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關於交通安全的作文,急!關於交通安全的作文

時間 2021-08-30 11:13:07

1樓:

珍惜生命 安全出行

我們每天都要出門,去上學、上班、買菜……。當我們走在馬路上,交通安全是很重要的。有些人問「大熱天不繫安全帶行不行?」「賣瓜農用車咋不讓上高速?」

有關人員解釋:熱天上高速也必須系安全帶?一些諮詢的司機說大熱天上高速系安全帶更熱,能不能不系?

據統計,發生交通事故後,前排司乘人員如係安全帶可有效減少70%的**。安全帶是為車輛發生意外後專門保護前排乘坐人的生命免受傷害而設計的,能有效地保護前排乘坐人避免二次碰撞。目前天氣炎熱,一些人在行車時圖一時涼快不繫安全帶,實際上是對自己的生命不負責任。

賣瓜農用車為啥不讓上高速?據《高速公路交通管理辦法》第四條明確規定,行人、非機動車、拖拉機、農用運輸車、電瓶車、輪式專用機械車、全掛牽引車以及設計最高時速低於70公里的機動車輛,不得進入高速公路。農用運輸車、兩輪電單車因安全係數低,防護措施差,極易釀成惡**通事故,所以不能在高速公路上行駛。

孩子是社會未來的**人,他們能否健康成長,關係到民族的興衰和社會的進步。育人不僅要進行智力教育,還要進行道德、紀律教育。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交通安全宣傳教育工作從幼兒學生抓起,使學生從小就接受交通安全知識教育,達到自己教育自己,自己管理自己,養成自覺遵守交通法規的良好習慣,是能達到一代人和乙個社會的良好秩序的百年大計。

新學期一開始,為確保學校師生上放學的道路交通安全,維護校園的教學、生活秩序,與學校一道一方面加強對校園內交通安全教育和管理,另一方面加大學校「綠色通道」的建設和學校周邊交通環境的整治。以進一步增強中小學生交通安全意識,提高他們的自防自護能力,遏制交通事故的發生。據了解,每年因各種事故,數以萬計天真無邪的兒童少年死於非命,而因交通意識缺乏和淡薄引發的交通**事故,在中小學生**事故中占有較大的比例。

中小學生的交通安全牽涉到千萬個家庭的幸福,需要交警、學校、家庭和社會共同負責,齊抓共管。

交通法規規定,做到行車安全必須具備兩個最基本的條件:一是無牌無證的車輛不能上路,二是年滿18歲並考取了相關駕照才有資格駕駛車輛。然而,交警在上路巡邏執勤時發現,有相當部分的車輛「三證」不齊,一些還不符合法定年齡的學生也騎車上街。

看來,學生交通安全教育問題任重道遠,如何讓中小學生平平安安上學,高高興興回家呢?

我建議定期或不定期選派民警或教師勸導員在交通複雜的學校門口或路口維持上、放學高峰的交通秩序,保障「綠色通道」安全暢通。同時 將交通安全教育和管理列入學校管理的內容,每所中小學平時就必須按照驗收考評標準抓工作,並將交通安全教育納入素質教育督導評估的內容之一。建議小學生上放學實行「排路隊」和戴「小黃帽」的方法,把同路、同方向的學生編排成隊,由教師護送過馬路,保證學生走路安全;在組織學生外出集體活動或組織春、秋遊時,嚴格規範審批手續,把好審批關,堅決制止病車、超載車運送學生,保證學校師生的交通安全。

同時,加強了對學校及周邊交通環境的整治,堅決取締校園門口擺攤設點、佔道為市等妨礙學校師生通行的違章行為。為廣大師生創造了乙個良好的交通環境。

說了這麼多,我想大家應該知道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了。那麼,就請大家「保護生命,拒絕違章」,珍惜自己的生命吧

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嗇的,他只賜予每個人一次生命,所以我們必須珍惜。生活中交通安全與我們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它就像我們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在我們的身邊,教育我們,勸戒我們。

2樓:阿三多現在

在此必須提醒所有的網友,主動安全配備與被動安全配備,在汽車行駛上都屬於「輔助」裝置,都是在車輛超越操控極限的情形之下,進行輔助的裝置。裝配這些輔助裝置,並不能確保行車的絕對安全,僅能降低車禍意外發生的機率及傷害的程度。真正安全行車的關鍵,仍在於適當的保養,確保車輛機構的正常運作以及安全的駕駛行為。

衣、食、住、行,是人們生活中最基本的內容,其中的「行」,要涉及交通問題。同學們平日裡上學、放學,節假日外出、旅遊,除了步行以外,還要騎自行車、乘公共汽(電)車,路程更遠的,要乘火車、乘船。所以,交通安全問題是我們必須重視的,要從小樹立交通安全意識,掌握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識,確保交通安全。

行走時怎樣注意交通安全?

