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的近義詞是什麼,公益的近義詞

時間 2021-05-08 09:09:43

1樓:

1、善舉

讀音:[shàn jǔ ]

釋義: 慈善的行為或事情

例句:做了濟世利人的善舉所獲得的心裡歡愉是幸福;與朋友、同學、知己的真誠交流是幸福;閤家餐桌上的歡聲笑語是幸福;含怡弄孫的天倫親情是幸福。

2、善意

讀音:[shàn yì ]

釋義:好意

例句:我勸他少跟那些不三不四的人接觸,完全是出於善意。

3、善心

讀音:[ shàn xīn]

釋義:好心;善良的心意

例句:交善人者道德成,存善心者家裡寧,為善事者子孫興。

4、慈善

讀音:[ cí shàn]

釋義:對人關懷而有同情心;仁慈而善良

例句:慈善醫院的院長對新聞界說,該院百廢待興,今後希望**界多多支援。

5、善行

讀音:[ shàn xíng]

釋義:慷慨的捐獻

例句:英國慈善行業的發展程度可見一斑。

6、善為

讀音:[ shàn wéi ]

釋義:善意的舉動,善良的作為。

例句:古之善為道者,非以明民,將以愚之。民之難治,以其智多。故以智治國,國之賊;不以智治國,國之福。

7、大愛

讀音:[dà ài  ]

釋義:善良幫助他人的心。

例句:、大音希聲,大愛無言。最真的愛是黑暗中點亮希望的燈光,是遠方捎來無言的牽掛,在那一刻,愛如潮水,將你包圍,我們的人生就這樣站在愛的肩膀上攀越許多阻礙和困難。

2樓:徭綠柳展碧

公益是一個名詞,其漢語釋義為:有關社會公眾的福祉和利益。

根據其義,其近義詞主要有:善舉,善意,善心,慈善,善行,善為,大愛。

公益的近義詞

3樓:匿名使用者

公益是一個名詞,其漢語釋義為:有關社會公眾的福祉和利益。

根據其義,其近義詞主要有:善舉,善意,善心,慈善,善行,善為,大愛。

4樓:匿名使用者

善舉,善意,善心,善為,大愛

“慈善”的近義詞是什麼?

5樓:暖暖炊煙裊裊

“慈善”的近義詞是:慈悲、仁慈、善良、慈祥、良善。

1、慈悲

[拼音] cí bēi

[釋義] (形)對人關懷,側重指關懷而憐憫(原是佛教用語)。

[構成]  並列式:慈+悲

[例句]  觀音菩薩很~。(作謂語)

[同義]  慈善

[反義]  殘忍

2、仁慈

[拼音] rén cí

[釋義] (形)仁愛慈善。

[構成]  並列式:仁+慈

[例句]  ~的老人。(作定語)

[反義]  殘忍

3、善良

[拼音] shàn liáng

[釋義] (形)心地純潔,沒有惡意。

[構成]  並列式:善+良

[例句]  人很~。(作謂語)

[反義]  凶惡、**、狠毒。

4、慈祥

[拼音] cí xiáng

[釋義] (形)可親、和善,側重指老年人的態度、神色溫和安祥。

[構成]  並列式:慈+祥

[例句]  我有一個~的媽媽。(作定語)老師對我們很~(作謂語)5、良善

[拼音] liáng shàn

[釋義] 善良,善良的人。

[例句]  為了他這種良善的品格,這溝裡的一般好事之徒把他叫做‘大傻’。

[同義]  和氣、 和藹、 善良、 仁愛、 溫和、 和善。

[反義]  凶惡

慈善的近義詞是

6樓:

慈善近義詞:

慈悲,善良,

慈祥 ,……

“有限”的近義詞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有限“的近義詞是限制,限定,定量。

有限的意思是有限度,有限制。

”有限“釋義:

1.有限制;有限度。

2.指數量不多;程度不高。

3.哲學範疇。

造句:1、在有限的時間裡努力工作,尋找快樂。

2、企業家懂得如何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解決問題,同時把有限的力量放在最有效的地方,所以企業家開展非營利的公益與慈善社會活動,天生具有優勢。

3、不要左顧右盼,時間有限,所以要用有限的時間跟一個人過更好的生活,而不是用全部的生命,去找一個更好的人。

“免費”的近義詞有哪些?

