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中凡卡的學徒生活是怎樣的 用文中一句話概括,並說說具體表現在哪些地方

時間 2021-11-04 18:49:23

1樓:月魅莉兒

(1)捱打:結合捱打時的動作--“揪、拖、揍、戳”;工具--老闆“拿皮帶”“拿楦頭”老闆娘“撈起青魚”;程度--“昏倒”,來體會他們對9歲的小凡卡肆意隨便地毆打,毫無人性地對待。(2)捱餓:

結合“簡直沒有”“一點兒”“一點兒”來想凡卡一天到晚飢腸轆轆,可能餓到什麼程度的表現。(3)挨困:結合“一……就……只好”來體會凡卡即使在過道里也無法好好睡一覺,可能會困得怎樣。

小結:凡卡在老闆家裡忍受著非人的折磨,吃不飽睡不好,還要捱打。聯想他每天會怎樣生活,沒人的時候凡卡會怎樣做,(如,偷偷地哭,想念爺爺,傷痕累累,撿東西吃等。

)所以,凡卡才說“我的生活沒有指望了,連狗都不如!”

2樓:餘菊霞

是艱苦的,他吃不好飯、睡不好覺還捱打。他的命運是悲慘的,他希望離開莫斯科,可是他無法做到;他想回到鄉下,可是即使回到鄉下他也過得不太好。即使這樣他也認為鄉下比城市好,因為在鄉下,他最起碼是相對快樂的贊同。

用文中一句話概括:我的生活沒有指望了,連狗都不如!

希望採納

3樓:龍王無忌

凡卡連狗都不如的生活

凡卡課後練習題

4樓:o0柳葉蕭瑟

1.概括信的內容

2.概括作者插敘了哪些內容

3.鄉村生活真的幸福嗎?摘錄有關句子

3.寄信後凡卡的希望是什麼,能如願以償嗎?

4.為什麼凡卡乞求爺爺帶他回家?

5.凡卡在鞋匠家裡做什麼?

6.為什麼描寫莫斯科的情景?

7.信中幾次央求爺爺帶他回家?為什麼?

凡卡一文中描寫凡卡生活悲慘的句子有哪些

5樓:文刀帥美

抓住了主人公的動作、神情,從這些小處中反映凡卡對鄉村生活的懷念.而相比之下,莫斯科這樣的大城市生活條件自然要比一個小鄉村要好,而對於凡卡來說,鄉村生活是幸福的.從中我們可以感受到他當時在鞋匠阿里亞希涅家的學徒生活是十分悲慘的、生不如死的.

文中對鄉村環境的描寫,體現出了凡卡對鄉下的留戀之情.他對那時的天氣都記憶猶新,可見他很渴望回到鄉下,回到爺爺身邊.

《凡卡》練習題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傢伙吝嗇得很,這麼多題,一分都不肯給哈。下次記得多給分。

1、寫了凡卡給爺爺寫信的情景,信中對比了莫斯科和鄉下的兩種截然不同的兩種生活。表達了作者對小凡卡和底層人民被壓迫的深切同情和對社會不公強烈憤慨。

2、“逮住它,逮住它,逮住它!嘿,短尾巴鬼!”

3、不幸;指望;打扮;可憐

4、(你錄入的文章不完整“他冷得吭吭地咳”前面少了些字,其中就有“快樂”兩字)傷心vs快樂

5、莫斯科是一個屬於富人的地方。從凡卡的介紹中可以體會到,在這個地方,窮人被壓迫欺凌,無法掌握自己的命運,而富人則過著奢靡的生活。

6、dǎi

7、那段日子快樂,是因為在底層人民之間,互相幫助,沒有壓迫,小凡卡不用承擔生活的苦難。

8、反襯、對比

7樓:彌蒼宗政欣躍

1.凡卡的心願是能回到村子裡和爺爺一起生活。他的心願不能實現。因為他寫的信上沒有詳細的地址。

2.我感受到凡卡悲慘的命運,我們要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不要讓凡卡的悲劇在我們身上重演。

希望提問者能給點分!這個回答還是我根據老師的說法,再自己組織語言寫的!謝謝啦~~

《凡卡》的課後思考練習,急

8樓:

