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類的作文,以交通為題材的作文

時間 2021-05-06 03:26:03

1樓:匿名使用者

20年後的交通

「冬冬,上學啦!冬冬,上學啦!」媽媽把我叫醒坐車去上學,早上的路段可真是糟糕,哪一條馬路都交通堵塞,讓我真著急,我真希望能建設一種設施,使交通不再堵塞,我想象著在20年後的交通情景:

一條寬闊的大馬路,要是併排走的話,可以一下子走7輛大車。

再抬頭看,「啊!」我不由得嚇了一跳,「我說怎麼行人少了,車也少了。」原來,在空中,工程師們又建設了像馬路一樣寬大的橋梁,並且還分出了好幾層,第一 層,也就是挨著地面的一層是供普通私家小型車輛行駛的,第二層是小型公家車走的地方,第三層是中型客車、公共汽車走的地方,第四層就是運輸車走的地方。

因為人多,光有地上交通還不行,地鐵也必須要更先進,頂上吊著一列地鐵,軌道上還有一列,這樣也充分利用了大部分的空間。

到那時,飛機也布滿了天空,彷彿進入了敵人轟炸機群下面。(不一會兒就有幾架飛過)

「唉!下車啦!」媽媽把沉思的我叫下車,讓我走進了校門……

以交通為題材的作文

2樓:佰諾1丶

交通安全伴你我 人讓車,讓出一片溫情,讓出一片秩序;車讓人,讓出一片安全,讓出一片理解。在這個世界上,只有人與車互相謙讓,才能盡可能地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減少死亡的人數,珍愛寶貴的生命。 生命是惟一的,是寶貴的,世界因為有了生命而變的精彩。

您的生命,您珍惜嗎?要想生命得到保障,那就請您遵守交通規則,維護交通秩序。 珍惜生命 安全出行 我們每天都要出門,去上學、上班、買菜……。

當我們走在馬路上,交通安全是很重要的。有些人問「大熱天不繫安全帶行不行?」「賣瓜農用車咋不讓上高速?

」 有關人員解釋:熱天上高速也必須系安全帶?一些諮詢的司機說大熱天上高速系安全帶更熱,能不能不系?

據統計,發生交通事故後,前排司乘人員如係安全帶可有效減少70%的**。安全帶是為車輛發生意外後專門保護前排乘坐人的生命免受傷害而設計的,能有效地保護前排乘坐人避免二次碰撞。目前天氣炎熱,一些人在行車時圖一時涼快不繫安全帶,實際上是對自己的生命不負責任。

賣瓜農用車為啥不讓上高速?據《高速公路交通管理辦法》第四條明確規定,行人、非機動車、拖拉機、農用運輸車、電瓶車、輪式專用機械車、全掛牽引車以及設計最高時速低於70公里的機動車輛,不得進入高速公路。農用運輸車、兩輪電單車因安全係數低,防護措施差,極易釀成惡**通事故,所以不能在高速公路上行駛。

孩子是社會未來的**人,他們能否健康成長,關係到民族的興衰和社會的進步。育人不僅要進行智力教育,還要進行道德、紀律教育。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交通安全宣傳教育工作從幼兒學生抓起,使學生從小就接受交通安全知識教育,達到自己教育自己,自己管理自己,養成自覺遵守交通法規的良好習慣,是能達到一代人和乙個社會的良好秩序的百年大計。

新學期一開始,為確保學校師生上放學的道路交通安全,維護校園的教學、生活秩序,與學校一道一方面加強對校園內交通安全教育和管理,另一方面加大學校「綠色通道」的建設和學校周邊交通環境的整治。以進一步增強中小學生交通安全意識,提高他們的自防自護能力,遏制交通事故的發生。據了解,每年因各種事故,數以萬計天真無邪的兒童少年死於非命,而因交通意識缺乏和淡薄引發的交通**事故,在中小學生**事故中占有較大的比例。

中小學生的交通安全牽涉到千萬個家庭的幸福,需要交警、學校、家庭和社會共同負責,齊抓共管。 交通法規規定,做到行車安全必須具備兩個最基本的條件:一是無牌無證的車輛不能上路,二是年滿18歲並考取了相關駕照才有資格駕駛車輛。

然而,交警在上路巡邏執勤時發現,有相當部分的車輛「三證」不齊,一些還不符合法定年齡的學生也騎車上街。看來,學生交通安全教育問題任重道遠,如何讓中小學生平平安安上學,高高興興回家呢? 我建議定期或不定期選派民警或教師勸導員在交通複雜的學校門口或路口維持上、放學高峰的交通秩序,保障「綠色通道」安全暢通。

