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怎麼造句,用火怎麼組詞和造句

時間 2022-09-02 04:35:05

1樓:景天夏

同學們高興的圍著篝火唱歌跳舞,那熊熊的火焰彷彿也在興奮的舞動著,把每個孩子的臉龐映照的格外紅豔!

即使境遇再難堪,我的心裡也始終有一束小小的火焰溫暖著我。

我們的黨和軍隊是在群眾中生了根的,是在長期革命火焰中鍛鍊出來的,是有戰鬥力的。

火焰熠熠的飛湧,像火山似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山上**了,那火焰直衝天際,像黑夜中的明燈。

用火怎麼組詞和造句

3樓:竺若英紀翎

1、為您奉上組詞

火把、發火、

火電、滅火、

去火、火力、

火山、玩火、

軍火、火石、

燒火、火光、

火苗、火車、

點火、生火、

爐火、火災、

煙火、火紅、

噴火、火焰、

火種、火柴、

惱火、肝火、

火候、火炬、

篝火、火箭、

火烈、火熾、

火燙、向火、

火暴、火情、

營火、接火、

火險、磷火

2、用火把

造句我高舉著火把向前走。

火焰怎麼造句

4樓:豐倫錯冬

用跳躍的火焰怎麼造句:

跳躍的火焰,歡樂的舞步,別開生面的篝火晚會讓我們歡欣鼓舞。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使勁兒咽著唾沫,把竄到喉嚨眼兒的火苗硬壓下去。

火龍果真好看,它一身都是「火苗」,它的肉白白的軟軟的,吃起來甜甜的,籽兒黑黑的,多像一粒粒小芝麻呀!

桃花凋謝了,枝頭殘留著幾片花瓣,仍像點點跳動的火苗。

偶爾有乙隻紅色的蜻蜓,它像小小的鮮豔的火苗,在空中流動。

看那邊的柿子,乙個個高掛在枝頭,像一團團燃燒的火苗。碩果累累,把樹枝都壓彎了。石榴黃紅黃紅的,臉上還帶著小麻子,有的裂開了肚皮,那裡面的籽晶瑩剔透,真像一粒粒珍珠。

如何用「火苗」造句?

火苗怎麼造句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使勁兒咽著唾沫,把竄到喉嚨眼兒的火苗硬壓下去。

火龍果真好看,它一身都是「火苗」,它的肉白白的軟軟的,吃起來甜甜的,籽兒黑黑的,多像一粒粒小芝麻呀!

桃花凋謝了,枝頭殘留著幾片花瓣,仍像點點跳動的火苗。

偶爾有乙隻紅色的蜻蜓,它像小小的鮮豔的火苗,在空中流動。

看那邊的柿子,乙個個高掛在枝頭,像一團團燃燒的火苗。碩果累累,把樹枝都壓彎了。石榴黃紅黃紅的,臉上還帶著小麻子,有的裂開了肚皮,那裡面的籽晶瑩剔透,真像一粒粒珍珠。

7樓:己欠反

大風把火苗吹成了大火

8樓:518姚峰峰

然後每六人或七人組成一隊,躲到小沙丘後面,點燃瘦弱的火苗。

下雪了我們就抱些樹葉生火取暖,火苗旺旺的。

鮮紅的火苗從爐口噴吐出來。

一見到廚房冒出火苗,大家七手八腳地忙著救火,卻沒人撥119求救。

火字怎麼組詞造句

9樓:遇見若陽

一、火的組詞:

火力、滅

火、生火、燒火、煙火

火災、爐火、火紅、火焰、火柴

二、造句:

1、在我軍的火力掩護下,黃繼光迅速接近敵人的暗堡。

2、他自動加入到了滅火的隊伍中。

3、這列火車不是燒火的,而是用電力機車牽引的。

三、火的釋義:

