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下冊科學二幼苗長大了莖和葉的變化是

時間 2021-05-10 18:53:29

1樓:來自龐居洞美如冠玉 的山竹

三年級下冊科學二幼苗長大了,莖和葉的變化肯定是變大了。

2樓:從此一個人為你

幼苗長大了,錦荷葉的變化就在於他們一個是長的葉子,一個是往上直漲。

3樓:

育兒 植物

4樓:祝大家父母長命百歲

三年級下冊科學二幼苗長大了那肯定是變大了唄

科教版三年級下冊科學的根,莖,葉,花各有什麼作用

5樓:love就是不明白

根,莖,葉,花的作用

根:吸收土壤中的水份和無機鹽,同時抗風吹撼動;

莖:連回接根和地上部分的橋樑,起答疏導作用;

葉:光合作用,呼吸作用,蒸騰作用

花:相當於人類的***,沒有他就沒有下一代,沒有被子植物的繁衍

三年級下冊科學教學計劃

6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知人善任

以培養小學生科學素養為宗旨,積極倡導讓學生親身經歷以**為主的學習活動,培養他們的好奇心和**欲,發展他們對科學本質的理解,使他們學會**解決問題的策略,為他們終身的學習和生活打好基礎。

二、全冊教材分析

1、全冊內容情況和各單元教學目標

本冊內容由“植物的生長變化”“動物的生命週期”“溫度與水的變化”“磁鐵”四個單元組成。

“植物的生長變化”單元,將引領學生在種植風仙花的過程中,觀察綠色開花植物的生長髮育歷程,發現其生長變化的規律,知道綠色開花植物的生長都要經歷“種子萌發”“幼苗生長”營養生長”“開花結果”這樣的生命週期。同時伴隨著生長過程,指導學生研究植物主要器官一根、莖、葉的功能,初步認識植物體都有維持其生存的結構、結構與功能是緊密聯絡在一起的。

“動物的生命週期”單元,將指導學生親歷養蠶的過程,瞭解蠶的一生要經歷出生、生長髮育、繁殖、死亡的生命週期,並以蠶的生命週期為例,從常見動物的生命過程中,以及從人體特點的觀察中,認識動物和人的生命週期。

“溫度與水的變化”單元,將以水為例,引導學生**熱量和物質狀態變化之間的關係。通過觀察水的固、液和氣三態,研究水在融化、結冰、蒸發和凝結等過程中發生的變化,幫助他們初步認識物質是不斷變化的,這種變化是與外界條件密切相關的。同時,幫助學生初步建立自然界物質“迴圈”的概念。

三年級語文下冊的課文燕子,三年級語文下冊的第一篇課文燕子

手機使用者 這個吧 一身烏黑光亮的羽毛,一對俊俏輕快的翅膀,加上剪刀似的尾巴,湊成了活潑機靈的小燕子。才下過幾陣濛濛的細雨。微風吹拂著千萬條才帶黃色的嫩葉的柳絲。青的草,綠的葉,各色鮮豔的花,都像趕集似的聚攏過來,形成了光彩奪目的春天。小燕子從南方趕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機。在微風中,在陽光中,燕子...

100道三年級下冊口算題,三年級下冊口算題100道

小學2004 2005學年度第二學期 三年級口算競賽試題 班級 姓名 成績 10 2 72 47 20 5 27 15 20 2 63 3 27 5 510 3 40 9 23 30 84 4 15 3 12 4 513 9 4 815 99 9 75 5 205 5 46 10 24 20 872...

三年級下冊暑假生活指導的答案,三年級下冊暑假生活指導的答案第九頁

1杯內的公尺粒擠壓,空氣被擠了出來 2 細管中會上公升一段水柱 瓶內溫度公升高,瓶內氣壓大於大氣壓 3 河 剛剛冷卻的開水 4.10 5 6 17 12 1 13 16 11 15 4 19 2 14 3 8 20 18 7 9 5.絕緣體 2 4 5 7 9 10 11導體 1 3 6 8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