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組詞造句,蓮葉怎麼組詞和造句

時間 2021-05-09 17:55:24

1樓:missbear說

蓮花 公園裡的蓮花開了

蓮子 蓮子做成粥很好吃

蓮葉 池塘的蓮葉很茂盛

望採納謝謝你

2樓:燦燦

睡蓮池塘裡的睡蓮都開了。

一年級用蓮組詞並造句

3樓:嘟嘟

蓮組詞並造句

蓮花蓮花出淤泥而不染,美麗極了。

蓮葉怎麼組詞和造句

4樓:楚洋洋

連夜像一塊碧玉在河中

5樓:湘的小號

美麗的蓮葉、碧綠的蓮葉、漂浮的蓮葉

這裡碧綠的蓮葉滿池,十分好看。

「蓮」字怎麼組詞?

6樓:我是龍的傳人

蓮字組詞如抄下:

一、三寸

金蓮【拼bai音】: sān cùn jīn lián

【解釋】: 金蓮du

:舊指女子纏過的小腳。封zhi建時代美譽婦女小dao腳的用語。

【出處】: 《南史·齊東昏侯紀》:「鑿金為蓮花以帖地,令潘妃行春上,曰:『此步步生蓮花也。』」

【舉例造句】: 面貌雖黑,但彎彎兩道朱眉,盈盈一雙秀目,再襯著萬縷青絲,櫻桃小口,底下露著三寸金蓮,倒也不俗

二、柳腰蓮臉

【拼音】: liǔ yāo lián lián

【解釋】: 腰如柳,臉似蓮。形容女性之美。亦代指美女。

【出處】: 唐·韓偓《頻訪盧秀才》詩:「藥訣棋經思致論,柳腰蓮臉本忘情。」

三、步步蓮花

【拼音】: bù bù lián huā

【解釋】: 原形容女子步態輕盈。後常比喻漸入佳境。

【出處】: 《南史·齊本紀下》:「又鑿金為蓮華以帖地,令潘妃行其上,曰:『此步步生蓮華也。』」

【舉例造句】: 若將曲直無顛倒,腳底蓮花步步生。

7樓:

1、蓮花落

2、蓮bai藕du

3、蓮zhi房

4、蓮界

5、蓮蓬

6、 蓮幕

7、法蓮dao

8、蓮船

9、雙蓮

1、基本解釋:多回年生草本植物,答生淺水中。葉子大而圓。

花大,有粉紅、白色兩種。種子稱「蓮子」,包在倒圓錐形的花托內,合稱「蓮蓬」。地下莖肥大而長,有節,稱「藕」。

種子和地下莖均可食(亦稱「荷」、「芙蓉」、「芙蕖」、「菡萏」):蓮藕。蓮房

2、筆畫數:10;

3、部首:艹;

4、筆順編號:1221512454

漢組詞造句

8樓:楓葉

漢:漢朝

劉邦是漢朝的開國皇帝。

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

請點右下角「採納答案」。

欲組詞造句,組詞和造句?

隨心所欲 在群眾生活中,要自覺地約束自我的言行,不能隨心所欲,為所欲為。大欲食 色者,人之大欲。暢所欲言 同學們對這個問題暢所欲言,進行了熱烈的討論。想得到某種東西或想達到某種目的的要求 念。望。火。食 情 禁 縱 想要,希望 蓋彌彰。罷不能。速不達。需要 膽 大而心 細。將要 搖搖 墜。山雨 來風...

張什麼組詞和造句,“文”怎麼組詞和造句?

多元老人 多元輸入法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 不但能輸入國際標準萬國碼6版所有 7.68餘萬 漢字和大量圖形符號,還隨帶了九萬條詞彙,包括成語 俗語 歇後語 地名等。只要輸入一個字或詞,即自動顯示出以此字或詞開頭的大量詞彙,特別適宜於中文寫作中選擇合適詞彙之用,亦可供玩組詞 成語接龍遊戲,在遊戲中...

岸組詞和造句怎麼寫,“也”字怎麼組詞和造句

越答越離譜 岸邊 靠岸 堤岸 兩岸 海岸 駁岸 對岸 傲岸 岸然 魁岸 沿岸 岸標 攏岸 起岸 邊岸 水岸 護岸 赤岸 迷岸 岸線 沙岸 山岸 岸幘 隔岸 崖岸 塘岸 岸頭 林岸 覺岸 青岸 造句 1 海峽兩岸的同胞都盼望著祖國早日統一。2 小河的兩岸長了一大片茂密的蘆葦。3 人們盼望看到祖國早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