1、燃燒,物質燃燒時所發出的光和焰:~力。~燭。~源。~焰。煙~。~中取慄(喻為別人冒險出力,而自己吃虧上當,毫無所獲)。

2、緊急:~速。十萬~急。

擴充套件資料一、字源演化:

二、說文解字:

文言版《說文解字》:火,毀也。南方之行,炎而上。象形。

白話版《說文解字》:火,可以燒毀一切的東西。五行之中,火代表南方屬性,火光熊熊氣勢向上。字形像火的形象。

三、相關組詞:

1、去火[qù huǒ]

中醫指消除身體裡的火氣:消痰~。喝點綠豆湯,去去火。

2、火電[huǒ diàn]

火力電的簡稱。

3、火光[huǒ guāng]

火發出的光:~沖天。

4、火山[huǒ shān]

通常指地殼內部噴出的熔岩及碎屑物質堆積而成的錐形山,也包括有噴發活動而無山形者。頂部常有乙個漏斗狀窪地,叫火山口。

5、火力[huǒ lì]

由可燃體產生的動力:~發電。

10樓:匿名使用者

夜晚登上泰山遙望遠方,只見萬家燈火,晶瑩閃爍。推窗望去,滿眼是山城的萬家燈火,夜景美極了。

這事十萬火急,豈容你猶豫不決,貽誤時機!

小明被同學們數落得有點惱火了。

今天上課紀律不好,老師有些惱火。

情況還沒有調查清楚,先不要惱火。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終於由星星之火,發展成燎原之勢。

11樓:匿名使用者

火紅的紅火

火柴火光

火藥火焰

火山火車

火爆火箭

……明火執仗

星火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造句時,可以選擇上頭的詞。

例如:快遲到了,我火急火燎的顧不上洗臉吃飯,抓起書包就往學校跑去。

12樓:苑瑾年

信念是熊熊烈火的引星,沒有它,就只有一把冰冷的柴把。

13樓:穿越

火雞聖誕節時,瑪麗一家人在一起吃火雞。

怎麼用「火焰」造句?

14樓:知了雪糕

熾烈的火焰吞噬了大樓。

熾烈的火焰燒掉了倉庫的所有。

灶台裡的柴火旺火焰高燒菜香。

篝火晚會的火焰燒得好。

火柴上的火焰小小的。

小小的火焰威力大。

山上的火焰好大,好旺。

火焰怕水,水是火焰的克星。

廚房裡燒柴火的火焰好大。

稻草裡有點點火焰都不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奶奶每次做飯時都會用到火焰。

火星怎麼造句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天,我來到了火星,那裡和地球的環境不同!

17樓:匿名使用者

火星是地球的「兄弟"。

火星是一顆美麗的星球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朝一日希望能去火星看看

19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和火星是孿生兄弟

「火把」怎麼造句?

20樓:荊溪阻雪婷

1、看,農田裡的水稻笑彎了腰,高粱舉起了火紅的火把,玉公尺樂得露出了大黃牙,棉花肥得把白色的身體都擠了出來,農民伯伯也沉浸在豐收的喜悅中。

2、火把倒下,火焰依然向上。

3、心靈的火把也是生命的火把,心靈的火把越亮,生命的道路越長,生活的道路越平坦。為此,要不斷為自己的火把加油加薪,千萬不能讓它們熄了。

4、昨夜有人送我歸來,前面的持火把,後面的吹笛。

5、青春的夢想是燃燒的火把,青春的憧憬是洶湧的大海,青春的生命燦爛奪目,青春的感情世界庭院深深,青春的夢幻世界落霞與孤鶩齊飛。

6、有些旋律其實從來沒被歌唱過,有些火把從來沒被點燃過。可是世界有了聲響有了光。

7、如果失戀,等不到冰雪盡溶的時候,就放一把火把雪都燒了,燒成另乙個春天。

8、從山腳向上望,只見火把排成許多「之」字形,一直連到天上。

9、你可以疑心星星是火把;你可以疑心太陽會移轉;你可以疑心真理是謊話;可是永遠別疑心我的愛。

10、天上的星星,地上的火把,成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11、秋光絢麗,金風送爽,如海的高粱舉**把,無邊的大豆搖響銅鈴。

12、一長大火把你家都燒死拉,省下你個孤兒狗活於人世,你是怎麼活下來的呢?