同時將交通安全教育和管理列入學校管理的內容,每所中小學平時就必須按照驗收考評標準抓工作,並將交通安全教育納入素質教育督導評估的內容之一。建議小學生上放學實行「排路隊」和戴「小黃帽」的方法,把同路、同方向的學生編排成隊,由教師護送過馬路,保證學生走路安全;在組織學生外出集體活動或組織春、秋遊時,嚴格規範審批手續,把好審批關,堅決制止病車、超載車運送學生,保證學校師生的交通安全。同時,加強了對學校及周邊交通環境的整治,堅決取締校園門口擺攤設點、佔道為市等妨礙學校師生通行的違章行為。

為廣大師生創造了乙個良好的交通環境。 說了這麼多,我想大家應該知道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了。那麼,就請大家「保護生命,拒絕違章」,珍惜自己的生命吧 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嗇的,他只賜予每個人一次生命,所以我們必須珍惜。

生活中交通安全與我們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它就像我們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在我們的身邊,教育我們,勸戒我們。 生命是寶貴的,人的一生就只有一次生命,我們應該愛惜生命。

注意交通安全也是愛惜生命的一部分。現在因為交通事故而死於非命的人太多了,難道他們不是死的太冤枉了嗎?我曾經就聽說過這樣一則交通安全事故:

那是乙個晴朗的日子,我和媽媽在方塔街上散步。突然,一輛車「唰」地一下擦肩而過,我定睛一看,原來是乙個男孩騎著自行車,不知要去哪兒,由於他騎得太快了,差一點兒就撞上了斑馬路上的行人。行人勸他不要騎得那麼快,可他不聽勸告,繼續騎他的「飛車」,臉上不時露出得意而急促的神情。

我想:這個男孩可能是有什麼急事吧!要不然他怎麼會騎得那麼快呢?

但這樣很有可能會發生交通事故的。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和媽媽在乙個拐彎的地方,看見許多人圍在路**,我們就帶著好奇心走了過去。

「啊」我不禁驚叫起來。這不是剛才騎「飛車」的那個男孩嗎,他怎麼被車撞了?我聽見旁觀者議論紛紛,「唉!

這孩子這可憐啊!剛才不小心撞上了一輛大卡車,連人帶車一起飛了出去。」「如果這個孩子車騎得慢一點,如果那個開車的開慢一點,如果……」可是,再多的「如果」也不能使這朵已經完全凋謝的蓓蕾重新開放。

這個男孩的父母不知為這個倒在血泊中的孩子操了多少心,可現在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孩子離去,讓父母悲痛萬分…… 現在城市交通繁忙了,像這種悲慘的交通事故在國內多如繁星,因為我國交通事故死傷率居世界第一。所以,無論交警在不在場,我們都要自覺的遵守交通法規。例如:

過馬路要看清訊號燈,紅燈停、綠燈行,要走人行橫道,不得翻越交通護欄;未滿12歲的兒童不得在馬路上騎自行車;不能在馬路上三五成群地玩耍和嬉戲……我們小學生不僅自己要遵守交通法規,而且發現有人違反了,應及時地批評、勸阻。 讓我們把「交通安全」這四個字在心裡永遠扎下根,讓全世界人民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讓交通事故永遠在我們生活中消失,讓我們的明天充滿鮮花,充滿陽光。那麼,交通安全便是你最好最好的朋友,它將永遠保護著你,帶給你幸福。

讓我們爭做文明守法的好少年吧!

關於交通的作文

3樓:想設定乙個暱稱好難啊總是提示已經被使用了

交通安全

生活中交通安全與我們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它就像我們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在我們的身邊,教育我們,勸戒我們。

生命是寶貴的,人的一生就只有一次生命,我們應該愛惜生命。注意交通安全也是愛惜生命的一部分。現在因為交通事故而死於非命的人太多了,難道他們不是死的太冤枉了嗎?

我曾經就聽說過這樣一則交通安全事故:那是乙個晴朗的日子,我和媽媽在方塔街上散步。突然,一輛車「唰」地一下擦肩而過,我定睛一看,原來是乙個男孩騎著自行車,不知要去哪兒,由於他騎得太快了,差一點兒就撞上了斑馬路上的行人。

行人勸他不要騎得那麼快,可他不聽勸告,繼續騎他的「飛車」,臉上不時露出得意而急促的神情。我想:這個男孩可能是有什麼急事吧!

要不然他怎麼會騎得那麼快呢?但這樣很有可能會發生交通事故的。

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和媽媽在乙個拐彎的地方,看見許多人圍在路**,我們就帶著好奇心走了過去。「啊」我不禁驚叫起來。

這不是剛才騎「飛車」的那個男孩嗎,他怎麼被車撞了?我聽見旁觀者議論紛紛,「唉!這孩子這可憐啊!

