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的特點三年級科學,三年級科學空氣的作用和特徵

時間 2021-08-30 10:55:23

1樓:

1、空氣直接看不見、摸不著、無色無味透明的氣體。

可以準備乙個普通的塑膠袋。用手一兜,紮緊袋口。就可以看到口袋鼓起來了。裡面裝的就是空氣。

2、佔據空間。

將一張普通的餐巾紙放入燒杯中。然後將燒杯倒扣放入水槽中,全部浸沒。取出,這張紙為什麼沒有溼呢?

原來是燒杯裡充滿空氣,而空氣佔據了空間,給這張紙提供了乙個乾燥的環境。

3、會流動。

乙個燒杯中充滿空氣,另乙個燒杯中裝滿水。當我們將充滿空氣的燒杯傾斜,由於空氣比水輕,空氣會往上流入上方充滿水的燒杯,水就被趕出來了。空氣在水中是向上流動的。

4、空氣易被壓縮。

用乙隻普通的注射器,分別抽進空氣和水,然後用手指堵住管口,用同樣大小的力壓活塞和向上拉活塞。

空氣佔據的空間是可以被壓縮或擴大的,它沒有固定的形狀和體積。

5、空氣有一定的重量。

兩個充滿空氣的氣球放在槓桿尺的兩側平衡,刺破乙個起球後,平衡就會被破壞。說明空氣是有重量的。

2樓:德里克林

空氣的特點三年級科學有:空氣容易洩露,很輕,可使袋子鼓起來,但摸起來很軟,特別一點空氣是可壓縮。

空氣特點有三年級科學,空氣佔據空間、可壓縮、有質量、會流動、看不見、摸不著、無色、透明、空氣在地球上無處不在。

三年級科學空氣的作用和特徵

3樓:迷途羔羊

1、空氣是指地球大氣層中的氣體混合,因此空氣屬於混合物,它主要由氮氣、氧氣、稀有氣體(氦、氖、氬、氪、氙、氡、氣奧),二氧化碳以及其他物質(如水蒸氣、雜質等)組合而成。其中氮氣的體積分數約為78%,氧氣的體積分數約為21%,稀有氣體(氦、氖、氬、氪、氙、氡)的體積分數約為0.934%,二氧化碳的體積分數約為0.

04%(2023年最新資料),其他物質(如水蒸氣、雜質等)的體積分數約為0.002%。空氣的成分不是固定的,隨著高度的改變、氣壓的改變,空氣的組成比例也會改變。

但是長期以來人們一直認為空氣是一種單一的物質,直到後來法國科學家拉瓦錫通過實驗首先得出了空氣是由氧氣和氮氣組成的結論。19世紀末,科學家們又通過大量的實驗發現,空氣裡還有氦、氬、氙等稀有氣體。

2、在自然狀態下空氣是無色無味的。它主要由氮氣和氧氣組成,對人類的生存和生產有重要影響。

3、由於地球有強大的吸引力,使百分之八十的空氣集中在離地面平均為十五公里的範圍裡。這一空氣層對人類生活、生產活動影響很大。人們通常所說的大氣汙染指的是這一範圍內的空氣汙染。

4、空氣是地球上的動植物生存的必要條件,動物呼吸、植物光合作用都離不開空氣;大氣層可以使地球上的溫度保持相對穩定,如果沒有大氣層,白天溫度會很高,而夜間溫度會很低;臭氧層可以吸收來自太陽的紫外線,保護地球上的生物免受傷害;大氣層可以阻止來自太空的高能粒子過多地進入地球,阻止隕石撞擊地球,因為隕石與大氣摩擦時既可以減速又可以燃燒;風、雲、雨、雪的形成都離不開大氣;聲音的傳播要利用空氣;降落傘、減速傘和飛機也都利用了空氣的作用力。

4樓:幸馳穎

年級科學空氣的作用和特徵呢說的話,這個特徵來說的話,其實就是空氣在我們生活中無處不在的。

5樓:

空氣的作用,地球上有空氣,那麼地氣,空氣,它作用就是裡面含有氧氣,人生活離不開氧氣,無論是動物植物都得需要氧氣,所以說空氣的作用很大,那麼空氣是看不見摸不到的一種氣體

三年級科學認識空氣

6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洋之舟

( 錯 )

2、桌球落地後彈起來是利用了壓縮空氣有彈性的性質。  ( 錯 )3、空氣能佔據空間。

( 對 )

4、注射器注射是利用了壓縮空氣有性質。

( 對 )

(  ) 三、簡答

1、生活中有哪些地方利用了壓縮空氣?

