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四年級語文下冊第19課《生命生命》讀後感

時間 2021-05-04 06:33:25

1樓:手機使用者

作者第一次是把飛蛾抓住,飛蛾不斷地鼓動雙翅,使作者感到生命的強度。第二次,作者不小心把香瓜子吐到磚縫中,香瓜子在沒有泥土沒有陽光的磚縫中茁長成長,即使他只活了幾天。第三次,作者用聽診器靜聽自己的心跳,心跳沉穩而又有規律,使作者真正感到生命的強度與意義。

以上就是我對本文的概括,可見今天,我們學習了杏林子的文章《生命 生命》這一篇文章。這篇文章寫的是杏林子見到了我們不常見到得有意義的事情。這一篇文章讓我感到震驚、震撼!

我知道,杏林子是乙個殘疾人,因為得了類風濕性關節炎而導致頭不能轉,全身都不能動。只有手指能夠動彈,其他地方根本不能動彈一下。

杏林子的這篇文章《生命 生命》一共舉了三個句子,讓杏林子感到十分震驚。

在第二段講訴的是杏林子,在寫稿子的時候捉住了那只在檯燈下面的飛蛾的是作書時的事情。乙隻小飛娥在打擾著杏林子的創作,杏林子把那只小飛娥給捉住了。

小飛娥極力的掙扎著,想人虎口逃生,杏林子卻把這只飛蛾給放了。

杏林子這樣的人有很多很多,像雷鋒、張海迪......我也要好好學習,長大當乙個有用的人民作家!四年級語文下冊書p90頁小練筆。

2樓:手機使用者

今天,我們學習了杏林子的文章《生命 生命》這一篇文章。這篇文章寫的是杏林子見到了我們不常見到得有意義的事情。這一篇文章讓我感到震驚、震撼!

我知道,杏林子是乙個殘疾人,因為得了類風濕性關節炎而導致頭不能轉,全身都不能動。只有手指能夠動彈,其他地方根本不能動彈一下。

杏林子的這篇文章《生命 生命》一共舉了三個句子,讓杏林子感到十分震驚。

在第二段講訴的是杏林子,在寫稿子的時候捉住了那只在檯燈下面的飛蛾的是作書時的事情。乙隻小飛娥在打擾著杏林子的創作,杏林子把那只小飛娥給捉住了。

小飛娥極力的掙扎著,想人虎口逃生,杏林子卻把這只飛蛾給放了。

杏林子這樣的人有很多很多,像雷鋒、張海迪......我也要好好學習,長大當乙個有用的人民作家!

3樓:杭秋梵煦

我感受到作者對生命的理解和可貴之處。

4樓:帥哥

我知道了生命是寶貴的。我們要珍惜生命。

5樓:手機使用者

我發現,一對男女在搞機,乙個露出波波來,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動物是要的,不過生命也要真惜啊!!!!!!!!!!!

讀了這篇課我們要珍惜生命啊!!!!!!!!!!!!!!!!!!!!!

7樓:匿名使用者

wefrsdfsdawdfsfdsf

8樓:手機使用者

傻瓜,哈哈。連這個也不知道

19課《生命 生命》讀後感

9樓:匿名使用者

就連小小的蟲兒都有如此的氣魄,我們人類更不應該虛度年華午所作為,我們應該珍惜生命,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最大的價質。

就像雷鋒叔叔說的「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

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之去。——【雷鋒]這句話使很多人悔改,但這句話對一些人沒有起任何作用,這就是人和人的差距。

無論怎樣,我們一定要把雷鋒叔叔說的這句話設成我們一生的終點!!!!!!!

四年級下冊語文課文19課讀後感150字

10樓:逝去的愛

讀了台灣女作家杏林子的文章《生命生

命》,我獲益良多。

在版《生命生命》權這篇文章中,作者通過動物、植物、人跳體會三個事例,引出了對的生命的思考,向我們展示了生命的意義:生命雖然短暫,但我們要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

這使我想到了張海迪,她下身癱瘓了。但她仍不屈地面對生活,學會了四種語言,還出了書,是個非常優秀的人才,從她身上,體現了生命的價值。

生命是有限的,可是我們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就讓我們從熱愛生活、認真學習,做對人有益的事,這就是生命的價值!

19課生命生命讀後感50字

11樓:呆萌輕鬆熊

讀了這篇文章,我不僅感到了磚縫中小瓜苗的頑強,感到了人們一聲聲沉穩的心跳,感到的更是作者對生命的珍惜,對時間的珍惜。這篇課文讓我明白了生命的價值,我也要好好珍惜時間,好好珍惜生命。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課文讓我明白了生命的價值,我也要好好珍惜時間,好好珍惜生命。

13樓:匿名使用者

54788888888888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輪明月照大地 我脫下了褲衩放個屁

