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睡夢當中說的話也就是夢話,是真的還是假的,可信麼

時間 2021-07-24 14:44:39

1樓:

夢話(sleeptalking)也譯為夢囈,是指睡眠中說話的現象。根據心理學家的研究,夢話根本與作夢無關。因為,幾乎所有說夢話的現象,都是在沉睡階段發生,沉睡階段是不會作夢的。

夢遊(sleepwalking)是睡眠中自行下床行動,而後再回床繼續睡眠的怪異現象。這現象雖稱為夢遊,但事實上與作夢無關。因為,根據腦波圖的記錄,夢遊時患者的腦波,正顯示在睡眠的階段3與階段4;顯示正值沉睡的階段。

沉眠階段是不會作夢的,因此,本詞應稱“睡中行走”較為符合事實。[1] 說夢話是不是一種病?

編輯本段說夢話是一種病嗎?

據研究,人睡著後並不表示大腦會完全休息,反而更加活躍。入睡後我們會進入淺睡期(rapid eye movement (rem))(此時會做夢)及深睡期(non rapid eye movement (nrem))(眼球活動減慢)。淺睡期及深睡期兩者成一迴圈,第一個迴圈時間較短,第二個迴圈時間較長,到第叄個迴圈的深睡期,則或會有夢遊或說夢話的現象。

說夢話不知應否算是一種病態,但據臨床經驗所得,經常說夢話的人多半心火過旺、肝火過熱及精神緊張。表現的身體狀況是有口氣、喉乾舌燥,清熱後情況便會好轉。

2樓:

夢話是潛意識的表現,可以真實反映潛藏在內心深處的想法,可能這個想法連本人都不知道。夢話不必太在意,畢竟是潛意識的想法,不會影響到現實的行為,因為顯意識會知道什麼行為應該做什麼行為不應該做,潛意識只是意淫一下。

3樓:諾基亞小

應該是假的吧!因為人在睡眠時,只是說的是當天的話,你老公可能那天剛好跟某人聊聊天的時候說了些開心的話!說夢話是正常現象,他心裡只有你一個..

沒事的,你就什麼都沒發生.希望我說的話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有的是真的。但是有時候說的根本就沒有。那天我晚上還叫一個女孩子名字呢。但是沒這個人。哈哈

5樓:在鳳凰山徜徉的扁豆

請一定要留意丈夫最近行為,行蹤

如果在夢裡夢見一個人,就說明對方在想你,這是真的嗎?

6樓:張新華哥哥

是真的。的確會感應得到。要精神力量比較強,而且兩個人都願意接受對方的資訊才行。雖然有時候會和其他有干擾的夢交織在一起,讓人分不清真假。遲早有一天科學會證明的。

7樓:青樓紀

想說一個發生在我身上的真事。高中下個自習剛回到寢室的某個晚上,那一個晚自習一直到回到寢室我都在想他,一直在回憶以前和他的一切,我和他不在同一個高中,回到寢室後我就站到窗臺繼續發呆想,突然!!!他加我好友了(曾經我刪了他),還聊了幾句,但是我們都不知道聊什麼所以也沒聊個什麼東西,還有因為大家都有點……(後面的事就無關這個了,我只想說這是不是就是意念,潛意識啊?)

8樓:

傻孩子,只有你還忘不掉嘍

9樓:最美的你

俗話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你夢見那個肯定是你想的那個人,親人證明你很想他或者在意,朋友異性,你肯定很喜歡他愛她,在意他,或者他去了很遠地方你很擔心他,然後科學家也證明了,你在安靜夜晚身邊掉一個針在地上對你夢都特別大的印象,比如**,閃電等等,所以夢見一個人就好好珍惜吧!

10樓:擼飛啦哩

我寧願相信是真的。 初三時,有個女生當著全班人的面,向我表白了。那時我們是前後位,我真的覺得那時初中最美好的一段時光了,我們平時也挺聊的來,我也帶她打打遊戲,但是我卻沒有同意,那時候懵懵懂懂的,我覺得好像也喜歡她,但是不確定,那是第一次被表白。

現在上了高中,她去了我旁邊的一所高中,一牆之隔,我卻不能見她,直到有幾次我夢中夢到了她,我才明白,我真的好喜歡她,最近我夢裡又夢到了她,她在想我嗎?d

11樓:巴黎街的雨

書上說:夢見一個人三次那便是緣盡

12樓:555小鳥

我相信是真的。因為我夢見了一個初中時候彼此喜

歡的異性,而且夢到我們小時候給學校在一起時候的場景,第二天他竟然給我來**了,雖然是有事的時候想起了我,但是,我相信我們之間沒有佔有沒有怨恨,沒有利用,或友誼或愛情,我都希望他能好,好好的生活,愛自己的孩子和妻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喜歡的人做同一個夢 彼此夢到對方 第二天他和我表白 然後在一起了。現在已經分手了 只能說有緣無份吧?

