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嚀來組詞和造句子,嚀組詞,成語

時間 2021-11-04 18:49:23

1樓:武夷山大道

1、奎寧

造句:鼻子可以分辨一萬種不同的氣味;觸覺可以感應到二萬五千分之一寸厚的物品,你的舌頭可以嚐出稀釋到兩百萬分之一的奎寧。

2、寧肯

造句:雖然苔絲聽了心裡高興,但是她心裡原來對他的不信任感並沒有完全消除,所以儘管跳舞的人一再拖延著不走,她還是寧肯等著這些做工的人,同他們一起回家

3、安寧

造句:通過一個系統方法的培養,你會有很大提升,對於你自己和你的人生會有更強的控制力,達到你的目標,提升你的生活,增強你的滿足感和思想的安寧。

4、寧靜

造句:它將指引你找到你真實的自我,解決你的難題,切斷你在情緒和身體上的束縛,將你推上通往自由、幸福、內心寧靜的康莊大道上。

5、康寧

造句:康寧第三季淨利降至6.43億美元,或每股盈餘(eps)為0.41美元,去年同期分別為7.68億美元和0.49美元.康寧是最大的玻璃基板生產商.

2樓:匿名使用者

叮嚀【例句】:老人千叮嚀,萬囑咐,對兒子不放心啊!

嚀組詞,成語

3樓:蠟筆小小新

1、組詞

叮嚀、纓嚀、嚶嚀、千叮嚀萬囑咐

2、造句

(1)每當我想壞事時,就會想起媽媽對我的晨鐘暮鼓的叮嚀。

(2)媽媽千叮嚀,萬囑咐,讓我放學按時回家。

(3)老師叮嚀我們用平常心去看待明天的冠亞軍之爭,不要患得患失,以免表現失常。

(4)老人千叮嚀,萬囑咐,對兒子不放心啊!

(5)雖然離開了家,但媽媽的叮嚀彷彿還縈繞在耳畔。

(6)媽媽的叮嚀是世間最美的樂曲。

(7)每次考試媽媽和老師都在我耳邊千叮嚀,萬囑咐,叫我要盡力。

4樓:任巖鬆的希望

嚀組詞——叮嚀。嚀 的成語——千叮嚀,萬囑咐。1、嚀

【拼音】

níng

【造字法】

形聲;從口、寧聲

【基本字義】

〔叮~〕見“叮”。

2、千叮嚀,萬囑咐

【拼音】

qiān dīng níng,wàn zhǔ fù【解釋】叮;叮嚀;囑:囑咐。再三再四地囑咐【結構】複句式成語

【用法】作賓語、定語;用於長輩對晚輩的叮囑【近義詞】千叮萬囑

【例句】王朔《我是你爸爸》:“他在屋內的沙發上坐下,為了表示自己沒有喪失理智,嘮嘮叨叨地千叮嚀,萬囑咐。”

5樓:匿名使用者

叮嚀、千叮嚀萬囑咐。

6樓:諸生成

叮嚀、嚶嚀、

千叮嚀萬囑咐

學字組詞怎麼組,怎麼用「學」字來組詞?

史學 學問 學會 苦學 學校 後學 學府 學時 學識 學報理學 怎麼用 學 字來組詞? 深色呢喃 學習 讀音 xu x 釋義 通過閱讀 聽講 研究 實踐等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學問 讀音 xu w n 釋義 系統知識 泛指知識。學生 讀音 xu sh ng 釋義 在學校學習的人 接受他人的教導並幫助...

怎麼用「樓層」造句,怎麼用層字組詞和造句

我敷衍你無所謂 1.在新德里,土地 昂貴,無良的建築商給已有結構增加額外的樓層常常無視建築法。2.他又開始河東獅吼了,那聲音彷彿能振塌整個樓層一樣,只見他眼睛裡迸發出憤怒的光芒。3.走到這麼高的樓層上我頓時有一種膽戰心驚的感覺。4.酒店裝修高貴典雅,有直達電梯到各樓層。5.在各樓層採訪的記者,請在會...

長江大山造句,用長江和大山寫句子

夏一站天後 長江捲起驚濤駭浪,托起炎黃子孫的脊梁 大山鑄就萬古基業,展現中華兒女的氣概 用長江和大山寫句子 例句寫為 美麗的長江邊,一座座大山連綿起伏。長江也變得熱烈了,像一條金鱗巨蟒,翻滾著,呼嘯著,奔騰流去 而一面又把那激盪 跳躍的光輝,投向兩岸陡立的大冊的峭壁 愛我家菜菜 長江捲起驚濤駭浪,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