左手錢包 我右手刀 我不到夏天不穿貂

人稱江湖大山炮版 身後的兄權弟都為我尖叫

突然往前這麼一跳 大喊一聲賣耗子藥

我是地鐵小流氓 我咣咣撞大牆

沒事我到人家寵物店 偷人家滴**

這是我的作風 我就是他媽這麼賤

每天我賊眉鼠眼那塊人多我就往那嘎達串

我的名字叫做孩孩木木cc小敏感

你也可以叫做我的外號江湖小**

我沒才不腦癱 而且我們也很尖

大哥滴手機系統 都是 蘋果+塞班

追瘋子 打傻子 扒老太太褲衩子

罵聾子 打啞巴 組團去抓螞蚱子

我們就是一群有組織的黑.社.會

每天騎著三輪喊著我那**的另類

我是神經病 我是我是神經病

我是神經病 我要為錢不要命

我是神經病 我沒事就掘個腚

我是神經病 我一點都沒有人性

我愛我的家 那裡叫精神病院

我每天都被綁在床上把那小妞看

我不知道他們每天都給我吃的是什麼藥

不過吃了以後不到一秒就想睡覺

哎呦我去 我是真難受

趕緊給我一片藥啊 讓我睡覺吧

來吧我是乙個bz 讓我給大家喊一首mc

19課生命生命的讀後感

15樓:永恆的神話

讀了《生命 生命》這篇文章,我感到每乙個小生命都很珍貴。雖然一些小動物和一些小植物不是很起眼,但它們都非常珍惜生命。冬天,所有的花謝了,但梅花不怕寒冷,而且它的生命力更是頑強,在學風中不屈向上,茁壯生長。

螞蟻也是那樣珍惜生命。即使被大石塊壓著,只要有一息尚存,它們都會努力尋找出路。雖然,生命是短暫的,但是,只要我們好好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就會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16樓:恍恍惚惚的感動

《生命 生命》主要寫了作者杏林子從飛蛾求生的慾望中,從香瓜子衝破外殼的精神中,從自己的心跳中明白了生命雖然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

在課文中,使我忘不了的是第三自然段一粒小小的香瓜子竟然可以在乙個沒有陽光、沒有泥土的乙個小磚縫中,長出了一節小瓜苗。告訴了我們即使環境惡劣,也要不屈向上。

突然,我想起了不久前的青海省玉樹縣發生的7.1級大**,讓許多人失去家,可是它們還是堅強的活了下去。那些去救援的解放軍叔叔離開了自己的家,離開了自己的親人,趕往災區救人。此時此刻,我認為我們要幫助災區的人,讓他們的生命可以延續下去。

學習了第十九課《生命 生命》後,我明白了生命的意義,那就是:生命雖然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

不要白白浪費自己的生命

17樓:手機使用者

就是幾個月前的事兒。有乙個小孩兒,他爸爸媽媽晚上都出去了,就他乙個人在家。由於那個小孩兒也不信什麼鬼呀神呀的,所以也不害怕。

這就是「心裡沒鬼怕什麼?」到了晚上十一點多了,他爸爸媽媽還沒回來,他開始有點擔心。結果一給他爸爸媽媽打**,**筒裡傳出來的,卻是「您的的**是空號,請查詢後再撥······」那個小孩兒很害怕,就報了警。

結果不知道怎麼回事,他家的**突然著火了。那個小孩兒大叫,往外跑,結果們也鎖了。他絕望的看著牆壁。

「嚇死我了!」那個小孩兒醒過來,發現自己在做夢。這是,乙個女的拿來毛巾,給他擦了擦汗。

然後那個小孩兒倒頭就睡。正當閉上眼睛的那一霎那,回想起那個女的,突然想起那個女的沒有眼睛,眼眶裡是漆黑的,臉上也留著血,臉色慘白。他大叫一聲:

「啊!救命啊,快來人呀!」他開始往門外跑,結果門真的鎖了,他去廚房拿起菜刀,就像那個女的砍去,結果菜刀把那個女的一截兩半,然後那個女的有復原了。

伸出指甲裡都是血的手,向那個小孩兒抓去。

此時此刻,你千萬別看你的後面,因為,用肉眼是看不到的!如果你不把這篇帖子複製發給3個人,凌晨四點,你將會死於非命······

四年級下冊語文,19課讀後感日記200生字

18樓:楓只愛麗麗

只要認真讀好原作,一篇文章可以寫成讀後感的方面很多。如對原文中心感受得深可以寫成讀後感,對原作其他內容感受得深也可以寫成讀後感,對個別句子有感受也可以寫成讀後感。總之,只要是原作品的內容,只要你對它有感受,都可以寫成讀後感,你需要把你所知道的都表示出來,這樣才能寫好讀後感。

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一課生字,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一課生字組詞

1亭 亭子 涼亭 郵亭 報亭 亭台樓閣 庭 家庭 庭院 法庭 休庭 大庭廣眾 門庭若市 潭 日月潭 泥潭 潭水 一潭死水 龍潭虎穴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李白 螺 螺絲 螺紋 螺釘 田螺 海螺 諳 諳練 諳熟 諳達 不諳水性 諳練舊事 螺 田螺 螺絲 海螺 諳 諳熟 諳練 諳達 亭 亭子 ...

小學語文四年級下冊課文尊嚴全文,小學四年級語文下冊第七課尊嚴

邊染竇雲 這是一個臉色蒼白 骨瘦如柴的年輕人。描寫法是 外貌描寫 我從中知道了 這位年輕人身體不好,營養不良,極需食物.年輕人說 先生,那我不能吃您東西,我不能不勞動,就得到這些食物!不,我現在就做,等做完了您的活兒,我再吃這些東西!描寫方法是 語言描寫 年輕人立刻狼吞虎嚥地吃起來。描寫方法是 動作...

小學語文四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五單元作文400字

留下一片林 熱愛生命 一天早上,我起來的時候,忽然聽見一隻狗在叫,聲音越來越大,我恨不得出去看看是怎麼回事。我一看,一隻小狗它跑的速度非常慢,可叫的聲音卻非常大。我想阻止它的時候,看見它走過的地方居然有血跡。我走近一看,原來它的腳受傷了,這時它停了下來,改變了方向朝我家跑去。這時它的後面出現了幾隻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