同學們上學和放學的時候,正是一天中道路交通最擁擠的時候,人多車輛多,必須十分注意交通安全。

1.在道路上行走,要走行人路;沒有行人路的道路,要靠路邊行走。

2.集體外出時,最好有組織、有秩序地列隊行走;結伴外出時,不要相互追逐、打鬧、嬉戲;行走時要專心,注意周圍情況,不要東張西望、邊走邊看書報或做其他事情。

3.在沒有交通民警指揮的路段,要學會避讓機動車輛,不與機動車輛爭道搶行。

4.在霧、雨、雪天,最好穿著色彩鮮豔的衣服,以便於機動車司機盡早發現目標,提前採取安全措施。在一些城市中,小學生外出均頭戴小黃帽,集體活動時還手持「讓」字牌,也是為了使機動車及時發現、避讓,這種做法應當提倡。

橫穿馬路應該注意什麼?

橫穿馬路,可能遇到的危險因素會大大增加,應特別注意安全。

l.穿越馬路,要聽從交通民警的指揮;要遵守交通規則,做到「綠燈行,紅燈停」 。

2.穿越馬路,要走人行橫道線;在有過街天橋和過街地道的路段,應自覺走過街天橋和地下通道。

3.穿越馬路時,要走直線,不可迂迴穿行;在沒有人行橫道的路段,應先看左邊,再看右邊,在確認沒有機動車通過時才可以穿越馬路。

4.不要翻越道路**的安全護欄和隔離墩。

5.不要突然橫穿馬路,特別是馬路對面有熟人、朋友呼喚,或者自己要乘坐的公共汽車已經進站,千萬不能貿然行事,以免發生意外。

騎自行車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項?

騎自行車外出比起走路,不安全的因素增加了,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項如下:

1.要經常檢修自行車,保持車況完好。車閘、車鈴是否靈敏、正常,尤其重要。

2.自行車的車型大小要合適,不要騎兒童玩具車上街。也不要人小騎大型車。

3.不要在馬路上學騎自行車;未滿十二歲的兒童,不要騎自行車上街。

4.騎自行車要在非機動車道上靠右邊行駛,不逆行;轉彎時不搶行猛拐,要提前減慢速度,看清四周情況,以明確的手勢示意後再轉彎。

5.經過交叉路口,要減速慢行、注意來往的行人、車輛;不闖紅燈,遇到紅燈要停車等候,待綠燈亮了再繼續前行。

6.騎車時不要雙手撒把,不多人並騎,不互相攀扶,不互相追逐、打鬧。

7.騎車時不攀扶機動車輛,不載過重的東西,不騎車帶人,不在騎車時戴耳機聽廣播。

8.學習、掌握基本的交通規則知識。

在雨雪天氣騎自行車怎樣注意安全?

在雨雪天氣裡騎自行車,還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l.騎車途中遇雨,不要為了免遭雨淋而埋頭猛騎。

2.雨天騎車,最好穿雨衣、雨披,不要一手持傘,一手扶把騎行。

3.雪天騎車,自行車輪胎不要充氣太足,這樣可以增加與地面摩擦,不易滑倒。

4.雪天騎車,應與前面的車輛、行人保持較大的距離。

5.雪天騎車、要選擇無冰凍、雪層淺的平坦路面,不要猛捏車閘,不急拐彎,拐彎的角度也應盡量大些。

6.雨雪天氣。道路泥濘濕滑,騎車要精力更加集中,隨時準備應付突發情況,騎行的速度要比正常天氣時慢些才好。

乘坐機動車應該注意什麼?

