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四年級語文第三課文,四年級上冊語文書第三課鳥的天堂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時間 2021-07-24 14:44:3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身烏亮的羽毛,一對俊俏輕快的翅膀,加上剪刀似的尾巴,這就是活潑機靈的

。 二三月間,微風輕輕地吹拂著,毛毛細雨從天上灑落下來。千萬條柔柳了的嫩葉。青的草,綠的芽,各色鮮豔的花,都像趕集似的聚攏來,形成了爛漫無比的春天。

從南方趕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趣。

在微風中,在陽光下,燕子斜著身子在天空中掠過,“唧 ”的一聲,已由這邊的稻田上,飛到那邊的柳樹下了;還有幾隻橫掠過湖面,剪尾或翼尖偶爾沾了一下水面,那小圓暈便一圈一

盪漾開去。

幾對飛倦了,落在電線上休息。在藍天的映襯下,之間的幾痕細線,多麼像

哇。停著的燕子成了音符,譜出了一支春天的歌。

這是今年的課文,望採納

四年級上冊語文書第三課鳥的天堂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2樓:快樂的夢想天使

1.《鳥的天堂》主要內容記敘了作者巴金和朋友兩次經過“鳥的天堂”的所見所聞,具體描寫了傍晚靜態的大榕樹和第二天早晨群鳥活動的景象。寬闊清澈的河流,充滿生機的大榕樹,活潑可愛的小鳥,構成了一幅高雅清幽的風景畫,展示了一派美麗動人的南國風光,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生命力的熱愛和讚美。

2.小學九年義務教育第十二冊第四組課文第11課《鳥的天堂》是著名作家巴金先生的作品。全文按遊覽順序可以分為四個大段:

第一段寫作者和朋友們划船出去遊玩,第二段寫第一次經過“鳥的天堂”時看到的情景,第三段寫第二天又一次經過“鳥的天堂”時看到的情景,第四段寫作者對“鳥的天堂”的留戀和讚美。

3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主要內容是作者(巴金)和他的朋友們兩次遊歷“鳥的天堂”時所見到的美麗的大榕樹和群鳥歡鬧的奇異景象,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景色的熱愛和讚美。

《鳥的天堂》是現代作家巴金於2023年創作的散文。此文講的是作者與朋友們在“鳥的天堂”,看了數不清的鳥,心裡戀戀不捨,在此文中,作者以清新流暢之筆,發掘和描繪了自然勝景之美,寄託了自己美好的情思,創造出一種清麗悠遠的意境。

4樓:測個餓不餓

此文講的是作者與朋友們在“鳥的天堂”,看了數不清的鳥,心裡戀戀不捨,在此文中,作者以清新流暢之筆,發掘和描繪了自然勝景之美,寄託了自己美好的情思,創造出一種清麗悠遠的意境。

5樓:納姐看世界

《鳥的天堂》主要講了作者和朋友兩次經過“鳥的天堂”的所見所聞,具體描寫了傍晚靜態的大榕樹和第二天早晨群鳥活動的景象,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生命力的熱愛和讚美。

6樓:小武子

《鳥的天堂》記敘了作者巴金和朋友兩次經過“鳥的天堂”的所見所聞,具體描寫了傍晚靜態的大榕樹和第二天早晨群鳥活動的景象。寬闊清澈的河流,充滿生機的大榕樹,活潑可愛的小鳥,構成了一幅高雅清幽的風景畫,展示了一派美麗動人的南國風光,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生命力的熱愛和讚美。

7樓:紫詩羽靈

小學九年義務教育第十二冊第四組課文第11課《鳥的天堂》是著名作家巴金先生的作內

品。它容主要記敘了作者(巴金)和他的朋友們兩次遊歷“鳥的天堂”時所見到的美麗的大榕樹和群鳥歡鬧的奇異景象,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景色的熱愛和讚美。全文按遊覽順序可以分為四個大段:

第一段寫作者和朋友們划船出去遊玩,第二段寫第一次經過“鳥的天堂”時看到的情景,第三段寫第二天又一次經過“鳥的天堂”時看到的情景,第四段寫作者對“鳥的天堂”的留戀和讚美。

8樓:大量批發豬肉

《鳥的天堂》記敘了作者巴金和朋友兩次

9樓:匿名使用者

鳥的天堂》是著名作家巴金先生的作品

10樓:祭雪星橋

它主要記敘了作者(巴金)和他的朋友們兩次遊歷“鳥的天堂”時所見到的美麗的大榕樹和群鳥歡鬧的奇異景象,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景色的熱愛和讚美。

小學四年級的語文重點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1.觀潮

1.課文是按(潮來前)、(潮來時)、(潮來後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四年級的語文

重點——應該在課外閱讀和寫作上,不妨在這兩個方面,下點功夫。

如何學好語文

語文分三部分——基礎——課上認真聽,課下認真完成作業。考試前在理解的基礎上,背好。保證基礎部分不能丟分的。

——閱讀——課內閱讀,這部分跟著老師走不能丟太多分的。

——課外閱讀,要多下點功夫,平時多讀書,提高理解能力。

——寫作——這是一個拉分的環節,同樣要多下點功夫。這裡重點向您介紹一下寫作方法:

1、好的文章源於生活,寫你的所見、所聞;寫你的親身體會;寫出你的真情實感,這樣的文章,才會生動感人。

2、寫作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對當今的應試教育,你不妨學會一些技巧。比如,平時多背一些好的段落、好的開頭及結尾。以備考試用之。

3、多讀書,用心讀,學會借鑑。好的文章、好詞、好句,學會積累。

4、確立新穎、獨特的文章標題。有時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堅持寫日記,既能練筆,又積累了素材。

6、學會引用名人名言,引用仙人的詩詞歌賦,使你的文章更加有說服力。

7、好詞好句的用法,好詞好句用在文章中,能給你的文章增添色彩,並使文章得以昇華。但要恰到好處,不宜過多,過多會顯得華而不實。

8、學會套用,即變通的能力,以不變應萬變

9、接近大自然,節假期走出去,見多才能識廣。

10、接近大自然還能使您收集的素材更加豐富多彩。

參考資料:系本人原創

13樓:大市無量

字詞句等基礎知識過關,課外多看一些兒童文學的書籍,能夠寫三百到四百字的作文

14樓:匿名使用者

wenzhengyuan66 的回答很全面,對於你理解課文來說很有幫助,溫故而知新,祝你更進步。

小學四年級的語文書

15樓:聖才電子書

語文書這個書是個好書啊。學知識全靠他啦!!!

真的啊,所以一定要好好學,現在你對的起他,將來他就對的起你啊!!!

對了,新華書店應該有的賣!!!

四年級下冊語文課文中有哪些課文

16樓:2088善心

人民教育出版社

第一組1 古詩詞三首

2 桂林山水

3 記金華的雙龍洞

4* 七月的天山

語文園地一

第二組5 中彩那天

6* 萬年牢

7 尊嚴

8* 將心比心

語文園地二

第三組9 自然之道

10* 黃河是怎樣變化的

11 蝙蝠和雷達

12* 大自然的啟示

語文園地三

第四組13 夜鶯的歌聲

14* 小英雄雨來

15 一箇中國孩子的呼聲

16* 和我們一樣享受春天

語文園地四

第五組17 觸控春天

18* 永生的眼睛

19 生命 生命

20* 花的勇氣

語文園地五 第六組

21  鄉下人家

22* 牧場之國

23 古詩詞三首

24* 麥哨

語文園地六

第七組25 兩個鐵球同時著地

26* 全神貫注

27 魚游到了紙上

28* 父親的菜園

語文園地七

第八組29 寓言兩則

30* 文成公主進藏

31 普羅米修斯

32* 漁夫的故事

語文園地八

1 趵突泉

2 小珊迪

3 有趣的動物共棲現象

4 黃繼光

5 生命的藥方

6 可愛的草塘

7 到期歸還

8 武夷山和阿里山的傳說

生字表(一)

生字表(二)

人教版小學四年級下冊語文全部課文

17樓:何官鴻

1.古詩詞三首 2。桂林三水 3.記金華的雙龍洞 4.七月的天山

5.中彩那天 6.萬年牢 7.尊嚴 8.將心

比心 9.自然之道 10.黃河是怎樣變化的 11。

蝙蝠和雷達 12.大自然的啟示 13.夜鶯的歌聲 14.

小英雄雨來 15.一箇中國孩子的呼聲

16和我們一樣享受春天 17觸控春天 18永生的眼睛 19生命 生命

20:花的勇氣 21鄉下人家 22牧場之國 23.古詩詞三首 24.賣哨

25兩個鐵球同時著地 26全神貫注 27魚游到了紙上 28父親的菜園

29寓言兩則 30 文成公主進藏 31普羅米修斯 32漁夫的故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的四年級下冊語文全部課文可以說你全部都答錯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1)古詩詞三首:獨坐敬亭山、望洞庭、憶江南2)桂林山水

3)記金華的雙龍洞

4)*七月的天山

5)中彩那天

6)*萬年牢

7)尊嚴

8)*將心比心

9)自然之道

10)8黃河是怎樣變化的

11)蝙蝠和雷達

12)*大自然的啟示

13)夜鶯的歌聲

14)*小英雄雨來

15)一箇中國孩子的呼聲

16)*和我們一樣享受春天

17)觸控春天

18)*永生的眼睛

19)生命 生命

20)*花的勇氣

21)鄉下人家

22)*牧場之國

23)古詩詞三首:鄉村四月、四時田園雜興、漁歌子24)8麥哨

25)兩個鐵球同時著地

26)*全神貫注

27)魚游到了紙上

28)*父親的菜園

29)寓言兩則

30)*文成公主進藏

31)普羅米修斯

32)漁夫的故事

標*是略讀課文

20樓:百度使用者

gfhfhf進黑客攻擊好機會

21樓:雨睛肅肅

1走,我們去植樹2..........