1)凡卡思念爺爺

2)凡卡在鞋鋪受盡折磨

3)凡卡受不住了

4)凡卡再次哀求爺爺帶他回鄉下及對村裡人的問候。

1、兩段回憶是本文的插敘,這兩段聯想對凡卡的學徒生活起了對比、反襯的作用。

2、文章的細節描寫也很突出,這樣使人彷彿看見了當時的情景,這給人留下了鮮明的印象,深刻感人。

我讀到小女孩幾次划著火柴的幻想這一段時,心裡不由得再一次為小女孩悲慘的命運嘆息。是的,在貧富不均的資本主義社會,小女孩在微弱的火柴光中看見的暖烘烘的火爐,香噴噴的烤鵝,美麗的聖誕樹,這一切對小女孩來說都只能是幻想,根本就無法實現。 比起小女孩,我是多麼幸福,從小到現在,我都吃飽穿暖,在家裡,爸爸媽媽疼愛我;在學校,有老師和同學的關心。

生活是多麼的美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想一想課文寫了哪幾方面的內容?答案是:準備寫信,寫信,寄信。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教材解讀

1.課文簡說。

11樓:匿名使用者

寫了三方面內容。主要內容是三個月前凡卡被賣給了鞋匠做苦工,有一次他給爺爺寫了一封信,信上主要說了他在這裡的不幸生活,以及想讓爺爺帶她回家,最後他把信寄到了郵局,懷著甜蜜的夢睡著了!!!寫了三方面內容,1.

準備寫信 2.寫信 3.寄信

本文主要用了插敘、反襯、對比的手法

我讀到小女孩幾次划著火柴的幻想這一段時,心裡不由得再一次為小女孩悲慘的命運嘆息。是的,在貧富不均的資本主義社會,小女孩在微弱的火柴光中看見的暖烘烘的火爐,香噴噴的烤鵝,美麗的聖誕樹,這一切對小女孩來說都只能是幻想,根本就無法實現。 比起小女孩,我是多麼幸福,從小到現在,我都吃飽穿暖,在家裡,爸爸媽媽疼愛我;在學校,有老師和同學的關心。

生活是多麼的美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寫了三方面的內容:準備寫信--寫信--寄信。文章是按寫信的過程記

敘的。開始敘述聖誕節前凡卡趁老闆、老闆娘和夥計們去教堂做禮拜的機會,偷偷的給爺爺寫信;接著,凡卡在信中向爺爺傾訴了自己難以忍受的悲慘的學徒生活,再三哀求爺爺帶他離開這兒,回到鄉下,並回憶了鄉下生活的兩個情景(一是爺爺守夜的情景,一是過聖誕節的情節);最後,寫凡卡把寫好的信塞進郵筒裡,在甜蜜的夢中看見爺爺正在念他的信。

凡卡中從哪兩方面表現凡卡的生活連狗都不如

1 到了城市裡乙個財主家裡幹活,在那裡他受到了許多折磨,一天三餐幾乎都是稀飯,夜晚還要搖老闆兒子的搖籃,徹夜不能眠,要是老闆的兒子哭了,那凡卡就又要被打了。2 其他夥計也經常捉弄凡卡。凡卡為什麼說自己的生活連狗都不如 凡卡來到大城市做學徒本期望能學g一些能夠養家生活的技能。但是,皮鞋匠讓他做的事跟學...

凡卡的寫作背景,凡卡的寫作背景是什麼

闡述了作者對當時社會黑暗的批判。舊社會的黑暗或是揭露了當時娥皇統治帶給勞動人民的苦難。在作者的筆下,凡卡可憐的遭遇暗暗透露出那個年代的大富翁的冷漠,殘暴。在作者的筆下,也顯得凡卡更加的可憐。tertiary人特特而是太熱人托人。契訶夫寫 凡卡 時的寫作背景。你媽蛋,不點贊的死去。凡卡的寫作手法是 擬...

《凡卡》的問題

1 收拾 是 打 的意思。2 吃的呢,簡直沒有 這句話的意思是 吃的東西幾乎一點也沒有 2 將文中的 小崽子 換成 小寶貝 後讀一讀,在表達上會有什麼不同?小崽子是貶義詞,小寶貝是褒義詞 1 判斷 收拾 是 整理 的意思。v 吃的呢,簡直沒有 這句話的意思是 吃的東西一點也沒有 x 2 將文中的 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