汽車、電車等機動車,是人們最常用的交通工具,為保證乘坐安全,應注意以下各點:

1.乘坐公共汽(電)車,要排隊候車,按先後順序上車,不要擁擠。上下車均應等車停穩以後,先下後上,不要爭搶。

2.不要把汽油、爆竹等易燃易爆的危險品帶入車內。

3.乘車時不要把頭、手、胳膊伸出手窗外,以免被對面來車或路邊樹木等刮傷;也不要向車窗外亂扔雜物,以免傷及他人。

4.乘車時要坐穩扶好,沒有座位時,要雙腳自然分開,側向站立,手應握緊扶手,以免車輛緊急剎車時摔倒受傷。

5.乘坐小轎車、微型客車時,在前排乘坐時應繫好安全帶。

6.盡量避免乘坐卡車、拖拉機;必須乘坐時,千萬不要站立在後車廂裡或坐在車廂板上。

7.不要在機動車道上招呼出租汽車。

關於交通安全的作文,,急!(800字)

3樓:手機使用者

珍愛生命 遵守交通

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嗇的,他只賜予每個人一次生命,所以我們必須珍惜你所擁有的美好。交通安全是人人應該遵守的,不然,你將付出你的一生。

每當聽到那刺耳的剎車聲,每當看到那恐怖的一幕幕,我的心就會涼了半截。讓我們把「交通安全」這四個字永遠地記在心中,我多麼希望世界上不再有交通事故,到處都洋溢著爽朗的笑聲。

還記得那天,我像往常一樣在站台等車。這時,一群年輕的小夥子騎著「飛車」,從遠處奔來。瞧,他們一會不來了個單手放,一會兒三五人平行排成一排,而且一邊還說說笑笑。

我不由得皺起了眉頭,暗暗想:騎這麼快乾嘛,這樣多危險啊!安安穩穩地騎不好嗎?

我只是想著,卻沒有勇氣說出來,生怕惹麻煩。就在這時,「啪——」的一聲,站台上人們那十幾雙眼睛同時注視著乙個地方,原來由於後面的人騎得太快,把前面的人給撞倒了,還算好,沒出什麼大事。大家這才安定下來,繼續等車。

事後我想了好多,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不再擁有了,如果大家能深深銘刻,不要為了自己的所求而去違反交通規則,那麼可以避免多少災難。

路標上一次又一次地重複著要遵守交通規則,可又有幾個人去看一看,瞧一瞧。什麼「司機一滴酒,親人兩行淚」「請不要在開車時打**」……有多少人能靜下心來,好好想想事情的嚴重性,這不僅要付出你自己的生命,更牽連著你家人的心。許多人會這麼認為:

災難不一定會降臨在我身上。可是你要知道,帶著僥倖的念頭上路,還不如平常遵守交通規則舒坦得多。放棄這個念頭吧,讓我們人人都平安得度過每一天。

俗話說:車禍猛於虎。一次次的慘劇都在向人們敲起警鐘,不要為了快幾秒,而失去你一生的時間!

經統計,在各類事故中,交通事故占有50%以上,而且還在逐年上公升。我們都想報效祖國,做乙個有益於社會的人。是的,但前提是你要尊重愛惜自己的生命,做乙個遵守規則的人,如果你連自己的生命都不重視,還拿什麼來報效祖國!

所以,請大家不要再白白送去你那年輕的生命,讓我們的明天充滿鮮花,充滿陽光吧。說了這麼多,還是那八個字「珍愛生命,遵守交通」。

關於交通安全的作文怎麼寫,關於交通安全的作文300字怎麼寫

小李談心 從遠古世紀到現在,不僅僅是朝代在變,科學在交通工具上也越來越發達.在經濟繁榮的社會中,街上的車輛逐漸增多,也許就在這時,因為您的疏忽或違規,會給交通帶來不便,也可能會讓您的心靈蒙上一層陰影.據不完全統計,福建省20xx年發生交通事故21922起,3871人死亡,25000人受傷,損失800...

關於交通安全的作文

駝背樵夫 交通安全 當你走出家門走在上學的路上你是否意識到,你已經開始與交通打交道了。交通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重要的組成部分。與我們的生活密不可分。發達的現代交通在為我們帶來便利和舒適的同時,也增加了許多煩腦和安全隱患。我曾經聽說過這樣一則交通安全事故 那是一個晴朗的日子,一個男孩騎著自行車,不知要去...

關於交通安全作文的開頭,我要交通安全作文好開頭好結尾

趙斌杞語柳 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嗇的。它給予每個人生命,但是它只給予一次。所以說,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都萬分珍貴。 小仙女汐顏丫 交通安全像朋友一樣陪伴著我們,所以我們要正視交通安全。我要交通安全作文好開頭好結尾 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嗇的,他只賜予每個人一次生命,所以我們必回須珍惜。生活中交通答安全與我們...