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堅強為題的作文舉例說明自己怎麼堅強

時間 2021-05-06 04:59:11

1樓:匿名使用者

堅強,是通往成功彼岸的帆船;是開啟成長大門的鑰匙;也是拋開挫折這塊絆腳石的法寶。在經過了一件事情之後,我才知道原來萬物都有勇氣,他們都要堅強面對自己所遭受的打擊。也令我更加明白,我,也要用勇氣,堅強地面對生活。

在一次期末考試,我努力為將近五個月的學習畫上乙個完美的句號,滿懷期待著乙個優秀的分數。可是成績一出來,看著那一道道不該錯的題目被印上傷疤,望著那一抹刺眼的紅色時,我心底裡感到無比地自責。心中所有的希望全都化為泡影,所有的興奮都變成沮喪。

我不敢去想媽媽對我的鼓勵和承諾,更不敢去面對每日為我備付辛苦父母的那雙充滿期待而又失望的雙眼。

失落地跟著爸爸媽媽回到了老家過年。剛回去那天下了大雪,我獨自出門散步,穿上厚厚的棉襖。一出家門,就打了幾個響亮的噴嚏。

繼續往前走,映入眼簾的卻是一棵棵葉子掉光了的枯木和失去色彩的花朵。我不禁皺起眉頭,抱怨道:「這裡怎麼全是光禿禿的枝丫和白茫茫的雪啊,看不到一點兒綠色的蹤影。

」我正要悻悻地回去,突然,一些石縫中的小草吸引了我的目光。

我蹲下來仔細觀察它們。發現這些綠色的草被石頭壓得緊緊地,無情的大風吹得它們東倒西歪,冷漠的白雪硬生生地打在幾株草弱小的身軀上,就連太陽和雨露也絲毫沒有眷顧它。但小草仍然憑著自己的毅力,憑著自己的決心,頑強生長著,努力讓自己成為最耀眼的一抹綠色。

我深深**撼了。儘管青草是那麼的渺小,但它的生命力讓我佩服,它的勇氣更值得我去學習。它,才是生活的強者!

再比起我,遇到一點兒挫折、打擊就輕易放棄,分數一差就沒了動力,不嘗試就認定我自己不行,破罐子破摔,這是多麼悲觀的一種態度啊!我要鼓勵自己,既然已經失敗,就要有勇氣去面對,找出原因、改進方法,就會有下一次的成功!小草讓我領悟到了生活的真諦,就是——勇氣!

我一定要當一株「堅強草」!

以《學會堅強》為題的作文,以《學會堅強》為題寫一篇600字的作文

可愛小甜心 上小學時,我的身體很單薄,個子也很低,不誇張的說,走路時,就連一陣風吹來,好像都能把我颳倒似的。在一個星期二的晚上,直到7點才放學。獨自走在路上,刺骨的寒風呼呼地掛著,不由使得我加快了腳步,想趕快回家去尋找那一份家的溫馨。當我走到離家不遠的一個又小又黑的衚衕裡時,我被幾個高中生模樣的人搶...

以堅強讓我走出困境為題的作文,以堅強讓我走出困境為題的作文600字

額爾德特曉凡 冬天,狂風呼嘯,折斷了樹枝的小樹在寒風中顫抖,它的生命力似乎已經停止了.約翰和父親商量要把那棵小樹砍了,父親看了看他,想說什麼,但又沒說.春回大地,那半截裸露在地面的小樹樁上冒出了青青的嫩芽.父親意味深長地對約翰說 孩子,不能在冬天砍倒一棵樹.是呀,不能在冬天砍倒一棵樹.儘管它在寒風中...

以生活需要堅強為題,作文怎麼寫,求思路!急!急!急!急!急

生活需要堅強 生命力的意義在於拚搏,因為世界本身就是一個競技場 題記春意盎然,百花爭豔,而在那孤僻的懸崖上,有著一片柔弱但頑強的生命,那一點點的淡紫怎麼也會如此耀眼,在它們的照耀下,那些豔麗的百花又有什麼可讚揚,稱頌的呢?夏日炎炎,萋萋荒草的沙漠更是顯得孤寂,但頑強的仙人掌卻讓人的眼前煥然一新,它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