剛才不小心撞上了一輛大卡車,連人帶車一起飛了出去。」「如果這個孩子車騎得慢一點,如果那個開車的開慢一點,如果……」可是,再多的「如果」也不能使這朵已經完全凋謝的蓓蕾重新開放。這個男孩的父母不知為這個倒在血泊中的孩子操了多少心,可現在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孩子離去,讓父母悲痛萬分……

現在城市交通繁忙了,像這種悲慘的交通事故在國內多如繁星,因為我國交通事故死傷率居世界第一。所以,無論交警在不在場,我們都要自覺的遵守交通法規。例如:

過馬路要看清訊號燈,紅燈停、綠燈行,要走人行橫道,不得翻越交通護欄;未滿12歲的兒童不得在馬路上騎自行車;不能在馬路上三五成群地玩耍和嬉戲……我們小學生不僅自己要遵守交通法規,而且發現有人違反了,應及時地批評、勸阻。

讓我們把「交通安全」這四個字在心裡永遠扎下根,讓全世界人民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讓交通事故永遠在我們生活中消失,讓我們的明天充滿鮮花,充滿陽光。那麼,交通安全便是你最好最好的朋友,它將永遠保護著你,帶給你幸福。讓我們爭做文明守法的好少年吧!

4樓:匿名使用者

珍愛生命 遵守交通

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嗇的,他只賜予每個人一次生命,所以我們必須珍惜你所擁有的美好。交通安全是人人應該遵守的,不然,你將付出你的一生。

每當聽到那刺耳的剎車聲,每當看到那恐怖的一幕幕,我的心就會涼了半截。讓我們把「交通安全」這四個字永遠地記在心中,我多麼希望世界上不再有交通事故,到處都洋溢著爽朗的笑聲。

還記得那天,我像往常一樣在站台等車。這時,一群年輕的小夥子騎著「飛車」,從遠處奔來。瞧,他們一會不來了個單手放,一會兒三五人平行排成一排,而且一邊還說說笑笑。

我不由得皺起了眉頭,暗暗想:騎這麼快乾嘛,這樣多危險啊!安安穩穩地騎不好嗎?

我只是想著,卻沒有勇氣說出來,生怕惹麻煩。就在這時,「啪——」的一聲,站台上人們那十幾雙眼睛同時注視著乙個地方,原來由於後面的人騎得太快,把前面的人給撞倒了,還算好,沒出什麼大事。大家這才安定下來,繼續等車。

事後我想了好多,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不再擁有了,如果大家能深深銘刻,不要為了自己的所求而去違反交通規則,那麼可以避免多少災難。

上一次又一次地重複著要遵守交通規則,可又有幾個人去看一看,瞧一瞧。什麼「司機一滴酒,親人兩行淚」「請不要在開車時打**」……有多少人能靜下心來,好好想想事情的嚴重性,這不僅要付出你自己的生命,更牽連著你家人的心。許多人會這麼認為:

災難不一定會降臨在我身上。可是你要知道,帶著僥倖的念頭上路,還不如平常遵守交通規則舒坦得多。放棄這個念頭吧,讓我們人人都平安得度過每一天。

俗話說:車禍猛於虎。一次次的慘劇都在向人們敲起警鐘,不要為了快幾秒,而失去你一生的時間!

經統計,在各類事故中,交通事故占有50%以上,而且還在逐年上公升。我們都想報效祖國,做乙個有益於社會的人。是的,但前提是你要尊重愛惜自己的生命,做乙個遵守規則的人,如果你連自己的生命都不重視,還拿什麼來報效祖國!

所以,請大家不要再白白送去你那年輕的生命,讓我們的明天充滿鮮花,充滿陽光吧。說了這麼多,還是那八個字「珍愛生命,遵守交通」。

以弘揚禮儀文化,倡響文明交通為題目寫作文

在當今開放的世界裡,我們在吸收外來文化的同時,也要大力弘揚華夏五千年的優秀傳統文化.只有這樣,世界才會健康地朝多元化方向發展,才能更加地充滿生機和活力.小時候,每當大年三十晚,村裡便鼓聲四起,霎時間村當街便擠滿了人,有敲鑼打鼓的,有扭秧歌的,有踩高蹺的,有玩龍的,村裡好不熱鬧.小孩子穿著棉襖在街上你...

溝通,需要真誠作文,以溝通為話題的作文

溝通的力量是偉大的,沒有溝通,就等於沒有快樂和幸福。師生需要溝通,家庭需要溝通,朋友也需要溝通。我們需要真誠地溝通。師生需要溝通。老師是蠟燭,燃燒著自己,奉獻著光明。老師是園丁,灑下辛勤的汗水,澆灌我們這些嬌嫩的花朵。老師更是指路明燈,在黑暗裡為我們導航。我們願意看到老師笑,我們願意和老師手拉手度過...

遵守交通規則的作文 ),遵守交通規則的作文 300字)

手機使用者 你看!那位叨著煙,滿臉絡腮鬍子的看樣子正要過馬路。此時紅燈似血,晃著人眼。可是他好像不認識這似血的紅燈似的,仍然乙個勁地向前走。這時,值勤的攔住了他,說 這位先生,現在正是紅燈,請你稍等一下再過吧!叨著煙的叔叔看都不看一眼,傲慢地說 管你什麼事?快讓開!說完,一把推開了戴黃帽的叔叔,大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