14樓:方中拯

不要再自欺欺人了,陌生人,只是你執念罷了,夢裡能出現,也是回憶,回憶無法抹去,就讓它封存起來成為老時的記憶,得不到的就是最好的,其實不然,生命裡失去的本就不屬於你,好好珍惜身邊的人,別再浪費時間在這個問題上,好好工作,喝杯茶吧!其實只要知道自己在想她就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假的。夢可以用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來形容!最新科學研究表明,夢只是最近白天有心事,同時晚上睡覺時胳膊壓著胸口,導致心臟負擔超重,大腦的無意識反應而已!

很多人醒來後什麼也不記得,夢很多都是無厘頭的!

所以你的觀點不正確!

也就是夢到一個人,不說明她會想你!

16樓:羅大大大大屁哈

剛分手的那一兩個月,非常的想他,日日哭夜夜哭,三天兩頭夢見他,我最後一次夢見他是躺在他的懷裡,特別的真實,但是我自己潛意識知道這是夢,後來再也沒有夢見過他了,應該就是他們說的緣分已盡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前段時間夢到了自己一個硃砂痣般存在的同學,兩次他都救了我,夢見完第二天上學,路上就碰到他了,前天和昨天又夢到了,不過不是救命的了,一些幫助吧,然後今天早上上學我和他一人走了一邊的樓梯,在走廊一步步走向對方,走近的時候,兩個人都沒有說話,他也沒有要求我和他打招呼,反正兩個人對對方來說都是硃砂痣。四次夢境隔了很久,不知道是不是他在想我,我才會夢到,反正我是沒有想過他,就是突然夢到的,可能潛意識有吧我自己不知道,但是夢完的第二天會遇到對方,同班,但是上學的話時間都是不固定的,可能巧合吧,又好像太巧了。

18樓:好像大閘蟹

感覺夢好真實呀,不想醒來,夢中都在記**號碼,醒了之後,很難過,就直接打了**過去了,感覺好高興,但是,兩秒一過,就在想,自己在幹嘛,別人又不要你?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的。我也經歷過,那天做夢夢到一個很久沒有聯絡的人,然後突然醒了,我一看手機,都是他發來的訊息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他表白過,他三天後拒絕我,後來隔三年又見面,他已有了女友!再後來,我們就沒見過面,現在已經十五年過去了,總是很偶然做夢見到他,夢裡他說他是喜歡我的!醒來後總是流淚或歡喜!

跟真的一樣!然而我們在同一個城市從未聯絡過!我想知道!

他真的也有夢見我嗎?其實他一直在我心裡,從未忘記過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夢到的那個人都回來了 可是 我的卻沒回來 好多天了 那次夢見以後訪問記錄也沒了 但是我還是想欺騙自己 這個是真的 ☺️

22樓:匿名使用者

夢見他很長一段時間了 高中的班長 可是現實中我們都已經結婚生子了 昨晚夢見彼此表白了 得知他也喜歡我 很高興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錯誤的想法,夢是你過去經歷的間斷回憶,像過電影一樣,由於時隱時現,所以非常古怪,當然也有時身體內部或外部環境的干撓,形成各種各樣做美夢,或者惡夢,夢見一個人不是人家想你而是你在想人家,人們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比如你夢見過世的親人,死人會在想你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他 他也喜歡我 可我無緣無故夢見了他 這說明什麼 是不是說明他在想我

25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有,我兩年沒有聯絡過的前任。一天中午突然夢到了,起來惆悵了好久,開啟手機突然就看到他給我發了資訊,在中午接近十二點的時候。那一瞬間真的想哭了,那時候還感慨了一下那麼巧合,今天突然在其他地方看到了這個問答的截圖,馬上來搜了一下。

不管是不是真的,我是願意去相信的

26樓:光谷喵

最近,我也經常夢到同一個人,是因為這個人傷我最深。而且夢境都在重複著曾經的傷害,只是故事情節不同?為什麼突然會夢見這個我已經看穿的渣渣呢?

應該是壓力導致,其次是搬到一個靠路邊比較雜吵的環境。壓力真的很恐怖,它讓我晚上傷心欲絕不說,還影響到白天工作時萎靡不振。

男人說的話可信嗎?

