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下冊口語交際第一課,青島版小學語文二年級上冊第一課是什麼文章?

時間 2021-09-01 11:12:13

1樓:匿名使用者

口語交際《我們春遊去》

交際目標:

1、能就春遊活動講清楚自己的計劃。

2、能積極參與討論,在討論中提出自己的建議,虛心傾聽別人的發言,最後形成一致的意見。培養學生的自主合作參與意識。

教學準備:

一、激趣匯入。

春天要到了,萬物復甦,大地重新煥發出勃勃生機。同學們想不想走出學校,走出家門,走進美麗的春天?好,那就讓我們一起。板書:走,我們春遊去

我們班級要舉行一次春遊活動,同學們想不想去啊?(想)可是什麼時間,去**,需要做些什麼準備,這些還得由同學們來共同制定一個春遊計劃。這也是我們今天口語交際課的話題。

制定計劃前還是先來看看我們要計劃什麼吧。

二、明確交際要求。

1、學生自由讀。

2、指名交流,你明白了我們這次交際的什麼要求?

教學預設:

a、我知道了我們這次要討論什麼時候去春遊,到**春遊,開展哪些活動,做哪些準備?

b、先分組商量商量,再推舉一名代表到班上交流,然後評一評哪個小組說得好,安排的活動有意義。

c、全班同學商定一個春遊的方案。

3、 討論過嗎?怎麼討論呢?指名發言。

教學預設:

a、討論就是一個小組的幾個同學在一起商量。一個人說,其他人認真傾聽。

b、如果聽不明白就要問一問,問明白了。

c、 如果不同意他的意見可以提出來自己的計劃。

三、小組討論。

1、怎麼討論呢?老師也想參加一個小組共同討論,誰跟老師臨時形成一個小組討論討論呢?

2、指名三個同學和老師共同討論。(重點指導學生明確討論什麼,用商量的語氣、有禮貌地提問題和清楚地發表自己的意見。)

3、啊?我們剛才討論的方案多好啊!可是現在討論過去就都忘了,該怎麼辦呢?

4、老師把學生分成4人小組,先在小組裡討論,制定活動方案計劃,並且記錄下來,再在全班彙報整理。哪個小組的活動最合理、最有趣我們班級的春遊活動就採納他們小組的方案,咱們看看哪個小組的活動計劃最好!

5、小組討論,教師巡迴指導。

四、全班交流。

1、指名一個小組的代表彙報自己小組的活動計劃。其他學生認真傾聽。

2、其他同學就他的發言評一評說的好不好,為什麼?

3、每個小組修改自己組的計劃,也請自己的彙報人先來練習說一說。其他同學評一評。

4、再指名其他小組的同學彙報自己的計劃。

5、評選最佳方案。請班委會的同學根據同學們的計劃制定一個最合理,最符合同學們願望的班級春遊計劃,在下次的班會上向大家彙報。

五、回顧總結。

1、通過今天的口語交際課,再說話交流方面你有什麼收穫?

2、總結:同學們,今天的口語交際課不僅讓我們設計好了一個很好的春有計劃,而且學會了合作,鍛鍊了我們的口語交際能力。讓我們共同期待某個陽光明媚的日子裡背上揹包,帶上快樂,走進美好的春天吧!

2樓:水晶糖

人員名單:某某人...

什麼時候去春遊:如:陽光明媚的星期六星期天到哪去春遊:一般小學生都是去公園之類的地方春遊開展哪些活動:畫畫等

做哪些準備:帶哪些東西

分工:哪些人幹什麼事

明白了嗎?

青島版小學語文二年級上冊第一課是什麼文章?

3樓:睿萱

二年級上冊bai

第一組識字1

1 秋天

du的圖畫

2 黃山奇石

3 植物

zhi媽媽有辦法

4 古詩兩首dao

語文園地一

第二組識字版2

5 一株紫丁香權

6 我選我

7 一分鐘

8 難忘的一天

語文園地二

口語交際:我的想法

第三組識字3

9 歡慶

10 北京

11 我們成功了

12 看雪

語文園地三

口語交際:我們去“旅遊”

第四組識字4

13 坐井觀天

14 我要的是葫蘆

15 小柳樹和小棗樹

16 風娃娃

17 酸的和甜的

語文園地四

第五組識字5

18 稱讚

19 藍色的樹葉

20 紙船和風箏

21 從現在開始

語文園地五

口語交際(合作)

第六組22 窗前的氣球

23 假如

24 日記兩則

25 古詩兩首

語文園地六

口語交際:我想這樣做

第七組識字7

26 “紅領巾”真好

27 清澈的湖水

28 淺水窪裡的小魚

29 父親和鳥

語文園地七

口語交際:保護有益的小動物

第八組識字8

30 我是什麼

31 回聲

32 太空生活趣事多

33 活化石

34 農業的變化真大

語文園地八

口語交際(有趣的動物、植物)

選讀課文

1 四季的腳步

2 秋天 3 三隻白鶴

4 小鳥和牽牛花

5 雞媽媽的新房子

6 駱駝和羊

生字表生字表(一)

生字表(二)

四年級下冊33課的詩意,四年級下冊第一課古詩三首詩意

瘋狂的王老闆 內容 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閒。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 要自己動腦筋才行,不能總是上網查,而且晚上不一定全部都是真的 阿珍 知道啊! 有沒有五年級的答案?四年級下冊小學生必背古詩詞35首詩意 手機使用者 寒假即將來臨,很多家長都在忙碌著張羅給孩子補習?需要補習的內容有很多,當然也會有學...

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一課生字,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一課生字組詞

1亭 亭子 涼亭 郵亭 報亭 亭台樓閣 庭 家庭 庭院 法庭 休庭 大庭廣眾 門庭若市 潭 日月潭 泥潭 潭水 一潭死水 龍潭虎穴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李白 螺 螺絲 螺紋 螺釘 田螺 海螺 諳 諳練 諳熟 諳達 不諳水性 諳練舊事 螺 田螺 螺絲 海螺 諳 諳熟 諳練 諳達 亭 亭子 ...

小學四年級英語第一課,小學四年級第一課是什麼?

流光凝語 哪個版本的啊?啥意思啊 蘇州方舟自考 這個是求翻譯還是怎樣?小學四年級第一課是什麼? 錦錦嫀嫀 下冊的是 語文 古詩詞三首 數學 四則運算 科學 人體骨骼 瀧醉昳 英語的 lucy lives in london 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 語文的 觀朝 人民教育出版社 數學的 認識更大的數之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