四年級上冊語文第三課課文

22樓:匿名使用者

愛,愛在這裡匯聚成了無邊的海洋.

在抗震第一線,無時無刻的湧現著愛的故事.一位奮戰了幾天幾夜的醫生,搶救了無數個從生死線上拉下來的病人,而一談及他的家人,他便潸然淚下,他的妻子和女兒全部都壓在他面前的廢墟中.這是何等的割捨,何等的愛呀!

一名十二歲的小男孩,在從廢墟中逃出來後,年幼的他失去摯愛的雙親,只有一個妹妹與他相依為命,為了不讓妹妹受到傷害,他竟然揹著妹妹走了十二個小時,幾十裡的山路,十二歲,一個本應該在父母懷裡撒嬌的年齡,卻因為一次災難而過早的成熟,他,心中有著何等的關懷,何等的愛呀!他,還有他,都是偉大的,都在無時無刻的詮釋著愛的偉大.

大愛無邊,只要每個人都奉獻出一點愛,那麼世間就會春意盎然.

警笛聲還在響著,可是不覺得的刺耳了,那警笛聲彷彿是對不幸遇難者的哀悼;愛,還在傳遞著,可是不覺得世間涼了,世間彷彿到了春暖花開的季節.愛的大地灑滿了陽光,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愛的天堂,在那愛的天堂中——大愛

小學四年級語文下冊第8課《三顧茅廬》全文

23樓:匿名使用者

8 三顧茅廬

劉備兩次前往隆中拜訪諸葛亮,誠心誠意地邀請他出山,輔助自己實現統一中國的大業,但都沒有見著。

冬去春來,劉備決定第三次到隆中去,可是他的結拜兄弟關羽和張飛都不同意。張飛嚷到:“這次用不著大哥親自去。

他如果不來,我只要用一個麻繩就把他捆來了!”劉備生氣地說:“你一點兒也不懂尊重人才,這次你就不要去了!

”張飛答應不再無禮,兄弟三人才一起上路。

他們來到隆中,只見那裡的山岡蜿蜒起伏,好像一條等待時機騰飛的臥龍。岡前幾片松林疏疏朗朗,潺潺的溪流清澈見底,茂密的竹林青翠欲滴,景色秀麗宜人。離諸葛亮的住處還有半里多路,劉備就下馬步行。

到了諸葛亮的家,劉備上前輕輕敲門。出來開門的童子告訴劉備,諸葛先生正在草堂午睡。劉備讓童子不要驚醒先生,吩咐關羽、張飛在門口休息,自己輕輕地走進去,恭恭敬敬地站在草堂的臺階下等候。

等了半晌工夫,諸葛亮翻了一個身,有朝裡睡著了。有等裡一個時辰,諸葛亮在悠然醒來,劉備快步走進草堂,同諸葛亮見面。

諸葛亮分析了群雄紛爭的形勢,提出了三分天下、最後取勝的策略。劉備聽了茅塞頓開,像撥開雲霧見到了青天。

諸葛亮出山後,劉備把他當做自己的老師,兩人同桌吃飯,同榻睡覺,一起討論天下大事。劉備高興地對關羽、張飛說:“我得到諸葛先生,就像魚兒得到水一樣啊!”

=可能會有一些小錯誤,請諒解。

小學語文四年級下冊第三課的生字的組詞,全部生字

中艹爹 來了嚕啦啦嚕啦啦嚕啦啦嚕啦啦嚕啦啦嚕啦啦嚕啦啦嚕啦啦啦啦啦?求小學語文四年級上冊的所有的生字組詞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生字生字組詞 1 觀潮 ch o 潮 潮水 浪潮 漲潮 退潮 ch ng稱 名稱 稱號 稱呼 稱讚 ch n 勻稱 稱職 稱心 y n鹽 食鹽 鹽水 粗鹽 鹽業 l ng籠 鳥籠...

小學語文四年級下冊課文尊嚴全文,小學四年級語文下冊第七課尊嚴

邊染竇雲 這是一個臉色蒼白 骨瘦如柴的年輕人。描寫法是 外貌描寫 我從中知道了 這位年輕人身體不好,營養不良,極需食物.年輕人說 先生,那我不能吃您東西,我不能不勞動,就得到這些食物!不,我現在就做,等做完了您的活兒,我再吃這些東西!描寫方法是 語言描寫 年輕人立刻狼吞虎嚥地吃起來。描寫方法是 動作...

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四年級語文下冊第七單元作文怎麼寫

xyt小櫻桃 大自然裡有許許多多的奧秘,今天我就發現了乙個小小的 秘密 那就是 我發現了為什麼螞蟻搬家了,明天就一定會下大雨。在以前,我就對這個問題產生了好奇。當我七歲時,有一天,我在郊外的草地上玩時,我發現,一大群的小螞蟻排著長長的隊走向乙個小洞口,而且每乙個小螞蟻身上都有著像小沙粒一樣的東西,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