8樓:116貝貝愛

“免費”的近義詞有:無償、贈送、 饋贈

一、免費[ miǎn fèi ]

釋義:免繳費用;不收費:免費醫療。展覽會免費參觀。不以貨幣交換形式供給的各種有形或無形的事物。

二、無償[ wú cháng ]

釋義:屬性詞。不要代價的;沒有報酬的:~援助。提供~的法律服務。無償體現了一種公德心、公益心。

三、贈送[ zèng sòng ]

釋義:無代價地將財物或稱號等給予別人。:贈送生日禮物。

四、饋贈[ kuì zèng ]

釋義:贈送(禮品):帶些土產饋贈親友。以食物送人,把財物無代價地送給別人,也指贈送的東西、禮品。

反義詞:有償 、收費

一、有償:[ yǒu cháng ]

釋義:屬性詞。有代價的;有報酬的:~服務。指從購買方、被服務方取得貨幣、貨物或其他經濟利益。

二、收費[ shōu fèi ]

收取費用。亦指收取的費用。指向性動詞,在雙方交易過程中,一方應該獲得酬勞,而向另一方索取報酬的過程,稱為收費。

例句:1.春節期間,各大公園免費向遊人開放。

2.在福州,文化館向未成年人免費開放,一改假日門可羅雀的冷清場面,許多人更是舉家出動。

9樓:an錦衣夜行

[miǎn fèi ]

相對於收費而言,免繳費用;不收費,不以貨幣交換形式供給的各種有形或無形的事物。不收取任何費用,無償提供給你需要的東西。

近義詞有“無償”

例句1 .春節期間,各大公園免費向遊人開放。

2 .在福州,文化館向未成年人免費開放,一改假日門可羅雀的冷清場面,許多人更是舉家出動。

3 .聽說週末文化官免費舉行展覽會。

4 .這學期學習用品由訓練班免費供給。

5. 這裡的公廁是免費的。

10樓:羅峰

無償 漢語詞彙。拼音:wú cháng 釋義:不需代價,無須報酬的。

免單 漢語詞彙。拼音:miǎn dān 釋義:免費的訂單,免費的獲得。商家為了**,可以向大家提供免費試用、試吃。

贈送 漢語詞彙。拼音:zèng sòng 釋義:用饋贈送禮的方式為 [某人] 提供某些東西。

饋贈 漢語詞彙。拼音:kuì zèng 釋義:贈送,也指贈送的東西、禮品.

饋送 漢語詞彙。拼音:kuì sòng 釋義:饋送,漢語詞彙。拼音:kuì  sòng釋義:饋贈 贈送。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美女生宿舍嗎丁啉

什麼是公益訴訟,環境公益訴訟的原告是什麼意思?

華律網 目前理論界有不同的觀點。一種認為是指特定的國家機關和相關的組織和個人,根據法律的授權,對違反法律法規,侵犯國家利益 社會利益或特定的他人利益的行為,向法院起訴,由法院依法追究法律責任的活動。另一種觀點認為指任何組織和個人都可以根據法律法規的授權,對違反法律 侵犯國家利益 社會公共利益的行為,...

黑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金果 黑 的近義詞 暗 陰 墨。1 暗 1 不亮,沒有光,與 明 相對。2 不公開的,隱藏不露的。3 使昏暗。4 默默地。5 愚昧,糊塗 闇昧。闇弱 愚昧軟弱 兼聽則明,偏信則闇。2 陰 1 陰,y n,從阜 f 從侌 y n 闇也。水之南,山之北也。本義 山的北面,水的南面。2 泛指北面 nort...

“強化”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提升的近義詞 升遷 提拔 提高 擢升 晉升 升高 抬高 進步 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辦法的近義詞 辦法的近義詞是什麼? 近義詞,是指詞彙意義相同或相近的詞語。有些詞儘管意義相近,但是適用於不同的物件和情況。不少近義詞所表示的事物在概念上差不多,但程度上有輕重的分別,如 信任 相信 相信 是 認為正確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