27樓:沒得感情

正常來說男人說的話是可信的,不過男人一般說以下幾種話都是非常不可信的:

一、我下次再也不會了

有多少男人能保證這個錯誤犯了以後,下次一次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答案恐怕是少之又少,男人總是會在自己做錯事之後用這句話來為自己開脫,出軌也之後跟你保證自己下次再也不會了。我覺得很多人都不願意去相信,因為一個人的本性是難以改變的,便何況光是嘴上說說而已。

又有多大的可能能私下能夠真正做到呢。

二、我這輩子只對你一個人好

這句話似乎每個男人都在婚前對女人說過,但是經過時間的過濾,仍然有好大一部分男人最後都沒有實現當初的諾言,而女人也是在泡沫被現實扎破的時候才清醒,真正的愛是實實在在的,沒有那麼多虛假的誓言,所以女人在聽到這句話的時候要好好掂量一下。

三、你穿什麼都好看

四、胖一點沒關係

我想很多女生都對男朋友說過覺得自己很胖,而但凡有點情商的男生都知道該怎麼回,最常說的就是“胖一點沒關係的”,這時女生心裡一定放下心來覺得自己男朋友都說了胖一點沒關係,那就可以毫無顧忌地放開了吃。

直到胖了二三十斤看到男朋友嫌棄的眼神時,就生氣了,覺得自己被騙了。其實男生說的胖一點沒關係是真的指胖“一點”,可總是被誤解成“胖很多”也沒關係。

28樓:暖冬

我覺得男人說的話大部分還是可信的,只要少部分是不可信的,你要分清什麼時候他們說的話。

29樓:愛歡歡丫

男人說的話不可信,比如說吵架了之後跟你道歉,說以後不會這樣了,可是又有幾個能做到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說的話可信,誠實的就可信。

31樓:獺兔小迷妹

不可信,因為他們都是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才說的話,不是真心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誠實的男人說話可信。

33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說的話不可信,千萬不要相信。

34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的。有些是善意的謊言,還是可信的。

35樓:滿滿風輕雲淡

一半一半吧。真的時候很真。

36樓:給排水泵站

看這個男人的人品,人品好就可信。

晚上睡覺說夢話,但夢話別人都說我聽不懂我在說什麼,就是說,也不是吼

37樓:

說夢話也稱夢囈。很多人都有這種情況,入睡後常常做夢,並且在睡眠中說話、唱歌或哭笑,有時說夢話是連貫的言語,或成段的述說,個別人說夢話時別人插話他卻與人對答,有的說夢話構音並不清晰,或僅是不成文的隻言片語。夢囈可出現在睡眠的任何時相。

說夢話的部分內容往往與平時思維相仿,多為白天所想的事情,經常夢囈多見於兒童神經症和神經功能不穩定者,夢囈多有素質性傾向。

經常說夢話多半是心火過旺、肝火過熱及精神緊張所致

說夢話不知應否算是一種病態,但據臨床經驗所得,經常說夢話的人多半心火過旺、肝火過熱及精神緊張。表現的身體狀況是有口氣、喉乾舌燥,清熱後情況便會好轉。

引起說夢話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壓力過大、精神緊張誘發的。 因此經常說夢話的人一定要加強鍛鍊,同時更要注意休息,調節工作、生活所帶來的壓力

可能是神經衰弱的表現,只需調整一番自己的生活節奏,緩解一下壓力,調理營養,適當增加一些鍛鍊,問題會慢慢好起來的。

生氣時說的話能當真嗎 人在生氣時說的話是真話嗎?

不能,因為在氣頭上說的話都是不經過頭腦思考的,想到什麼就說什麼,所以連自己話說重了都是過後才反應過來,所以不能當真。不一定,這個得自己判斷。有時候不經過大腦的話才是心裡真實的想法。自然不能,生氣的人都很衝動,氣話罷了。這要看對方這麼想。人在生氣時說的話是真話嗎?為什麼有時候說真話反而會讓人生氣呢?因...

也就是說宇宙是無限延伸的,為什麼宇宙是無限大的?

宇宙幽蘭 是的。我認為,宇宙應是無邊無際無始無終無限大的,因此也就不存在所謂邊界問題。宇宙已經包含了所有的一切,根本沒有什麼內外 起源和滅亡問題。宇宙在空間上是無窮無盡的,在時間上是無始無終的。無論你朝那個方向延伸下去都應是無窮無盡沒有盡頭的,而不可能被什麼東西所阻擋,這就是無限的宇宙空間。那種認為...

癌症是怎樣發生的,也就是說癌基因是什麼

癌症的 因素是非常複雜的,但可歸納為兩大因子,即 癌變等待因子 癌變轉化因子。等待因子是由乙個或多種因素下形成的因子,轉化因子是非常單一的因素因子。癌變等待因子反覆運轉,長期存在,不致癌變,必須有轉化因子參與,兩因子協同配合,細胞才會癌變。換句話,癌變是由多種因素構成兩個因子,兩個因子相互協同作用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