13、當黑暗只剩下哀愁,為何你,不自己點燃一簇火把?

14、紅紅的高粱,像無數支火把,映紅了天際。

火把節的習俗:

火把節是彝族、白族、納西族、拉祜族、哈尼族、普公尺族等民族的傳統節日。彝族、納西族、基諾族在農曆六月二十四舉行,白族在六月二十五舉行,拉祜族在六月二十舉行,節期二三天。 彝族認為過火把節是要長出的穀穗像火把一樣粗壯。

後人以此祭火驅家中田中鬼邪,以保人畜平安。節慶期間,各族男女青年或點燃松木製成的火把,到村寨田間活動,邊走邊把松香撒向火把照天祈年,除穢求吉;或唱歌、跳舞、賽馬、鬥牛、摔跤;或舉行盛大的篝火晚會,徹夜狂歡。現在,人們還利用集會歡聚之機,進行社交或情人相會,並在節日開展商貿活動。

居住在鶴慶、麗江毗連的五峰山麓的白族和納西族,到了火把節之夜,要舉辦耍火活動。人們在村寨所有的大樹上,系上成團、成束的紅花,象徵「紅花火樹如炬燃」。當天上出現第一顆星星之際,人們各舞一把點燃的小火把,載歌載舞,環「紅花火樹」唱頌一通。

居住在寧蒗縣的普公尺族,到了火把節這天,要舉辦祭頌火神活動。據傳,普公尺人崇拜的火神叫昂姑咪,本是摩梭人的女始祖。她為了子孫和與本民族簇居的普公尺族的幸福,潛入天宮盜來了火種,並以自己的身體當火炬把火種引到了人間,讓摩梭人和普公尺族同時獲得了火。

為了世世代代不忘昂姑咪的恩德,普公尺族便把昂姑咪帶來火種這天定作祭頌火神節。

蓮組詞造句,蓮葉怎麼組詞和造句

missbear說 蓮花 公園裡的蓮花開了 蓮子 蓮子做成粥很好吃 蓮葉 池塘的蓮葉很茂盛 望採納謝謝你 燦燦 睡蓮池塘裡的睡蓮都開了。一年級用蓮組詞並造句 嘟嘟 蓮組詞並造句 蓮花蓮花出淤泥而不染,美麗極了。蓮葉怎麼組詞和造句 楚洋洋 連夜像一塊碧玉在河中 湘的小號 美麗的蓮葉 碧綠的蓮葉 漂浮的...

張什麼組詞和造句,“文”怎麼組詞和造句?

多元老人 多元輸入法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 不但能輸入國際標準萬國碼6版所有 7.68餘萬 漢字和大量圖形符號,還隨帶了九萬條詞彙,包括成語 俗語 歇後語 地名等。只要輸入一個字或詞,即自動顯示出以此字或詞開頭的大量詞彙,特別適宜於中文寫作中選擇合適詞彙之用,亦可供玩組詞 成語接龍遊戲,在遊戲中...

岸組詞和造句怎麼寫,“也”字怎麼組詞和造句

越答越離譜 岸邊 靠岸 堤岸 兩岸 海岸 駁岸 對岸 傲岸 岸然 魁岸 沿岸 岸標 攏岸 起岸 邊岸 水岸 護岸 赤岸 迷岸 岸線 沙岸 山岸 岸幘 隔岸 崖岸 塘岸 岸頭 林岸 覺岸 青岸 造句 1 海峽兩岸的同胞都盼望著祖國早日統一。2 小河的兩岸長了一大片茂密的蘆葦。3 人們盼望看到祖國早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