 食物油炸之前外表常常要裹上一層麵粉漿。在高溫下,麵粉中的維生素b1全被破壞掉了,所以長期吃油炸食品會發生維生素b1缺乏症。三 油在高溫下反覆使用會產生一種致癌物質。...

吃饅頭是不是會很容易長胖,吃饅頭會長胖嗎?

a山巔之最 暫且拿饅頭和米飯對比吧,都是常見的主食。每百克饅頭的熱量是221.00千卡,脂肪含量是1.10克。每百克米飯的熱量是116.00千卡,脂肪含量是0.30克。因此,和米飯比較起來,相對而言,吃饅頭比吃米飯發胖的機率要高。但是,只要你每天攝取的熱量和輸出的熱量相等,就不會長胖了,但是麵食過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