答:充氣拱門,橡皮艇,汽車輪胎,修路工人使用的風鎬,氣壓保溫瓶2、怎樣才能證明空氣確實存在?

答: 扇動扇子  把空瓶子完全浸入水中   用空塑膠袋快速移動      吹氣球

小學三年級科學:空氣的用途是什麼

7樓:程汀蘭買卯

空氣是宇宙排列物質的空間。宇宙空間裡的所有物質,都是用空氣來阻隔的。大到星球,小到微塵。

地球和其他星體的距離也是由空氣分割的。空氣把宇宙分割成無數個不同的物質,再把無數個不同的物質組合。空氣是人生存必不可少的營養,

人的呼吸都是同空氣在溝通。空氣把自然界新鮮的物質放進人的身體裡,再把人體產生出來的有害物質換掉,讓人能在健康的環境裡生活,為生命**養分。人離不開空氣,人就是在空氣的包圍中生活。

人身體中的全部物質都是由空氣阻隔和組織而集合在一起的。空氣是人體的衛士和殺手,能趕走有害物質的侵犯,還能清除人體自身的有害物質。空氣中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對人的生命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人每天都要在空氣中生活,清潔的空氣會讓人身心愉悅,空氣裡面的各種營養物質會愉快地和人體交流,在人體裡生產有益的物質,促進生命的成長。比如說氧氣,氧只是空氣裡面的一種物質,氧的功能是活化細胞。當空氣裡的氧物質健康時,人就會吸收到健康的氧,如果空氣中的氧物質不健康,人吸收到的氧也不健康。

人的生命和空氣的健康息息相關。空氣裡的物質直接進入人體,對人體產生有益的幫助,人的生命物質就會健康,反之,就會生病。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是致使人體得病的主要根源。

人每天都要吸收大量的空氣,這些空氣裡的物質會對人體產生很強的刺激。空氣健康,就會對人體產生有益的幫助,空氣如果不健康,人的生命就會受到威脅。空氣是人的生命因子。

人類要知道保護空氣的健康,就是保護生命。

三年級日記,三年級日記300字

錯漠所以珊 今天,因為天氣炎熱,所以爸爸帶我到河邊去玩,還帶了瓶子裝魚。來到河邊,爸爸坐在大樹下乘涼,我呢,就在河裡玩水呀 捉魚呀。忽然,我看見一隻蝦,還以為是魚,就迫不急待地正想把它摟了起來,沒想到它卻跑了。我又去追,好不容易才用手把它圍住了,摟到瓶子裡,仔細一看,呀,原來是一隻蝦。這時,我像一個...

三年級日記,三年級日記100字

林不虞 參考作文 日記 夏天的公園 知了在樹上面不知疲倦地唱著歌,告訴我們夏天要來了。小黃鶯嘰嘰地叫,好像在說,夏天是個多麼好的季節。西湖裡的小魚游到水面上,吐著泡泡,好像在看美麗的風景,還時不時的到荷葉姑娘的圓傘下避暑。午後,轟隆隆,咦!是誰在打鼓?原來是雷公公在打鼓,它告訴大家,要變天了。一會兒...

寫景作文三年級,寫景的作文三年級

分配幸福 美麗的公園 春天到了,我去九龍公園親自體會了春天的魅力。到了九龍公園,九龍公園裡一片萬紫千紅的景象展現在我的面前。綠色的葉子襯托著各色鮮豔的花朵。有時,一陣微風吹來,花兒和葉子們成群結隊地跳起了舞蹈,姿態啊娜多姿,十分美麗!在九龍公園的東面還新栽了幾株桃樹,那小小的 粉色的花兒 桃花,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