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教版小學四年級語文第11課中的從“嘆息”“痛哭”中體會到什麼

時間 2021-05-09 01:37:49

1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語言和文學的簡稱)

是語言和文學及文化的簡稱。包括口頭語言和書面語言,口頭語言較隨意,直接易懂,而書面語言講究準確和語法;文學包括中外古今文學等。此解釋概念較狹窄,因為語文中的文章不但有文藝文(文學、曲藝等),還有很多實用文(應用文)。

通俗的說,語言就是說話藝術。

一般認為是語言和文化的綜合科。語言和文章、語言知識和文化知識的簡約式統稱等都離不開它。它是聽、說、讀、寫、譯、編等語言文字能力和知識,文化知識的統稱。

也可以說,語文是口頭和書面的語言和言語的合稱,是語言規律和運用語言規律所形成的言語作品的言語活動過程的總和。

小學四年級語文書上冊的第11課後面的小練筆怎麼寫 5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曾答應朋友樹春天再來時,你一定回來給樹唱歌,所以,當原野上、森林裡的雪剛剛融化,你便急急忙忙地飛回樹林去尋找朋友樹。可是,你看的只是殘留的樹根。當樹根告訴你,樹被伐木工人用斧子砍倒,拉到山谷裡時,你便焦急地向山谷飛去。

你累了顧不得休息,餓了顧不得吃飯,困了顧不得睡覺,就連你渴得嘴都裂開口子時,望著小河裡清澈的小溪你也顧不得喝上一口。就這樣,你日夜兼程,終於到了工廠,當你聽到鋸木頭的沙沙聲時,你是那麼地興奮,那麼地激動,你以為馬上就可以看到朋友樹了。可是,大門先生告訴你,你的朋友已經被切成細條條,做成火柴,運到村子裡了。

這時,你心急如焚,顧不得一路的奔波,一路的辛勞,便馬不停蹄地向村子飛去

3樓:匿名使用者

' 小鳥,你用盡全力從南方飛向北方,迎接你的是樹根。你好不容易飛到伐木廠,可迎接你的是樹被做成火柴的訊息。你又飛向城裡。

你的堅持不懈值得我們學習。你的誠實守信值得我們學習。你是我們的好榜樣,我們應該向你學習。

不過,你也不要傷心,因為你的朋友“樹”是為人類而死的,所以我為你的朋友“樹”感到驕傲,而且現在人類也不大量的砍伐樹木了,我相信你會找到更多朋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對你這小鳥你從南方飛回北方的時候。顧不上喝水了,因為旁邊小溪的水能喝都顧不上喝。當你回來的時候,你的好朋友樹都已經不見了,你還跑到山谷裡面。

樹都做成火柴了。遠去那邊的村子裡賣掉了。你又找了一個小女孩兒。

你還問他火柴在哪兒?小女孩回答說我家已經用光了,火柴點燃的火還在這盞燈亮著。你還對著那火唱去年的歌。

你的現守承諾。體現出朋友間的深厚情已。

5樓:ym玉米

很簡單的,有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寫得真快啊 我們才教到什麼橋那邊

7樓:匿名使用者

bird your not dkgjsjrd rifidjt djfedgfrftkrirkr and treeiskiwudiaeisdkfkaioeeqwef

小學四年級語文第三課文,四年級上冊語文書第三課鳥的天堂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一身烏亮的羽毛,一對俊俏輕快的翅膀,加上剪刀似的尾巴,這就是活潑機靈的 二三月間,微風輕輕地吹拂著,毛毛細雨從天上灑落下來。千萬條柔柳了的嫩葉。青的草,綠的芽,各色鮮豔的花,都像趕集似的聚攏來,形成了爛漫無比的春天。從南方趕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趣。在微風中,在陽光下,燕子斜著身子在天空中掠過,唧 ...

冀教版四年級上冊品德與社會試卷,四年級上冊品德與社會期末試卷

手機使用者 cdcmkxnhjkdjahcudhcio 孝敬長輩,我們能做些什麼?四年級上冊品德與社會期末試卷 小小塊樂 二 bai我能答。1 從下面的du資料中,你明白zhi了什麼?曹雪芹寫dao 紅樓夢 版 經歷了10年的艱辛 李權時珍寫 本草綱目 花費了27年 徐霞客用27年寫完 徐霞客遊記 ...

語文四年級上冊第10課讀後感,語文四年級上冊第10課讀後感100字

採納吧 幸福 是一個美好的字眼,許多人在追求它。然而,什麼是幸福,人們理解各有不同。就拿我來說吧,過去,我以為過春節才是幸福,既能得到壓歲錢,又能穿上新衣服 既能吃上好東西,又能逛五彩繽紛的燈會。總之,彷彿吃好穿好就是幸福。其實,我也覺得這似乎太孩子氣了,但對於幸福究竟是什麼這個問題我總感到有些迷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